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组图:06年ChinaJoy角色扮演嘉年华北京预选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3:48 新浪娱乐
组图:06年ChinaJoy角色扮演嘉年华北京预选赛

亮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06年ChinaJoy角色扮演嘉年华北京预选赛
邵台担当评委

组图:06年ChinaJoy角色扮演嘉年华北京预选赛
主持人海燕、张帆

组图:06年ChinaJoy角色扮演嘉年华北京预选赛
获奖后的大合影

  以“引导动漫文化健康消费,引领动漫文化风尚”为宗旨,由北京文艺广播FM87.6和2006chinajoy组委会,电子工业出版社共同主办暑期大型动漫cosplay活动“2006 ChinaJoy角色扮演嘉年华北京预选赛暨中国动漫网6周年庆典”于2006年7月13日、14日、15日在北展剧院激情上演。

  其中7月14日是由北京文艺广播《武林天下》节目与组委会特别设计的FM87.6新派武
侠专场,为了更好地推广文艺广播新娱乐概念、树立《武林天下》新武侠形象,也为了更好地推动我国动漫产业的的发展,文艺广播特别设立了现金大奖,以鼓励现场所有参赛的选手。

  当天,北京文艺广播台长邵军致词并担当评委、新派作家步飞烟以及相关行业领导出席了当天现场的活动。邵军台长表示,在今年年初,由文艺广播和北青数码时代周刊率先提出新娱乐概念,并贯穿全年新娱乐主题推广年活动,打造《武林天下》全新娱乐方式,也是系列活动之一,为了更好地诠释文艺广播“新娱乐”概念,我们特地举办这次活动,将广播和动漫有机地结合,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听娱乐广播,玩COSPLAY”!同时,为了鼓励参赛的选手们,特地设立了现金大奖作为表彰。

  最终,“忠义堂社团”表演的《七侠五义——风流天下》获得了第一名,“ a t z社团”《大霹雳——红月戏蝶》、“樱之谷社团 ” 《最终幻想VII完整版》分别第二、第三名,均获得了文艺广播特别提供的千元现金大奖。

  武侠小说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进入21世纪后,一批朝气蓬勃的年轻作家携他们对武侠小说这一古老传统的当代性审决,以一种建设性的创新姿态介入其中。北京文艺广播《武林天下》栏目就以“大陆新武侠”这一极具生机并迅疾延展的广大空间为其发展前景的类型化长篇连播类栏目。就其形式而言,故事连播是最适于广播的传统表达方式,久试不爽,经久不衰;就其题材而言,它在“大陆新武侠”这一最具时代特色的文学风潮中应运而生,因此,《武林天下》一开播就以其鲜明的特色和精准的受众定位取得了广大年轻听众的认可。

  近年来,随着动漫文化的发展,作为动漫文化中最具时尚元素与流行元素的一部分,Cosplay被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爱,并逐渐为社会主流文化接受。Cosplay现在已经不仅仅是动漫爱好者自娱自乐的课外活动,还成为动漫、游戏等各种青少年流行产业展览会的保留节目,在很多目标为青少年群体的商业活动中,Cosplay也作为一种能够吸引眼球的节目,时常亮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