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爆料怎么来?大牛们都是媒体相关从业者

2015年02月25日16:38   南都娱乐周刊 收藏本文     

  ·大牛现身自爆自料

  隐藏在网络背后的娱乐营销号到底是怎样的存在?擅长于起底明星的他们,也让许多人好奇。为此,我刊采访了关爱八卦协会会长、八卦_我实在是太CJ了、长春国贸、麻辣婊哥这四位娱乐大V,针对真实身份、是否有组织、盈利情况、有无线人、明星会不会前来公关等问题犀利发问,带你遍览娱乐营销号的技能回答,保证包了解、包学会。

  同题问答

  明星会找上门来公关“挡祸”吗?

  @关爱八卦成长协会:曾经有一位D姓艺人来公关过,因为我们掌握了一些资料,但是我们把利害关系跟宣传讲明白了,他们就觉得这些料其实也是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在娱乐圈其实很多消息只要打听打听都能得到,但行业内其实还是比较信任关爱八卦成长协会,因此不会经常有明星来公关。我们曾经有一期做过关于Z姓艺人的爆料,整期视频节目都在讲这个人,后来双方产生了一些不愉快。其他的有些小爆料对艺人也不会产生什么影响,但我们自己也会反思。现在主要还是爆一些针对这个行业存在的问题,例如艺人耍大牌之类的,因为这些问题会影响到整个行业的风气,也是想通过这些爆料产生一些积极作用吧。

  网络娱评人同盟组织真的存在吗?

  @八卦我实在是太CJ了:“微博、微信有加就会认识一些,但我没听说过这个神秘的组织……”

  @长春国贸:“这个我还真没听说过,因为我只是兴趣所在,基本不怎么与其他博主有往来交流。”

  @麻辣婊哥:“不是,只是听过前辈们的传说,没见到过前辈们的真身。”

  有时会删微博,原因是什么?

  @关爱八卦成长协会:“(我们删过的)唯一一条微博是关于柴智屏[微博]的微博,因为当时接收到第一消息,以为是和柯震东[微博]有关,但是后来国台办发消息了,我们知道已经超出了娱乐圈的范围,因此我们删掉这条内容。”

  @八卦_我实在是太CJ了:“很少删微博,如果删的话应该是发布了错误的信息。”

  @长春国贸:“您看我微博可以发现,我其实是很少删微博的。我不接受明星的公关,也不怕粉丝的攻击,偶遇几次删除,大都是消息发出后又从另外渠道得到另一种说法,待进一步求证。”

  @麻辣婊哥:“有时候觉得自己言语过激,有失大度,目前为止没有被公关删帖过,也不会因为粉丝攻击删掉。”

  ·起底大牛关于真实身份

  工作多数与媒体行业有关系

  娱乐营销号与段子手营销号并不相似,段子手一行可以不限制任何现实身份,但娱乐大V们至少要身处在娱乐产业环境中才能发展人脉、接触明星、了解行规、掌握业务知识,这些都是作为日后爆料、做娱乐话题意见领袖的必备条件。四位受访娱乐大V都从事过或者正在从事着媒体这一行业。拥有最多忠实小老婆、目前在网络八卦界最当红的关爱八卦协会会长来自湖南广电集团,“做娱乐新闻很久的了,团队成员也都在这个专业里,资历最老的1998年就入行了,小的也至少有3年以上电视经验,每位成员在这行的人脉都很广。”八卦_我实在是太CJ了起步时的工作是网络编辑;长春国贸十几年前就在北京从事着媒体工作,算是较早的一批媒体人;麻辣婊哥虽然自嘲自己只是14岁的搬砖小工,但也透露其工作和媒体相关,不少东西向周围打探一下就知道。

  关于收料

  私信爆料一般不可信

  作为娱乐营销号, 想要爆料肯定少不了圈内的前方“线人”,“线报”一般来自于相熟的媒体、经纪公司、公关公司,甚至来自熟识的明星。娱乐营销号之一的扒皮王就与圈内很多明星艺人彼此认识,其他娱乐大V也或多或少有些明星朋友,长春国贸表示:“没有刻意的所谓线人,只是一些网友、媒体圈的朋友,还有一些艺人朋友会提供一些线索。” 至于私信里所谓的重磅爆料,长春国贸认为一般不太可信,“每天都会收到各式各样的粉丝私信爆料,有很多。但我敢说关于娱乐圈这块的消息,80%以上是捕风捉影或是某些人故意放出一些消息给你,借此来炒作。所以网友们的私信,我每一封都会看,但采用的不多。首先凭经验来判断,觉得有些价值真实性颇高的,我会尽可能地向一些圈内的朋友求证。”

  关于盈利

  发广告当然能赚钱

  大营销时代,只要粉丝够多、浏览量都大,都会被广告商、公关方盯上,甚至此前还有买卖大V号的行为。对于广告盈利,受访的四位大V并不讳言,八卦_我实在是太CJ了从天涯人气版主活跃到微博,2010年就已经开始加V发微博吸粉,目前他的微博粉丝数达635万。他多数接商业产品的广告,“只要出来的文案和图片不太low的都会接的啊,如果价钱合适的话。毕竟还要开饭的嘛,还望各位嫌弃得轻点。”有时他还会在微博上预告“接下来会有条广告”,卖得一手好萌,并不因为广告而惹粉丝反感。“但是让我哭笑不得的是现在无论我发啥,都会被直接劈头问一句:收了多少钱。大人,我冤枉啊”,CJ向本刊记者补充道。

  包括长春国贸、麻辣婊哥等一众娱乐大V在内,微博上均不时可见软广告、商业活动信息的转发。某广告代理方表示:“不同的号有不同的价格,要看粉丝数、以往的热度等等方面来定价,从几千到上数万的都有。”而关爱八卦成长协会与普通娱乐营销号定位不同,他们有固定的合作伙伴,只在自制视频节目片头片尾打上赞助商的广告,“其他任何有偿推广宣传都不会做,有时候优酷、一些经纪公司、电影宣传什么的都是朋友关系给面子帮帮忙,但不允许干涉我们的文字正文和视频内容。”

  ·结语

  网络的兴盛发展,让每个人都可以发出自己的声音。就网络娱乐大v而言,盲目夸张的爆料不断出现,短暂吸引眼球后却也带来重创。长春国贸在采访最后直言:“首先要提高自媒体人的个人素质,把持住一个什么样的底线,这很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八卦营销号八卦爆料微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