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应该给农村孩子免费学前教育

2015年03月05日09:45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莫言 莫言

  羊城晚报讯 特派北京记者尹安学报道:4日下午,小组讨论快结束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首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微博]发言,主动谈到他的提案,要为农村学前教育呼吁,希望能让农村学前教育免费。

  莫言经常深入山东高密老家,了解农村情况。他说,以前把孩子送到幼儿园,那是城里人的事,现在农村发展很快,农民朋友也要把孩子送到幼儿团。可他调查发现,现在农村的幼儿园园舍建设不达标,教学设备不配套,师资参差不齐,教育理念不符合儿童的心理特点。

  莫言建议,国家应该在立法层面上给学前教育、给农村的幼儿园教育给予关注。“这是所有教育的基础。国家富强之后,应该考虑把学前教育纳入免费教育范畴。”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莫言幼儿园农村学前教育两会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