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聂远回乡助学了心愿 十五年师生惊喜重逢(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4:58 新浪娱乐
聂远回乡助学了心愿十五年师生惊喜重逢(组图)

聂远与15年未见的王老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聂远回乡助学了心愿十五年师生惊喜重逢(组图)
聂远与绞巴小学的孩子们

聂远回乡助学了心愿十五年师生惊喜重逢(组图)
聂远回到母校参加升旗仪式

  新浪娱乐讯 日前,当红黔籍影视小生聂远(blog)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镇远,为当地的重点扶贫对象,金堡乡绞巴村小学捐赠20万元人民币以重建校园和改善教育条件,受到了当地政府、教育部门以及全体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聂远坦言自己虽然在镇远长大,但因为交通不便,同时早年就离家求学,对周边地
区的状况其实也并不十分了解,此行前虽略有耳闻,可是在真正见到绞巴小学全貌以及在校师生学习工作条件后,聂远非常震惊,尤其在听说已有20余年历史的木制教室曾多次出现塌陷事故后,聂远表示自己将从人力物力等各方面,尽己所能,并尽快的协同有关部门解决兴建教学楼事宜,同时也会号召好友、远迷一起帮忙,希望大家能关注这些远离城市的师生们,以及其他有着相同境遇的孩子。

  聂远此行不仅亲自到访绞巴小学,同时当地县委有关部门为了感谢聂远的公益资助特别安排聂远重回母校镇远城关一小参加了升旗仪式,并为其找到十五年未见面,现已退休的当年班主任,语文老师王运珍。师生重逢非常激动,聂远乡音未改,与王老师亲热的话家常。聂远笑称当年老师要求严格,作文几乎没有得过满分,以至于每次数学成绩但都“看起来”更好。王老师爆料聂远学生时代曾让自己觉得“奇怪”,“几乎没有看过他读书,但学习成绩却非常好”,是连续6年的优秀班干以及5年的三好学生。王老师笑着回忆了许多小聂远当年的趣事,同时坦言自己因为工作太忙,并没有看过聂远主演的所有电视剧,在教过众多学生中会对聂远印象深刻其实是因为小聂远“嘴甜”:“其实小孩子都很调皮,特别是小男孩,从学校里玩到学校外,但聂远无论怎么闹,远远的一看见我,都会站住叫‘老师好’,然后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又跑了。”

  与“像家人一样”王老师重逢让聂远感触颇多:“我今年去上海参加活动,回了一趟上戏,去拜见了几位老师——毕业这么多年,老师还是老师,学生还是学生,这种感觉特别单纯特别的好!”同时,聂远说:“其实我非常幸运,遇到了很多很好的老师,其中有几位对我无论是做人还是人生,影响都非常大,除了王运珍老师以外,还有我上戏时的表演系主任于德先老师,艺校时候教我跳舞的代老师,我们都一直有联系。我很早就想找王老师,但每年那么多学生,实在很怕她已经不记得我了,我也就不敢去打扰她,这次能够再见面,真的非常高兴!”最后,聂远笑说:“不过,我也是到现在才知道自己在王老师印象中原来是这个样子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