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连杰川大引发骚乱 为学子送上心灵鸡汤(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03:35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李连杰川大引发骚乱为学子送上心灵鸡汤(组图)

李连杰一亮相便被团团围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连杰川大引发骚乱为学子送上心灵鸡汤(组图)
众人争睹功夫皇帝的风采

李连杰川大引发骚乱为学子送上心灵鸡汤(组图)
李连杰心情不错

李连杰川大引发骚乱为学子送上心灵鸡汤(组图)
川大学子将出口围得水泄不通

  新浪娱乐讯 如果不是到现场去亲身感受李连杰和大学生的激情碰撞,你不会领略到“功夫皇帝”的魅力究竟有多大。11月28日下午,李连杰亮相四川大学,与川大学子展开了一场主题为“心灵环保”的对话。

  李连杰现身引发骚乱 川大学子挤爆玻璃门

  李连杰当天演讲定于下午两点举行,不到一点,已经有大批的学子围在川大体育馆外一睹“功夫皇帝”的风采。13点45分,人群里有人高呼“李连杰来了”,三辆鱼贯而入的轿车被学生们团团围住。李连杰出了车门便向周围的学子挥手致意,这让现场的气氛顿时爆棚。眼见局势有些控制不住,众警卫匆忙护送李连杰进休息室,而众学子和记者也是紧追不舍,齐齐拥堵在入口的玻璃门间动弹不得,只听“咔嚓”一声,整半扇玻璃门被生生挤碎,幸好警卫及时疏散学生才没有酿成意外。

  “功夫皇帝”谦逊为先 直呼学子为老师

  与“功夫皇帝”电影中咄咄逼人的招式不同,李连杰甫一上台便冲着体育馆三方的学子抱拳行礼,并连呼三声“各位老师好”。“在场的每一位朋友,在某一方面都是我的老师,我希望今天能和心灵的朋友一起分享。”李连杰平白朴实的开场白博得学子们经久不息的掌声。

  已过不惑之年的李连杰奉献给我们太多的经典,当天在场的大学生基本上都是他的忠实影迷。然而,近年来李连杰更多的是以佛家弟子的身份现身公开场合,一心向佛,热心慈善。而学佛七年的李连杰对于人生也有自己的深刻领悟,在演讲会的现场。李连杰和川大的格桑老师面对面交流,给学子们煲上一锅锅“

心灵鸡汤”。

  心灵鸡汤一: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范仲淹在《岳阳楼记》中有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引申开可以理解为不因为外界的环境遭遇而改变自己的心境而或喜或悲,也不因为自己的缺点遗憾而自卑彷徨找不到人生方向。李连杰先是夸奖川大云集了中国最优秀的人才,继而又话锋一转,称川大学子也是最草包的,一赞一弹,学子们不知道功夫皇帝葫芦里卖的究竟是什么药。“我夸奖你们,你们会很开心,我骂你们,你们也会很失落,但是重要的是,我要你们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不要为外人的话语来影响自己的心境,进而夸大和否定自己。”人的心境会随着环境和其他因素而改变,但是能够掌控好自己的心境,做自己“心”的主人而不是奴隶才是心灵快乐的根本。

  学佛七年,李连杰感悟人最大的敌人还是自己的心理,要学会正确的“超越自我”,并非盲目的去追求最好,而是相对自己的昨天而言,一直在努力的超越。要有高的目标,但同时也要脚踏实地。

  心灵鸡汤二:困难是福不是祸

  如果说“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更多的是传授李连杰本人的平衡之道的话,那当困难一一袭来的时候,总给我们坚毅刚强印象的李连杰又是如何来处理呢?“贫困并不代表内心贫困”,李连杰非常坦率的告诉学子们自己的不幸童年:幼年丧父、与母亲相依为命、穿姐姐的裤子等等,但是生活的窘迫并没有把他压倒,相反促使他更加努力的去奋斗。“贫困不是错,关键在于你有没有勇气去面对。我所认识的朋友里面,每个成功的人,背后都付出超出常人的努力。”

  而李连杰也坦承习武之路的痛苦,甚至“骂教练是法西斯,连噩梦都会梦见被教练抓去训练。”但是回首成功之路,李连杰承认没有当初教练的严厉就没有他的今天。“没有教练非人地摧残我的童年,哪有我现在的灿烂,没有压力也就没有我反弹的力量。”因此,李连杰告诫所有的学子,不要怕困难,但是也别太乐观,可能过去的痛苦就是今天快乐的源泉。

  在整整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李连杰循循善诱,为学子答疑解惑,这位“功夫皇帝”此时看起来更像是一位大彻大悟的智者。“我希望用我42年的经历给大家一些启发,希望在座的各位也能在我这个年龄的时候,把爱与奉献传承下去。”张晗 文并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