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主编雷振剑:我们的报道引全国媒体转载

2015年04月11日21:0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南音/文 郑福德/摄影  

  新浪娱乐讯 4月11日,由上汽MGGS名爵锐腾赞助的新浪娱乐15周年庆典在京举行。作为新浪娱乐第二任主编,雷振剑的回忆与新浪娱乐的成长息息相关。那年非典肆虐,雷振剑加入新浪,在人人自危之时,他却因获得这份工作而感受着“沿着万柳东路一路飞跑的快乐”,他被黄子佼[微博]调侃为是一个极度严谨极度闷的人。09年,雷振剑离开小浪,他坦言:“是新浪娱乐教会了我什么才是工作,是新浪娱乐给我之后职业起飞的动力,也是新浪娱乐给了我去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

  新浪第二任主编雷振剑回忆:“12年前的今天,非典肆虐,我从被戒严的学校爬墙出门,走进了位于万泉庄小学的那栋小白楼面试,被层层消毒后面试我的是萧牧和魏来,当最后魏来和我说,欢迎你加入新浪,月薪3000,我清晰的记得,那时的我,比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还要高兴,我更清晰的记得,我走出小白楼,沿着万柳东路一路飞跑的快乐,因为我很自豪的知道,我终于成了新浪娱乐的一名编辑。”

  雷振剑还记得第一次有了紧迫感的工作经历,“记得加入新浪娱乐没几天,我和刘锐第一时间去了一个重要的新闻事件,在新浪娱乐头条发出了全世界第一条现场快讯和图片,消息发布后的几个小时内,便引来了全世界的华语媒体纷至沓来,那时候内心的自豪和成就感油然而生。”(南音/文 郑福德/摄影)

  “我开始独立的做一场大型直播是04年的格莱美颁奖,我记得见到自己的音乐和文学偶像郝舫[微博]老师时的那种激动,更记得我们直播的信息和资讯瞬间被全国的报纸媒体转载,无比自豪。”雷振剑在讲话中,很多次地发出“无比自豪”的感慨,“而这种自豪感,在我09年4月份离开新浪娱乐后,也一直伴随着我的职业生涯至今。”(南音/文 郑福德/摄影)

文章关键词: 新浪娱乐雷振剑新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