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综艺快报》视频:几件小事描绘马季七载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6:31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21号中午的13点整,在位于中国广播艺术团内的马季先生的灵堂内,经过工作人员的一夜布置,布满了鲜花和花圈的灵堂已经正式开始包接受曲艺界和相声界人士的悼念。来到现场的无论是马季先生生前的的亲朋好友还是他的学生和同事,每个人都对这位相声大师充满了无限的怀念。

  马季先生的遗像前,摆满了各界人士敬献的花圈。弟子们站成一排陪伴在遗像旁边,恩师的突然离去让他们每人的眼中都饱含着伤心的泪水,而前来悼念的人们更是泣不成声。他们的泪水和伤感让灵堂内的每个人都感同身受,一位受无数人爱戴的相声大师就这样遗憾的离开了我们。在现场大家纷纷表达了对马季先生的无限眷恋之情。

  冯巩说:马老师做人一生谦和老实,教了一大批基层百姓,有农民有工人,有普通教师,有城市平民。

  唐爱国说:先生就是翻箱倒柜找出一些手抄的那种稿子,那时没有电脑什么的,一句句的教,然后留吃饭最后让人感动的还从六楼送到楼下来,其实我就一个小战士。

  山东省曲艺家协会主席孙立生:我亲自邀请他演出有十几次,但十几次他从来没跟我谈过钱。

  郑剑说:生活中像慈父艺术上是个导师,他给我们这些年的启迪跟教育教给我们的这种技法和本领使我终身受益。

  在所有悼念者中,1984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导演,曾和马季先生合作了相声《宇宙牌香烟》的黄一鹤先生为我们讲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

  黄一鹤说:一个首刚的工人呀当时马季在晚会上说了《宇宙牌香烟》他当时正在首刚高炉上值班,所以那他没听到马季的相声,就很遗憾,就打电话来想寻找马季结果一打电话来结果正好是马季接的,对方听出来了,说你是马季吧?马季说是我呀,他说可找到你了刚才你说的《宇宙牌香烟》 我同事说了说看了非常好,可是我没听着,那不然今天晚上的除夕我过不好,你再给我补一段。那时候艺术家是非常感动人的,马季这些人呀对情感的价值跟观众的血缘联系呀看的非常重,所以马季二话没说说好你听着我电话给你说,他又说了一个单口相声,我估计在我在电话旁边等马季说这段相声说了有十多分钟吧。马季把这个段子说完,后来这事一直刻在我心里,所以很多兄弟台采访我,我们本台的很多栏目采访我我都含着眼泪讲这个故事太感动人了,这是马季先生一个人品的折射。

  在马季先生50多年的艺术生涯中像《宇宙牌香烟》这种脍炙人口的作品就有60多段,大多是通过央视荧屏传递到千家万户的。而马季先生生前最后一次亮相央视就是在今年十一期间的第三界相声大赛中。作为评委,马季先生为相声新人们颁奖,并留下了最后一段精彩表演。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