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娱乐现场》:北京市民共惋惜 天桥追忆马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22:40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新浪娱乐讯 北京的天桥是马季老师最早登台演出的地方,所以《娱乐现场(blog)》的记者也在马季去世当天前往北京天桥进行采访。在这采访的一路上,记者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市民对这位相声大师的怀念。

  在马季老师去世后的当天晚上,《娱乐现场》记者就起身前往马季最早登台演出的地方,北京天桥剧场。刚一坐上出租车,司机师傅就首先表达了自己对马季去世的惋惜“……马季在相声界应该算是领军了,挺可惜的,因为打小就是听他的(相声)。一没了就跟当初马三立(去世)的感觉一样。有名的人越来越少了……”

  《娱乐现场》记者在天桥剧场附近采访时发现到,原来马季老师去世的消息早已成为市民谈论的话题。小商贩:“特别突然,没想到的事儿。”一位市民无不伤感的说:“不相信,好像不应该去世。咱们祖国还挺需要他的呢。我觉得是相声界一大损失。除去侯宝林就是他,没人比他说得好。感觉挺突然,以后没有这样的了……”

  在众人议论纷纷的同时,大家更多表现出的还是对马季老师去世的惋惜。“……我刚看完报纸,心情挺不好,出来遛遛弯。现在相声不太景气,都让电视小品代替了。他说的挺好的,可是现在听不着了,只能在电视上听原来的了……”

  市民们的惋惜更多是出于对马季的喜爱。而说起最喜爱的马季作品,大家也是异口同声的提到《宇宙牌香烟》等马季老师的经典作品。老百姓喜爱马季,而天桥剧场对马季老师来说更是意义非凡,因为天桥正是马季成名的地方“……最早马季就在天桥比较出名的,他从这儿出的名,侯宝林是他师傅。今年上半年我还见了马季一面呢,就在这里头。身体挺好的……”

  从最初登台亮相至今,相声大师马季先生整整表演了50年。这50年里,马季创造了无数经典作品,也培养了姜昆冯巩等一批相声名家。而百姓也会永远怀念这位大师。

  播出时间-北京CETV-3 19:00;敬告广大观众2007年1月1日起《娱乐现场》CETV-3播出提前半小时 每晚18:30敬请关注 

  上海教育台18:25; 其他主要城市播出时间:天津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20:00-20:30;湖北经济电视台-13频道-11:20—11:50;南京娱乐频道18:45-19:15;

福建电视台电视剧频道17:05-17:35;重庆电视台影视频道17:10-17:40;广州影视频道17:30-18:00;沈阳电视台-影视频道12:00-12:30;杭州电视台-导视频道20:00-20:30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