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梦婕演艺回顾:林黛玉起点华丽备受热议

2015年04月27日08:4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蒋梦婕版林黛玉 蒋梦婕版林黛玉
蒋梦婕《藏心术》 蒋梦婕《藏心术》
蒋梦婕参演《三少爷的剑》 蒋梦婕参演《三少爷的剑》
蒋梦婕 蒋梦婕

  聆君/文

  新浪娱乐讯 蒋梦婕[微博]今日宣布与荣信达公司解除合约,其媒体声明中明确提到了两点解约原因:公司强硬接戏,对不实传闻未能有效澄清。而通过回顾蒋梦婕以往的作品和经历,我们似乎能对这次解约的原因有更确切的理解。

  华丽起点:《红楼梦》

  蒋梦婕出生于1989年,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专业,2010年通过新版《红楼梦》中的林黛玉一角为观众所熟知。非表演专业出身的蒋梦婕为林黛玉这个角色倾注了很多心力,不仅要揣摩人物内心,还要疯狂减肥、节食挨饿。那时蒋梦婕曾大夏天裹着保鲜膜、穿着羽绒服满基地跑,只为了体会林妹妹“病似弱柳”的状态。当然,那时的李少红[微博]导演也给了蒋梦婕很多帮助,引导她如何调动内心的情感来诠释角色。

  凭借该剧,蒋梦婕获得国剧盛典最佳新人奖并入围第六届首尔国际电视节最佳女演员奖。这次处女秀给了蒋梦婕很高的起点,可剧集本身的超常规创新以及观众的“念旧”却也令她饱受争议。

  热度落潮:文艺小电影+平淡电视剧

  《红楼梦》之后,蒋梦婕接拍了人生中第一部电影《百年情书》,饰演女一号林觉民的妻子陈意映。这部主旋律影片让蒋梦婕获得了百合奖优秀女演员奖并提名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新人女演员奖。

  《百年情书》之外,蒋梦婕还参演了《饮食男女2012》,因为有李安的同名作品在前,这部电影曾在柏林国际电影节首映,并吸引了一定关注度。

  与电影相比,在电视剧领域,蒋梦婕自《红楼梦》后,却并没有再拿出一部有分量或是搏人气的作品,《藏心术》《刺青海娘》《王者清风》《生死相依》《一克拉梦想》等,蒋梦婕虽然大多都是女一号,但和那些《功夫侠》《完美假妻》等影片一样,这些剧作本身并没有引起太大反响。

  拓展国际:合作名导 参演好莱坞制作

  近年来,蒋梦婕在电影上的尝试颇为引人注目,先是于2014年接演了尔冬升导演的《三少爷的剑》,搭档林更新[微博]、何润东[微博]、江一燕[微博],近日又参演了好莱坞科幻冒险电影《蒸发太平洋》,携手布兰登·罗斯。《蒸发太平洋》目前正在拍摄中,而这也将成为蒋梦婕与荣信达最后一部合约作品。

  身陷绯闻:被影射受“刘志军潜规则”

  拍戏之外,蒋梦婕还曾一度饱受绯闻困扰。《红楼梦》让她得以成名,却也使她卷入了疑似潜规则事件。自从某微博网友爆料原铁道部长刘志军曾“临幸”新《红楼梦》多位女演员后,便有不少人猜测其所指对象包括蒋梦婕。对这一传闻,荣信达方面并未作出有效回应,以致传闻甚至有坐实趋势。在蒋梦婕的解约声明中,她特意提到了自己对多年来饱受谩骂以及公司不作为的难过和失望。此事件也是促成蒋梦婕最终解约的一个极其重要的原因。(聆君/文)

(责编: 云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蒋梦婕林黛玉起点演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