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搞历史名人引争议 花木兰孔夫子很忙!

2015年07月21日21:4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实习生璇子/文

  新浪娱乐讯 日前,贾玲因为在《欢乐喜剧人》节目中恶搞花木兰一事做出道歉,在一片声讨声中写下了名为《辜负大家,对不起》的长篇致歉书。话语中,认错态度十分端正,言辞恳切,出乎意料的引来众多网友心疼并力挺:“没必要道歉!”可谓是又一石激起千层浪。

  历史名人总在不停被引用,屈原等历史人物总会出现在一年一度的高考作文中。而纵观娱乐圈,历史名人被恶搞的影视作品、相声作品、段子也时而有之。有些恶搞段子让人一笑而过,有些却引来舆论哗然,一片口诛笔伐。

  贾玲恶搞花木兰致歉 网友力挺不必说对不起

  贾玲在《欢乐喜剧人》中恶搞花木兰,将这个巾帼英雄塑造成贪吃、不孝、胸无大志、贪生怕死的傻大妞形象。此事一出,网络舆论一片哗然,本是为了喜剧效果想博观众一笑,哪想到玩儿大发了,直接导致中国木兰文化研究中心刊发公开信,要求贾玲及剧组道歉。

  7月18日,贾玲在微博上发表名为《辜负大家,对不起》的长微博,言辞恳切,表示自己无知、疏于学习,不应当拿这样一个受人尊敬的巾帼英雄来演绎喜剧作品,并勉励自己:“艺术无涯,传统有界!”贾玲通过一番如诉衷肠的言语,大大方方跟大众认了错。

  但她自己可能也万万没想到,微博下留言竟然几乎清一色的认为她根本没必要道歉,这和之前的舆论截然相反。网友们不仅表示这只是一个小品而已,没必要小题大做,更有网友指出各种小说、影视剧中各种人物也非真实叙述,那么这些作者、演员、导演什么的一干相关人等是不是都得出来道个歉?

  抛开贾玲恶搞花木兰该不该致歉一事不论,就网友们举出的例子,完全就是一个大大大大大集合,若是真的挨个儿悉数来,要道歉的人,恐怕是有点儿多呀!

马三立 资料图片马三立 资料图片

  马三立恶搞孔夫子吃元宵 见到孔子后人吓出汗

  早在多年以前,相声大师马三立的《吃元宵》脍炙人口,而这个插科打诨、嬉笑怒骂的相声作品还背负着恶搞孔夫子的名声。

  《吃元宵》这个段子不仅对名满天下的孔子不敬,且几乎就是拿孔夫子寻开心的。相声把孔子描述成一个穷的揭不开锅的人,带着弟子们上街找饭吃,孔子故意把小吃店门口“江米元宵桂花果馅一文钱一个”中的“一个”改成了“十个”,大摇大摆的海吃海喝去了。最后,孔子撂下一文钱,抬脚就走,和掌柜的争执中,孔子还说:“告诉你吧,这还是读书人笔下留情。不然,一竖上边再添一撇,一文钱就吃一千啦!”这么个纯属虚构杜撰出来的“骗吃骗喝”的孔夫子,简直让人大跌眼睛。

  尽管一代相声大师马三立一本正经的装傻充愣,将这个荒诞的故事表演得着实精彩,而某次演完这段知晓台下坐着孔夫子的后人,马三立还是吓得冷汗直流。

  本来这件事过去多少年了,而如今随着贾玲恶搞花木兰事件一出,拉着不少网友的思绪回到了多年前,还试问:“马三立是否也要出来道个歉?”真是要吓死笨宝宝了!

周星驰周星驰

  何炅谢娜“黑”包拯 周星驰无厘头版唐伯虎获赞

  当然了,也不是所有的恶搞都得承担致歉的后果,也有一些别出心裁的恶搞段子能够脱颖而出获得称赞。

  何炅也曾在微博讲“包拯很黑”的段子:“展昭给马汉讲自己的英勇故事:‘那天我探案,不小心中了埋伏,身受重伤。我拼尽了全身力气,终于支撑到了开封府,突然眼前一黑……’马汉关切地问:‘你昏倒了?’展昭:‘不,是包大人出来了。’”谢娜也转发了这条微博,并评论道道:“一山更比一山高,一包更比一包黑,炅,你赢鸟!”

  而有“喜剧之王”之称的周星驰系列作品以无厘头爆笑曾红极一时,且至今也深深影响了一批批电影创作人。《大话西游》中的唐僧简直啰嗦到爆,可以空口套白狼似的把妖怪说到自杀,而唐僧形象虽然被颠覆,但不仅没引骂名,反而风靡,引无数人津津乐道。《唐伯虎点秋香》中,周星驰饰演的江南才子唐伯虎也留下了无数经典搞笑台词:“所谓风吹鸡蛋壳,财去人安乐!”“哎,很简单,因为(唱)红烧翅膀,我喜欢吃。”“哦,原来是小李他妈的飞刀,可惜了!”

  同样是恶搞历史名人,咋差距就这么大呢?有的人“恶”出点子,“搞”出风格,成就自己的一番天地;有的人运气可就没那么好,说不定迎来当头一棒。所以啊,对待这些名垂千古的历史名人,可要且用且小心哟!

  (实习生璇子/文)

(责编: 云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花木兰孔夫子恶搞历史名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