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边策涉毒坠楼身亡 压力大感情受挫

2015年06月12日16: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主持人边策 主持人边策

  6月10日,“平安北京”在微博通报称,6月9日夜间,警方根据举报线索,查获家住朝阳北路的主持人边某(男,32岁,吉林省人)有重大涉毒嫌疑,随后民警进入其房间,发现边某已坠楼身亡。记者随后从有关部门确认,坠楼者为央视电影频道《世界电影之旅——资讯快车》主持人边策。11日,边策圈中好友透露,边策吸毒已有一段时间,选择这种极端方式结束生命或因压力太大和感情受挫。

  边策不是央视主持人

  6月10日晚,“平安北京”微博通报称,警方在朝阳北路某小区将吸毒嫌疑人陈某(男,31岁,云南省人)抓获,起获吸毒工具及少量冰毒,现场检测陈某尿检呈冰毒阳性。民警据陈某交代,发现同住在该小区的边某有重大涉毒嫌疑。后民警前往核查,民警进入边某房间发现,窗户呈开启状,有人倒在楼下。经现场诊断,边某已死亡。警方在边某身边发现两小包冰毒及吸管等物品,并在其血液中检测出苯丙胺和甲基苯丙胺成分。经现场勘查,警方排除刑嫌,边某符合高坠死亡。

  11日,记者拨打了多位电影频道工作人员的电话,他们均对此事三缄其口。既然边策是央视电影频道《世界电影之旅——资讯快车》的主持人,央视在事发后为何一直保持沉默?记者了解到,边策虽然主持央视电影频道的节目,但该节目是央视和某文化传媒公司合作的,边策签约的是这家文化传媒公司,他的人事关系并不在央视,也不从央视领工资,所以央视有关人士没有回应也属正常。

  压力太大击垮边策

  边策为何选择这种决绝的方式告别?圈内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边策不是最近才吸毒的。这位知情人曾在边策家里看到过疑似吸毒的工具,可能他吸毒已有一段时间。“他的事业刚刚步入上升期,之前边策一直辗转在多个节目间,工作和生活都不稳定,开销又大,压力非常大。”这位知情人士表示,边策的父亲去世了,他和母亲相依为命,一个人在北京打拼很不容易,吸毒可能是因为压力无法排遣,但每次吸完又很内疚,一直深受折磨,他可能患上了抑郁症。

  除了压力大外,记者还了解到,导致边策最终坠楼身亡或许还源于感情受挫。“平安北京”表示,警方是通过与边策同住朝阳北路的某视频网站主持人陈某,才探查到他的住所的。据圈内人士爆料,这位陈某可能是边策的同性男友。陈某被抓后供出了边策,边策感觉被出卖,内心十分绝望,成为压垮他心理防线的最后一根稻草。

(责编: 羊小米)

文章关键词: 主持人压力感情电影频道央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