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张馨予激烈对撕 上演九幕电影剧情

2015年06月03日17:01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昔日张馨予晒与李晨的生活照 昔日张馨予晒与李晨的生活照
 李晨范冰冰飞机上依偎而眠  李晨范冰冰飞机上依偎而眠
网友合成新剧照 网友合成新剧照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在以“我们”宣布联袂主演年度爱情大戏《冰临晨下》之后,主演范冰冰和李晨再遇危机。因为女二号张馨予高调抢戏,制片方临时决定将片名改为《我的前任是极品》,加重张馨予戏份,并在戏里新增悬疑、动作、艳情等商业元素,融入小三、劈腿、互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情节。

  结果新片在微博上映四天,排片率远远超过合家欢《六一节明星群晒娃》、后宫戏《郭敬明和<爵迹>男主角不得不说的故事》等同期影片,并引发观众热议。

  那么,现在就让我们来回味一下这出电影的剧情,并解答观众疑问:谁才是这部戏真正的大赢家?

  第1幕:《我们相爱了》

  出场:范冰冰、李晨

  风格:爱情

  5月29日,李晨范冰冰先后在微博发布合影,并题词“我们”,引发网友模仿狂潮。一时间,网络遍布合影,所有照片的名字都是两个字:我们。画外音:当年在《白发魔女传》的新闻发布会上,被追问恋情的范冰冰曾以此话回应:晓明宣布结婚时,即为恋情公开日。事情过去那么久,范爷依然记得这句承诺。网友于是纷纷叫好:说到做到,女神真汉子!

  第2幕:《木子曰辰》

  出场:张馨予

  风格:怨情

  同为5月29日,李晨前任张馨予亮相。一条微博震惊了沉浸在甜蜜中的观众:“最后一条关于你的微博:有时候你以为一辈子在身边的人,也许会突然消失,甚至来不及抱一下。三年,时光荏苒。不管外界怎么看。你要幸福!木子曰辰。”哀怨情绪力透纸背,虽无表情但尽显细腻内心戏。不少影评人认为,这是张馨予近年来的最佳演出。

  第3幕:《你劈腿》

  出场:张馨予好友

  风格:打斗/动作

  5月30日,剧情发生神转折。张馨予好友大闹微博,大段台词令人震惊,精选如下:“在无锡拍《武媚娘》的时候,李晨还住在馨予昆山家里,直到去年10月份,馨予还会经常去李晨家里和他妈妈吃饭聊天……”“后来,他们又在一起,也会见双方父母,甚至李晨已买了钻戒准备和馨予求婚……”“我只想问一句,如果你决定和范冰冰在一起,又干吗同时住馨予家?”有影评人认为:此段台词虽未明言“范冰冰是小三”,却句句尖锐,足显编剧功力。

  第4幕:《我没有高情商》

  出场:张馨予

  风格:怨情

  5月31日,张馨予好友删博,并称是张馨予授意。6月1日凌晨张馨予发博:“我,就是个普通人。微博,只写自己想写的话,有时候不做秀,反而显得矫情了,也对,我真的没有高情商,我有很多缺点,我没有完美的人格,没办法连说话都天衣无缝。不小心表现出来的坏情绪、小自私、小矫情,我都承认。我知道以后的路不会好走,但我也没有害怕过。我相信,失败,会成为成功的一部分。”以退为进,再次定格倔强女二号形象。

  第5幕:《你才劈腿》

  出场:李晨好友

  风格:动作/悬疑

  6月1日,该片新增角色——李晨的造型师好友张帅上场,发表长文《正能量群》。文中,张帅表示要为好友两肋插刀:“牛哥有点憨,但从小家里人都告诉我们不能欺负老实人!”并说出全片转折性台词:“不知道你劈腿霍先生的同时你男友还傻傻地去美国要给你买房子吗?伤心欲绝的男友来不及给你一个拥抱!”再次将劈腿帽子丢回给张馨予。“霍先生”是谁?有人指出是霍建华,但遭到其经纪人否认。

  第6幕:《他最难过的时候》

  出场:谢娜

  风格:温情/动作

  在张帅之后,又一位“李晨亲友团”成员上场,此人是谢娜。她台词虽少,但却生动地衬托出男女主角的可爱形象:“作为朋友,看晨儿状态那么好很是为他开心。抛开事业上的范爷,冰冰私底下更像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儿,她和晨儿在一起的感觉让我看到他们发自内心的小幸福。”并透露当年李晨跟张馨予分手时的惨状:“最难过的那段时间,朋友们为了保护他,不让他上微博,微博密码也给他改了。”

