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为什么田朴珺们让你们厌烦?

2015年04月08日14:02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田朴珺晒鸽子蛋 田朴珺晒鸽子蛋

  “我不恨嫁,别催我哈”

  朱白(专栏作家)

  娱乐圈有一种有趣的现象,有的明星就像跟围观的群众较上了劲,你们越反感,他/她越要做自己。一方面他们确实有实力这样任性,比如混得好、有靠山,或者底子好不需要依附粉丝来获得工作;另一方面,这种看似表面上的“冒犯”有可能是他们唯一发声的姿态。比如像前段时间的杜汶泽,越抵制越来劲,肯定跟前者原因有关。

  我觉得围观群众一浪接一浪地诋毁蔑视、田朴珺小姐一篇接一篇地撰文,这事儿得以成立的原因应该不是后者,至于说她是因为有靠山、不用讨好粉丝来证明自己应该是最大的可能。

  最近田朴珺又通过某品牌的公众号来撰文发布长文,文中不但大谈爱情观,还曝光了一则王石向她求婚的细节。他们一次在外度假时王石突然单膝下跪说:“W illyou m arryme?”眼看美好之事要瓜熟蒂落,但田朴珺却拒绝了王石的求婚,理由是自己还想更自由独立些,而且觉得两人都太忙了没时间结婚。对此田朴珺还引出自己的爱情观,比如爱情绝不是一纸婚书,还有财务自由,等等。

  随后田朴珺在自己的朋友圈转发了这篇文章,并以“我不恨嫁,别催我哈”来落实这篇文章的真实性,甚至王石也以点赞来呼应。以上种种并不能说明女星在嫁与不嫁或者恋爱中总是呈现出一副矫情表情,但高调和目的性明确的行为,还是难免会被围观者一眼看破。所以有人会分析说,田朴珺的“不嫁”姿态正是为了日后筹备婚礼做铺垫。既然,不恨嫁且爱意满满,那么,有一天真的嫁了,那只能是真爱啊。

  谁也没能力可以完全准确地预测别人的生活,而基于猜测的分析更是常常不靠谱。但,为什么大家对田朴珺一系列的晒恋情、曝光交往隐私、炫耀自己男闺密等行为如此不待见,却是可以尝试分析的。女星的炫耀和刻意在意本身,也可以看成她们的一种得失心。包括最近刚刚结婚的伊能静,媒体也迎合读者心态地用上了“二婚”、“老牛吃嫩草”等明显挖苦的字眼,作为大龄女星能再度披上嫁衣回到婚姻殿堂,本来是应该得到祝福的啊,可她还是收获了包括朋友在内的“恶意踩踏”行为———将一张未经过PS的照片放上网,那种和要求嘉宾不要拍照、所发布的照片必须是经过主办方处理过的形成强烈对比,将一个大龄女星的心酸和不安统统扒光了展现出来了。于是,群众就更加有理由扯着嗓子继续讨厌这位女星了。

  不管是骄傲不嫁的田朴珺,还是刚刚盛装隆重出嫁的伊能静,在长期的美誉度中没有被打高分的原因,大概都跟她们有着过重的功利心有关。一方面展示那些自己想展示的,而这种展示又逃不过大家所谓火眼金睛地去发现她们就此展示的目的,以及试图掩饰的那些;另一方面,她们在陈述自己乃至炫耀某个阶段的恋情或者经历时,其实又是充满了自卑心态,她们担心别人不知道自己的美好,所以她们要一次次地强调自己的权力、自由和观念。

  其实,不管是田朴珺愿意将自己与名人的合影PO到媒体上,或者是公布自己恋情中显眼的细枝末节,还是伊能静要暴露自己的幸福和高调地向世人证明什么,这些都算不上是绝对意义上的坏事,也并非碍着别人的讨人厌的事。相反,如此一以贯之地要证明和展示一件事,倒是说明她们看重自己在你们眼中的形象,这对于娱乐明星来说应该是加分的事情。

(责编: 羊小米)

文章关键词: 田朴女星伊能静还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