赵薇投资的26亿从哪来?老公财富可见一斑

2015年01月28日11:48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黄有龙、任志强、赵薇、马云和汪涵去年的合照。 黄有龙、任志强、赵薇、马云和汪涵去年的合照。

  专题策划 马泽望

  □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明星成为上市公司股东的消息并不少见,几百万、几千万的金额大家都已经习惯。但一个明星的身家到底可以去到何种地步,赵薇[微博]设定了最新的土豪标杆。1月26日晚间消息,香港联交所资料显示,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于去年底按每股平均价1.6港元在场内购入逾19.3亿股阿里巴巴影业股份,总值近31亿港元(约26亿元人民币),并以9.18%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从权益披露的情况来看,阿里影业其他大股东的持股并没有减少,赵薇夫妇应该是从一些机构投资者手中买来的股票,这些资金应该都是现金。

  赵薇入股阿里影业的消息一出即成为新闻焦点,一次性拿出31亿港元的现金买股票,在国内娱乐圈或许找不出第二个人。而在国内资本市场上,最有钱的散户也不过几亿资金,一次拿几十亿资金出来买入一家公司极为罕见。多数网友都好奇“演员都这么有钱啊”、“大家都知道赵薇有钱,但原来不知道她这么有钱!”。

  赵薇这次入股阿里影业,既有本身在影视圈的人脉资源,也掌握投资界的资本话语权,打通商圈和娱乐圈,俨然成为娱乐圈女大亨。

  赵薇投资多元 老公财富神秘

  大家都对赵薇的资金来源相当好奇,虽然她片酬丰厚,但以拍一部电影拿1500万元来算,要拍170多部才够26亿元。

  不过赵薇有投资涉及房地产、股市、酒庄、影视公司等方面,成绩都很好。

  赵薇很早就开始炒房,并且专门买豪宅别墅。据报道,赵薇在上海、北京、香港甚至新加坡都有物业,上海西郊“湖畔佳苑”别墅的装修据说就花费五六百万元。北京的多处别墅公寓总价超5000万元。2012年1月,赵薇夫妇先后购入香港皇璧两个复式“鸳鸯楼”,总价约1.1亿港元。

  此外,赵薇与其哥哥持有唐德影视的股份市值超过3亿元,她还拥有上市公司省广股份旗下合宝娱乐5%的股权。

  黄有龙的身家相对神秘,百度百科显示,黄有龙早年曾从事酒店管理工作,业务涉及房地产经营、金融投资管理、建材营销、汽车贸易及旅游等行业,据说他还在澳门开设烟厂、酒店、餐饮与红酒事业。因此有人认为这次应该是黄有龙的钱占大头。

  与马云[微博]交情好 老公功不可没

  马云是时下最炙手可热的商业巨子,赵薇与他也早就结识。赵薇执导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背后就有阿里影业的投资。阿里影业发行的第一部电影,也是赵薇主演的《亲爱的》。

  马云与不少明星都有交情,阿里在推广软件“来往”时请了很多明星,一般认为男明星中他与李连杰[微博]最熟,女明星中则与赵薇的关系最好。

  赵薇早前在微博分享自己与马云一起挥毫泼墨的照片,更大方展示了马云的国画作品。去年6月8日晚,马云还出现在赵薇公公80大寿宴会上!两人还曾结伴拜访有争议的“气功大师”王林[微博]。赵薇还与任志强、史玉柱等合著了一本书《近观马云》。

  据说赵薇与马云结识,也是因为与黄有龙一起进入商界聚会搭上联系。马云与黄有龙的关系不一般,2014年6月5日,恒大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时,黄有龙就曾现身发布会现场为马云助阵。去年比尔·盖茨来华与马云会晤,马云安排的慈善晚宴上,黄有龙专门列席作陪。

  今日娱论

  对的时候做对的事情

  回顾“小燕子”的奋斗历程,不难发现,赵薇总是在对的时候做对的事情,才成就了如今的风光。17年前,赵薇获得了《还珠格格》小燕子这个角色,她珍惜机会,演技得到磨练,还积累了深厚的观众缘。随后,她还把触角伸向乐坛和电影圈,在该奋斗的年纪努力让自己屹立于一线地位不倒。而在事业有成时,赵薇结婚生女,完成一个女人人生中的两件大事。婚后她洁身自好,鲜少有绯闻传出,幸福美满的家庭就是事业的强大后盾,事业家庭双丰收也让人赞叹她懂得经营人生。

  当然,赵薇深知明星在娱乐圈吃的都是青春饭,因此,在“奔四”的岁月里,她实现了事业上的成功转型,她利用自己在圈中的人际关系,投资多家影视公司,成为很多同行的老板,也让自己变成女明星中的“商业传奇”。

  长江后浪推前浪,娱乐圈更新换代的速度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很多明星出现了又消失了,一点也不足为奇。只有懂得在适当的时候做适当的事情,不断实现自我的突破,才能稳稳地树立自己的地位。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赵薇马云黄有龙老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