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静蕾:爱情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没有之一

2015年05月19日09:1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徐静蕾 徐静蕾

  实习生吴婷/文

  新浪娱乐讯 “我从来没有认为自己身处娱乐圈。”徐静蕾说出这话时,仿佛云端里看是非,此刻的她依然特立独行,豁达爽朗,让人无从琢磨,正如她的电影一样,无法类型化,风格和题材八方轮转,框不住也拘泥不了。

  最近徐静蕾迷恋上了手工制包,正如她迷恋未知的生活、迷恋“心平气和”的状态一样;她欣赏女神舒淇[微博]的种种美好,更直言不讳“爱情”的永恒和美妙,她相信爱情不会过时,真爱亦不受外物影响。更重要的是,老徐那股子“遗世独立”的劲儿,真的让她不知娱乐圈的“危机感”为何物。

  亲手缝制包包送舒淇 自认不是女神

  徐静蕾曾经公开承认自己被舒淇的“美”倾倒,称自己是她的“脑残粉”,而此次舒淇过生日,徐静蕾就把自己亲手缝制的包包送给了自己的女神,并大赞舒淇:“她又美、又善良、又大气,又真实,谁会不喜欢她呢?”而针对“是不是女神只和女神交朋友?”的提问,徐静蕾则调皮的回应:“我,可不是什么女神,我只是一个聪明美丽勤劳善良的女人,哈哈哈,别理我……有时候人需要哄自己开心一下!”

  目前的徐静蕾把缝包作为工作之外最大消遣,她透露自己考大学的时候也特别想考服装专业,最后也没有实现,所以内心一直有这方面的情结。在休假的时候经过一个布料店,本来只是想进去看看,结果发现有免费的课程,也闲的没事,就报名去上了,结果发现简直太有意思了,于是就一发不可收拾,自己一个人做了很多款式的包包。

  爱情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 永远不会过时

  正如其他女明星一样,她们的恋情和选择永远瞩目,永远被公众追逐。而对于老徐来说,不管是曾经坐定落实的感情,还是现在扑朔迷离的感情,不管是曾经的男友王朔,还是现在的绯闻男友黄立行,大家对其中秘闻的追逐更是乐此不疲。老徐本人却十分笃定地回答:“爱情是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没有之一。”

  生活和内心都丰富多彩的老徐在爱情中也一直保持着自由和独立,她的基本态度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她不希望别人管着自己,自己也不约束别人,大家都心平气和,这才是最好的状态。她甚至把“是不是知足,是不是心平气和”列为一个女人是否幸福的标准。

  对于“真爱”这个词汇,徐静蕾显得很是坚定。虽然在这个选择多如牛毛,变化风云莫测的生活境地中,甚至连情话的传递速度都短至一秒钟的技术环境中,老徐觉知这必定对感情有影响,然而对于“真爱”来说,她坚信没有任何影响,她笑言:“影响了就不是真爱了。”

  对娱乐圈无危机感 追求随遇而安

  正当戛纳电影节的红毯上摇曳生姿,争奇斗艳之际,徐静蕾带着她的《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来到了捷克“中国电影日”和第五届法国中国电影节的现场,而当自己的作品被表扬“促进国家之间文化交流”时,这位才倾布拉格,将电影以爱情的名义一次次带出国门的女导演却轻松笑言:“政治活动比较严肃,电影比较娱乐一点,比较容易拉近大家的距离。”

  人生处处有矛盾,徐静蕾却又对“娱乐”本身不具有认同感,她认为自己从来不是娱乐圈的人,所以她不喜欢走红毯,甚至曾经“消失”了两年多。在后起之秀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竞争如无声硝烟般激烈的娱乐圈,她坦言“危机感”从来不存在于自己的字典里,日子有好多种过法,随遇而安就好。

  未知是生活最有意思的地方 做导演不愿意被归类

  香港作家亦舒曾有言:“人类对未知有天生恐惧,所以新不如旧,这种想法情有可原。”而徐静蕾却说:“未知是生活最有意思的地方。”我们若把她的履历一一铺陈开来,这句话也仿佛为她的所作所为做了最合适的解释:从“玉女”形象的定位表演到文艺片的编剧导演,包括《开啦》杂志主创以及“中国博客第一人”,她一直在向不同的领域涉足,并且充满活力,风生水起。

  而作为导演,她依然很难被归类,她说:“被归类多不好玩啊,我还是喜欢未知的感觉。”在拍电影这么多年的历程中,她坦言自己觉得最难的事情依然是和人打交道,和自己的性格有挺大冲突的。但是喜欢一件事,就要学着适应这件事情里面自己不太喜欢的部分,虽然其实很难适应。而且我们的电影市场正在成长的过程中,创作者也是,和个人成长一样,每个任何事物的成长都有迷茫期,叛逆期,胡闹期,纠结期,郁闷期,都很正常,心平气和地面对就好,都是过程。(实习生吴婷/文)

(责编: 云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徐静蕾娱乐圈危机感生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