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出《十八岁的天空》 李智楠出租女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6:05  新浪娱乐

走出《十八岁的天空》李智楠出租女友(组图)

李智楠

走出《十八岁的天空》李智楠出租女友(组图)
李智楠

  新浪娱乐讯 因校园剧《十八岁的天空》一举成名的演员李智楠终于“长大”了!在新戏《出租女友》中,李智楠却成了一个不认真看待男女爱情、游戏人间的花花公子!

  为什么李智楠要说他“终于”长大了?“很多人看到我在《十八岁的天空》里的演出都以为我十八岁,事实上我在演《十八岁的天空》的时候已经二十几岁了,可能是我外表看起来年纪比较小吧,演戏到现在,几乎演的角色都比我实际年纪年轻。像《起跑天堂》我演的是一个大三的学生,《出租女友》的‘汤克’是比较接近我现在年纪的一个角色。”李智楠说。

  只是没想到这个“汤克”竟然是个“花花公子”!“原以为角色跟自己的年纪差不多,本色演出就可以了,没想到挑战更大!”李智楠笑说,“首先是我从来没演过像‘花花公子’这样跟我本性差异这么大的角色,其次是导演设计这个角色的表现风格是比较夸张、喜感的,这也是我第一次尝试较为喜剧的表演。”因此在拍摄《出租女友》的过程中令李智楠印象最深刻的,竟然是“耍帅”!李智楠说,“汤克他当然自身条件不错,不过他之所以成为花花公子还是因为他有一种‘自以为很帅’的性格特征,耍帅是他这个人一个很突出的特色。不过这可难倒我了,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刻意去耍帅,所以为了演这个角色,我还自己对着镜子练习了老半天。”李智楠还记得他在这出戏上第一次演耍帅的一场戏,“我试着先把自己所想的内容表演一次,正心想可能会被导演嫌太夸张时,没想到导演觉得还不错,还告诉我可以再表演得放一点。就是从那时开始,我才真正感觉到自己是在扮演一个喜剧角色,跟我以前的演出经验真是截然不同!”

  这出戏叫《出租女友》,主要是在讲男一号汤克,为了要气一个他屡追不到手的女孩子,故意借钱给另一个急需要用钱的女孩子,以此做为交换条件,要求对方当他的“出租女友”。李智楠表示,在现实生活中不要说是做,他根本无法接受这样的爱情,“先别说什么道德观念了,你不觉得这样用钱处理爱情的男人其实是很逊的吗?”李智楠笑说。

  因一部偶像剧《十八岁的天空》被少男少女广泛认识、喜爱,紧接着当歌手出唱片亦获得不错的成绩,李智楠这个荧屏娱乐的新宠儿,成为最受瞩目的沪上演艺界新人王。《出租女友》可说是李智楠独挑大梁的第一出戏,他的同门师兄弟、妹为了声援他友情同台演出,给了李智楠十足面子。跟师兄保剑锋一连合作三出戏下来,《出租女友》算是两人对手戏最少的一次,也是李智楠演出男一号的第一次。

  “说到这我真的很感谢很感谢保哥,他接这出戏真的是百忙之中抽空来给我加油的!”李智楠很感动地说。保剑锋也在他自己的官网留言说希望支持他的影友们也能给李智楠这第一部当男一号的戏支持与鼓励,足见师兄弟间情谊深厚。而在《十八岁的天空》中那个与石延枫称兄道弟的“余一飞”胖胖,这回可是跟李智楠“分道扬镳”了!“《十八岁的天空》和《起跑天堂》里胖胖和我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但在整个《出租女友》里我和胖胖就只有一场对手戏,台词就只有一句话是我对胖胖说,‘你不要拦我!’!”李智楠笑说。而在《出租女友》里饰演女一号的姜鸿是李智楠新加入的师妹,“虽然她是师妹,但她的演艺经历比我丰富得多了,常常给我很多表演上的建议,也常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陪我对词。如果说我在这出戏有令人眼睛一亮的表现,姜鸿是功不可没的。”李智楠语带感谢地说。

  对许多从事表演工作的人来说,在自己的第三出戏就当上男一号是令许多人都羡慕的事。“我一直都认为我是个很幸运的人,像第一出戏《十八岁的天空》就成功打响我的知名度,再来这出《出租女友》就获得男一号的演出机会。不过这些都是因为有很多人的帮忙和支持我才会这么幸运的,所以我很谢谢大家。也希望自己日后的表现自己能够更努力,不辜负大家的期望。”李智楠谦虚地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