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举报了王学兵?群众好友与竞争者都可疑

2015年03月14日11:36   深圳晚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学兵(资料图) 王学兵(资料图)

  深圳晚报3月13日报道 王学兵因吸毒被抓后,不少媒体和网友这几天都变成了福尔摩斯,通过各种消息源分析举报他的“好友”到底是谁?昨日,经过会诊分析,记者帮忙整理出了几条“可疑”线索。除了此前进去的几位为求立功表现可能“出卖”朋友外,其他“嫌疑人”如下。

  A

  最厉害: 北京“朝阳区群众”

  3月10日,在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出抓捕王学兵的情况通报,称根据群众举报抓捕了演员张某、王某某。而之前,之前演员房祖名、柯震东、张默、高虎,歌手尹相杰、李代沫涉毒被抓时的官方通报,均称为群众举报。

  有细心人统计过,从2014年开始,除了柯震东、房祖名所居住的东城区,北京朝阳区几乎包揽大部分的“毒星”。李代沫、张元、宁财神、张耀扬、何盛东、高虎、尹相杰,就连因嫖娼进去的薛蛮子、黄海波和王全安,也同样都住在朝阳区。

  这么一推理,“朝阳区群众”有点可疑。

  据悉,北京朝阳区的精装房现售价每平米8.8万元,商业发达,一直是明星大腕在北京的热门聚居地,圈内著名的影视娱乐公司也大都集中在那里。

  有“群众”调侃道:号称北京最牛的车库就是位于朝阳区的银泰中心地下车库,传闻车库里有两辆全球只有5辆的帕加尼风之子,价值6000万;劳斯莱斯、宾利、法拉利见怪不怪;奔驰、宝马、保时捷只能算“吊丝级别”。不仅如此,这里最神的还是戴着红袖章的北京大爷大妈们,也就是“朝阳区群众”。他们自带LBS功能,能够知晓其方圆一公里内的超市、菜市场、公厕等一系列地理信息,当然也包括住户信息,附近的明星更是关注焦点。谁结婚了、谁怀孕了、谁打官司了,他们无所不知无所不晓。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立马奔向电话亭,更换衣服,化身正义超人,拯救滑向深渊的明星们。

  B

  最可能:身边的“好友” “前好友”

  为什么这么说?

  去年12月9日,《美丽俏佳人》女主持人王婧因“容留他人吸毒”被警方行政拘留,台媒报道说,其亲人称为其男友祝钒刚所举报。

  而关于演员高虎的“神秘举报人”,有媒体分析是同剧组人员,因为当天高虎录制魔术节目的时候警方已在等候,待其录完节目后才执法办案;而警方称是有人举报女性尉某,顺着线索抓住高某。

  再说成龙的公子房祖名,在他被抓前,就有与他共事过的工作人员爆料,他们一起去唱KTV时,巨大包间角落处,房祖名疑似在抽大麻。

  李代沫作为中国好声音人气学员,凭歌唱实力和好的观众缘,本来未来前景良好。多家媒体报道,其吸毒被曝光,源于前同性男友性骚扰不成将其举报。

  再聊回王学兵,3月10日下午,就有知情人士爆料称王学兵是被好友举报——人家毒龄已过多年,前妻也是因其吸毒而与其离婚,而北京警方从2月份就开始苦苦蹲守以掌握其吸毒的证据。

  上述爆料都来自于媒体和网友报道,是否能最终坐实很难预测,但由此可见,所谓举报者,身边人、利益相关者的可能性不小。

  C

  最隐秘:“内鬼”—— 贵圈竞争者

  目前,因为贵圈整风,一旦某部剧中有演员涉黄涉毒,整部影片都要受到牵连——因为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规定,禁止嫖娼、涉毒等劣迹艺人的作品公开传播。这使得投资方几乎把一半的风险押在了演员身上。王学兵吸毒被抓,很多人第一反应是“《一个勺子》怎么办?”这部王学兵主演的曾在台湾金马奖上拿下多项大奖的陈建斌导演处女作,刚刚定档“五一”公映!而和“这一个勺子”密切相连的还有该片的出品方山东嘉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昨日,有媒体报道陈建斌在听到王学兵的相关消息后惊愕不已。 陈建斌说,差不多整整一天一夜,自己都待在家中的书房,睡不着也没心思吃饭,苦苦等待最新的消息:“我在等着奇迹发生,我特别希望这时有人告诉我,整件事只是个误会。”

  陈建斌还透露,王学兵当初为了演活戏里的“大头哥”,毅然把头发剃成了前额大范围秃顶,而为了神似,连两条眉毛也全都刮掉了。说到这里,陈建斌更感痛心:“我后来又把片子重看了一遍,学兵演得实在太好了,真的是无可替代。毫无疑问,这是他从影以来最精彩的一次表演,金马奖都提名他为最佳男配角。现在你让我怎么办?让我找谁去?”

  也许正因为上述原因,为“摧毁陈建斌”或投资方或《一个勺子》预估的1.5亿票房”,有“群众”举报了王学兵。

  今年以来影视公司疯狂并购之后,三年内泡沫将出现,会有大批不能完成业绩兑赌的影视公司遭到淘汰。而为了提升自己的市场份额和毛利率,有些公司会选择直接通过‘举报’等方式打击对手。一位资本市场的投资人如此分析到。

  行业内吸毒是个圈内公开的秘密,这种举报往往非常容易获得成功。因此,有人这样下了结论:在纷繁复杂的娱乐圈,除了如张默等那样行事高调惹人不满被举报的,或如张元那样被圈内朋友忙于摆脱干系而遭到举报的,或许,我们该更多关注这个圈子的竞争生态了。(记者曲作杰)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王学兵王学兵涉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