  第7幕:《此生不再交集》

  出场:李晨

  风格:动作/绝杀

  6月1日深夜,男主角李晨终于献上全片终极补刀大招,以长微博的方式跟女二号“诀别”。台词包括“我知道张小姐出轨的那一刻,我和她就结束了”,以及“愿你走好,此生不再交集”,“我最大的回报就是遇到了冰冰……从现在开始我就是要保护他,用尽我一切可能!”看到这一段,女观众纷纷感动落泪,大赞李晨霸气有男人味。

  影评人观点:男主角台词虽欠文采,但胜在坚决有力,观点清晰:一,劈腿的是你;二,分手后我才跟她在一起;三,我爱她;四,你有多远滚多远……

  第8幕:

  《缘起缘灭总无情》

  出场:张馨予

  风格:怨情

  李晨绝杀招放出后,男主角光环大盛,倔强女二号张馨予落败已成定局。在李晨长微博发出两小时后,6月2日凌晨,观众终于等到了张馨予的微博,只有一句,且气势不再:“缘起,缘灭,总无情,俱往矣!”一句话正式宣布互撕大战的落幕。网友再次痛骂反派不要脸,影评人则客观指出:虽然女二号从头到尾只有一种表演风格,但塑造出了一个有血有肉的“为情误终生”的痴情女形象,值得点赞。

  第9幕:

  《雨再大,爱情为我撑伞》

  出场:范冰冰、李晨

  风格:爱情

  李晨和范冰冰携手前往西藏参加公益活动,一路甜蜜。烈日下,李晨手持小红伞,为身边的女人撑出一片晴空。飞机上,范冰冰含笑睡倒在男友怀中,表达出“别的女人再蹦跶也不会影响我的心情”的淡定情绪。

  6月1日晚,范冰冰接受媒体采访,向男友暖心表白:“在我心中,他是真人版郭靖和大白的结合体。对所有身边人,他都会全力以赴地照顾,这就是他的魅力吧。”

  6月2日上午,范冰冰在微博上贴出了九张西藏的风景照,并写道:“一片净土,心向往之。”李晨随后也为小范儿的这条微博点赞,爱意满满。

  同日下午,张馨予出席某游戏品牌的发布会,对于“前任”李晨昨夜所发的长微博一言不发,称“有些事不需要回应”。她一现身就被媒体团团包围,由保安人员一路保驾,连花瓶都被推倒打碎,媒体和张馨予都一路踩着碎片进场,场面一度失控,还有摄影师和保安发生了肢体冲突。对于媒体的各种提问,张馨予全程沉默不语,完全不回应。

  观众与影评人集体点赞:真正的主角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情敌的鲜血……范冰冰才是名副其实的女一号!

  彩蛋

  《那些年,男主和

  女二相爱的日子》

  出场:李晨、张馨予

  风格:怀旧

  2012年七夕,李晨微博公开恋上张馨予:“你独自在这个城市打拼,租着不大的房子,出门经常打不到车;你喜欢这里的生活和工作,并为之坚持努力;你真实,爱憎分明,直来直往的像个孩子。你让我相信——在哪里,做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在一起。所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想对你说:今后,天涯海角,有我相伴。”

  2012年8月,张馨予在微博秀出李晨送的石头心:“这颗心,是他偶然在一个地方发现捡回来的。一颗天然的石头心,经历了多少风沙和碰撞,变成了这个形状。但愿像这颗心一样,坚固而经得住一切考验,但愿不再玻璃心。”结果却被李晨前任爆出她们都被送过石头心……

  2013年1月4日,张馨予发微博:“201314——爱你一生一世,美好的愿望。”李晨回应:“时光荏苒,我们的记忆会随之斑驳。伴着春去与冬来那一张张笑脸也会泛起黄边,那时,我们若白首相依,就请记住曾经的无谓年华,是你我一起走过。”

  2013年9月,外界传闻张馨予有不堪过往,李晨不惜得罪众多网友,冲冠一怒为红颜:“你们‘赢’了,很多人开始听信谣言。你们‘乐’了,表演欲望强烈的人格得以体现。我贴出截图无异于投鼠忌器,搏你一千自伤七百。可我还是希望人们看看,哪怕能多换回一个人的理解。到底是谁在肆虐?谁在隐忍?”

  俱往矣……全片落幕。

  观众争议

  谁才是“极品前任”?

  《我的前任是极品》落幕后,观众对于该戏的讨论并没有因此停止。尤其是片名所指:到底谁才是前任极品?网友的看法截然不同。

  张馨予是极品——

  ●当初自己不珍惜,现在又出来扮可怜,李晨为民除害太帅啦!

  ●蹭红毯,蹭新闻,现在连前任恋爱都要来蹭个微博热点,张馨予你够了!

  李晨是极品——

  ●王思聪之前撕小范儿的时候你咋没出声,现在撕一个爱过你的女人算什么大老爷们!

  ●霸气和小气只有一字之差,李晨真的跟汪峰很像,都是直男癌!

(责编: 羊小米)

文章关键词: 张馨予李晨微博范冰冰风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