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正亦邪于和伟:不以好坏论英雄

2015年02月28日15:1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青盲》剧照 《青盲》剧照
《新三国》于和伟 《新三国》于和伟
《纸醉金迷》剧照 《纸醉金迷》剧照

  新浪娱乐讯 说起演员于和伟,许多观众都是从《历史的天空》里面那个坏人“万古碑”开始认识他的,此后他又相继出演了一些或卑鄙或小人的反面人物,还有更多或铁血或侠义的正面角色。而这些亦正亦邪的荧幕形象,在于和伟精心塑造和富有张力的表演之下,都让观众记忆犹新:坏人也可以赢得泪水,好人更能赢得满堂喝彩。

  反面教材:《历史的天空》万古碑

  《历史的天空》讲述了一段从抗日战争到拨乱反正时期长达四十年的历史,剧中于和伟饰演了反一号“万古碑”,处处刁难见缝插针,但这样一个让观众恨得牙痒痒的人,在面对心上人时却流露出胆怯和不自信,献唱一首歌以表心意,令不少女性观众动容,也让粉丝们记住了于和伟这个名字。

  正面英雄:《新三国》刘备

  于和伟在《新三国》饰演了识人善用的主公刘备一角,在此前采访中他透露自己在拍摄前参考了许多历史材料,这样一个传奇人物非大家所认为的“长厚而近伪”,刘备的“仁义仁慈”让他深得人心,刘备的“英雄气概”更让他终成大业,观众也非常认可于和伟饰演的刘备,评论道:“超越了老版。”

  邪魅小人:《纸醉金迷》范宝华

  于和伟在《纸醉金迷》中出演了一个长袖善舞、投机倒把的商人范宝华,在战时动荡的年代里,美貌女人因赌博沦为交际花,而他却谋私盈利追求风流韵事。这个角色即有奸诈狡黠的特点,又有纠结矛盾的一面,于和伟演的入木三分。

  睿智特工:《青盲》张海峰

  《青盲》被誉为中国版的《越狱》,于和伟在剧中饰演的特工张海峰,在危机四伏、风谲云诡的死亡游戏中,谋求一场完美的越狱行动,这样一个有勇有谋、睿智博学的谍战英雄,观众大呼“看的过瘾”。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于和伟英雄张海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