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冬苓谈《武媚娘》剪胸:总局也很无奈

2015年03月05日10: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武媚娘传奇》剧照 《武媚娘传奇》剧照
赵冬苓 赵冬苓

  齐鲁网北京3月4日讯 (特派记者张帅张雯婷孔冠军) 一直在追的美剧,突然下架了;画面精致的武媚娘传奇,演着演着全被剪成了大头贴。今天下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著名编剧赵冬苓在接受齐鲁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够拥有更宽松的文艺政策,同时希望主管部门能够做到有法可依。

  赵冬苓表示,自己作为鲁剧发展的参与者,非常希望把中国的文化传承下来,发扬光大。作为一个从业者,比较期待的就是能够有宽松的文艺政策,主管部门能够依法可依。“今年比较典型的例子就是《武媚娘传奇》,这部剧本来已经审核通过了,但是最终却又被剪了”,不过在她看来,广电总局在这件事情上有着很大程度上的无奈,“前面审核通过了,说明他们的审美是能够接受的,不认为画面违法,但是有人一写信就没办法了,只能被大家调侃和嘲讽”。

  赵冬苓表示,在我国进行相应的内容审查是必要的,但是内容审查应该有法可依,存在凶杀、色情等法律禁止的要素,就不能审核通过。“但是一旦审核通过了就不能轻易修改,因为一个作品永远会有人提意见,不能因为这个人可能是老干部或者位高权重者就开始动摇。”赵冬苓表示。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赵冬苓总局武媚娘两会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