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综艺快报》视频:郭德纲悼念相声艺术家马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8:29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主持人:……我国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季因心脏病去世,享年72岁,得知这个消息后,很多曲艺圈人士和喜爱马季先生的观众都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这位相声大家的缅怀和追悼,《综艺快报》的记者也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让我们一起来为马季先生送一程。

  字幕:医院

  解说:得知马季先生去世的消息后,京城很多媒体立即赶往了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希望用镜头记录下事情的最新发展。在医院太平间外,记者们发现很多马季先生生前的好友和他的弟子都来到这里,进行了短暂的遗体告别,随后他们又都面色凝重的匆匆离开,并不愿接受媒体的采访。马季先生的得意弟子姜昆从太平间出来后被媒体围住,由于过于激动,姜昆甚至泣不成声。

  同期:(马老师今天大概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 全国的各大媒体都报道了这个马先生逝世的这个消息 就从这一点就可以知道 一个人民的艺术家在人民心中的位置 我们现在马上给马老师去布置灵堂 然后徒弟们还有领导们都在这里面 感谢大家对马季老师所献出的这份敬意 谢谢 

  (灵堂在哪?)

  在广电总局广播艺术团

  解说:随后我们的记者又马上赶往广电总局广播艺术团,希望拍摄下灵堂搭建的过程,让我们意外的是,我们乘坐的

出租车司机在今年九月份,曾与马季先生有过一面之缘,回想起来,司机师傅对马老的平易近人还记忆犹新。

  同期:背一书包拿一茶缸子 我说您干吗去呀 我给人讲课去 送到东直门外一个学校 什么学校我忘了 挺好的 真是一点架子都没有 你要不知道他是马季跟老百姓不一样么对吧 真是平易近人那么一个老头 聊得倍开心 他送我三句话 现在我这三句话还在我这里面扔着呢 食要吃素 经常走路 遇事不怒 劳逸有度 四句话最后这忘掉岁数这是我加的 你看 刚才走一道那小伙子还说这事呢 也是怪可惜的 刚七二就没了 哎

  主持人:我们都对马季先生的突然离去感到惋惜和痛心,他是中国相声界一位非常重要的承先启后的人物,但马季先生本人却是那么平易近人,刚才那位出租车司机的话,就是一名普通观众对马季先生最高的评价。昨天我们还有一组记者赶往天津,本来是为了拍摄郭德刚的拜师会,当郭德纲得知马季老师去世的消息后,也是非常的震惊。

  同期:拜师结束之后 大家都在助兴演出 天津的这些名家纷纷登台演出的时候 突然间得到这个消息 我觉得很震惊 很震惊 这之前没几天我和于谦还提到 快春节了咱们应该去看一看马先生 而且我上一次录星夜故事秀的时候 白燕生老师做嘉宾 我们俩私下聊闲天 他还跟我说呢 讲跟马先生一起在河南吃饭的时候 这一桌都是文艺界的人 白燕生就开玩笑的说 我问您相声是不是很没落了 马先生好半天不说话 到最后突然间一抬头 我们好歹还出了个郭德纲呢 白燕生跟我说这话的时候我很感动 正是有这些老前辈们在一直支持我们 才走到今天 回去吧 回北京之后 我要带着德云社的主要演员 去登门吊唁一下 看看我们还能做点什么

  宫岩出镜:现在是北京时间12月20号晚上8点15分,我现在是在中国广播艺术团的排练厅,由于马季先生的突然辞世,原定在这里进行的一次排练也临时取消,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连夜加班加点布置现场,花篮花圈等物品也将陆续送到,21号这里将作为马季先生的灵堂接受曲艺界人士的悼念。

  平日里充满着艺术气息的排练厅,此刻也由于马季先生的去世而显得沉寂和安静。

  由于我们到现场时灵堂的布置工作还没有开始,所以各媒体的记者们也在紧张的等待着消息,我们注意到到场的很多记者都带来了用以悼念的鲜花,这小小的细节足以证明马季先生在每位喜欢他的观众心中的位置。

  此时忙碌了一天的姜昆来到现场,刚进门的他就马上与工作人员商量起了灵堂的布置方案。(同期)看的出此时的姜昆已慢慢的稳定了情绪,并投入到了马季先生后事的料理之中。无论是遗像的摆放位置还是鲜花的订购姜昆事事都要亲自确认,还随时与马季先生的家属沟通着灵堂的布置情况,并亲自为马季先生写了挽联。

  姜昆采访:我的恩师马季是一生创新说唱为人民,万代相声欢笑撒人间。

  看来这位学生是要为老师尽自己的全部力量了。工作人员也在他的指挥下有条不紊的开始了准备工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满怀深情的悼念起马季先生

  姜昆采访:马季老师的走确实是非常突然,昨天我们还在一起通电话还在商量29号录制这个给我们这些

挑战主持人走星光大道获奖他说他亲自要给他们年轻人发奖。马季老师应该说是我们党培养起来的相声大师,他从小就可以说是接受党的教育,完了以后也是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文艺家战斗在相声这条战线上,一生当中写过上百篇作品,那么这些作品当中没有一个不是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没有一个不是跟我们人民群众是息息相关的,所以在他的作品当中你可以看到时代的印记,你可以感觉到马季老师确实用一生的艺术时间在实践着一个继承和创新的这样一条道路,所以就是把马季老师称为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这一点都不过分,而且他是唯一个可以说是能称的上是承上启下的这样一位伟大的相声艺术家。

  今天中午12点马季先生的灵堂已经开始接待曲艺界人士的悼念,据悉24日马季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将在八宝山革命烈士公墓举行,我们综艺快报会继续关注。

  主持人导语:马季老师确实可以说是一位划时代的相声大师,无论他的艺术还是他的教学都为相声界,曲艺界留下了深远的影响,因此他的离开对我们所有喜欢的他的观众来 说都是巨大的损失,让我们再来回忆一下他的经典作品。

  字幕:相声作品展示(徐丽丽提供字幕)

  1、马季是中国相声界承前启后的关键人物,他不仅传承了传统相声,更被誉为:中国新相声的代表人物。他把相声和生活紧密联合到了一起,并走出了自己的创作道路。(接《宇宙香烟》)

  2、马季对中国相声的巨大贡献中,还包括他收了一批艺术卓有建树的徒弟,现在是中国相声界最活跃的中流砥柱。(接《五官争功》)

  3、您现在看到的是,马季在我台做客《梦想剧场》栏目时,参演的由他的早年经历改变的情景剧,当时的演出,让观众和马老同时“梦回从前”。(接《梦想剧场》)

  注:最后的片花不需要配音

  结尾字幕(已经上好):

  五十一年舞台蓄满观众笑声

  七十二岁生命筑就大师风范

  马季昨日离去 北京的这个冬天有点儿冷……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