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徐静蕾孙菲菲杨欣做榜样 将公益进行到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5:56 新浪娱乐
徐静蕾孙菲菲杨欣做榜样将公益进行到底(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提到娱乐圈,人们想到的往往是金钱、名誉、地位,而其中花枝招展的女星们,通常也难以摆脱给人们留下的纸碎金迷、挥金如土这些印象。然而,有那么一些女星,却在经营演艺事业的同时,也积极投身于公益活动中,在她们眼里,慈善公益也是一项事业。

  徐静蕾(blog):爱心电影票

  美貌智慧才气并重的徐静蕾目前的名气如日中天,做演员演技广受好评,当导演第二部电影即获国际大奖,写博客受到全民瞩目进而推出博客书,开公司更是顺风顺水。这个自称“老徐”的女子俨然已成了才女、美女、女强人的代名词,她几乎拥有了多数

女明星所企及的一切。不过,财富和名誉并没有将徐静蕾淹没,相反,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表现的淡定、从容、大度,并且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在自导自演的新片《梦想照进现实》即将上映的时候,徐静蕾以中国狮子联会会员的身份来到北京市盲人学校,出席中国狮子联会徐静蕾文化基金成立暨鲜花盛开盲文图书馆揭幕仪式。6月12日,徐静蕾宣布,她和鲜花盛开影业公司两年内投资拍摄并公映的所有影片,包括《梦想照进现实》,每张售出电影票将抽出一元钱投入中国狮子联会徐静蕾文化基金,基金的主要资助方向为盲文文化出版、外来人口子女教育和优秀题材电影拍摄等。老徐此举得到了圈内圈外的高度赞扬,也为娱乐圈吹过一阵清新的慈善清风。

徐静蕾孙菲菲杨欣做榜样将公益进行到底(组图)
孙菲菲

  孙菲菲(blog):刮起公益风暴

  提到孙菲菲,人们往往会想到《北京,我的爱》中那个清纯柔顺、与世无争的邻家女孩,而在即将于全国上映的央视大戏《碧血剑》中,她给人的印象也是文静善良、执着坚强。自打出道以来,找上孙菲菲的角色通常都与善字结缘,而在军人家庭里长大的她,自小就一心向善,将上善若水作为座右铭。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治善信,政善言,事善能,动善时。夫为不争,顾无尤。”孙菲菲十分崇尚老子《道德经》中的这句话,不仅把它写在客厅的墙壁上,还把它搬进的博客,与大家共享。

  孙菲菲不仅信奉“善”,更是把它带到了实际行动中。尽管近期事务繁忙,既要忙于新剧宣传,又要研读新剧本,但她还是抽空去做“明星&粉丝公益风暴”的公益大使,并且尽心尽力,不辞辛劳,俨然把这项活动当作了她的第二事业。孙菲菲表示,以后只要有机会,会尽量多参加公益活动,尽自己绵薄之力。

徐静蕾孙菲菲杨欣做榜样将公益进行到底(组图)
杨欣

  杨欣(blog):为公益没二话

  杨欣不仅人美才高名气旺,更是因其热心公益事业而在娱乐圈留下了良好口碑。杨欣曾多次免酬劳参加慈善活动,还几次免费为农民工演出,而在更早些时候的几场赈灾义演中,她甚至自掏机票参加演出。

  鉴于对杨欣的“慈善业绩”和她的人气的了解,居然有博友在她的博客里做起了救救白血病患者的宣传,这在国内艺人的博客中恐怕尚属首次。杨欣果真没被看错,得知消息后她第一时间利用博客呼吁:“救救孩子!”杨欣坦言,当她看到那个患病少年的照片时,眼泪就忍不住流下来了。当被问及做这件事的初衷时,杨欣只有一句话:“不为别的,赶快救人!”

  值得欣慰的是,众多网友在杨欣的感染和号召下,已经纷纷行动起来,对此杨欣感到很荣幸,她再次重复她的那句名言:只要是公益事业,我没二话。 徐媛媛 李婧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