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鲁一荧屏尽显高智商 获封中国版夏洛克

2015年07月22日17:2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张鲁一写真 张鲁一写真
张鲁一《马上天下》剧照 张鲁一《马上天下》剧照
张鲁一电视剧《红色》剧照 张鲁一电视剧《红色》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正在热播的电视剧《马上天下》剧情迎来高潮,即将接近尾声。这部由高希希[微博]导演,张鲁一[微博]、叶璇[微博]、何润东[微博]、印小天[微博]主演的近代革命时期战争传奇题材的电视剧在卫视黄金档播出之后收获好评。剧中陈秋石的扮演者张鲁一更是以其精湛的演技和独特的气质引来网友热议。有细心网友罗列出一系列张鲁一照片和作品的剧照,留言称张鲁一无论是长相还是智商都可堪称是“中国版的夏洛克”。

  《马上天下》张鲁一:用智慧打仗

  在《马上天下》中,张鲁一饰演的陈秋石是“一人能抵百万雄兵”的高智商将才。剧中的张鲁一一架圆黑框眼镜,一双深邃的眼镜,一副挺直的身板,既有武将的风采,也透着文人的气质。擅长研究地图与谋略,以文救国,用智慧打仗。一改以往战争题材电视剧固有的战场厮杀和血雨腥风,《马上天下》的张鲁一的英雄形象是建立在智商的角度,而不仅仅是英勇善战。

  荧屏尽显不同风格高智商

  看过张鲁一作品的观众不难发现,张鲁一在荧屏塑造的角色都有异曲同工之处,都是高智商。在电视剧《红色》中,张鲁一饰演的徐天是“高手在民间”。一系列连环案中,他从容不迫,层层揭开疑团。医院爆炸事件、密室杀人案、药物过敏死亡事件、意外触电事件、终极自杀案,在一场场局中局、谜中谜、案中案的悬疑戏中,张鲁一尽显高智商。

  在电视剧《一仆二主》中,张鲁一扮演一位博士齐建军,绞尽脑汁想做富婆背后的男人。拼到博士不是为了学术,而是为了接近更多的多金女人。在即将杀青的《他来了,请闭眼》中,张鲁一再次演活高智商,塑造一个藏着扭曲病态心理实施高智商犯罪的黑暗形象。

  戏里戏外都神似的“中国版夏洛克”

  有网友调侃,张鲁一无论从脸型还是那双深邃的眼睛,都神似人气颇高的神探夏洛克。鲜为人知的是,戏外的张鲁一有着北大的硕士学历,丰富的话剧舞台表演经验,以及专业的小提琴演奏水平。再加上戏里角色的超高智商,绝对称得上是本土的“中国版夏洛克”。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张鲁一夏洛克中国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