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油画大师涂志伟画展 宋佳:与大师心灵对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6:09 新浪娱乐
油画大师涂志伟画展宋佳:与大师心灵对话(图)


油画大师涂志伟画展宋佳:与大师心灵对话(图)


油画大师涂志伟画展宋佳:与大师心灵对话(图)


油画大师涂志伟画展宋佳:与大师心灵对话(图)


  美国油画家协会主席、著名油画大师涂志伟油画展最近在广东中山市隆重开幕,作为演员的我很荣幸为这次活动剪彩,因为涂大师一直是我所敬重的画家,也是一位不同凡响、勤奋进奋的天才。他创作了众多的大型作品,其中有一套以中国文化历史为题材的巨型组画,他以新的观点、新的思维、呕心沥血用了几十年完成了一套 “肢体语言” 的组画,其形象表现手、脚、头、背、身的画面,雄浑博大、气势磅礴、冲溢着那种不可抗拒的艺术震撼力和感染力。

  涂大师还擅长创作历史文化题材的油画,其中有《七步诗》、《敦煌乐舞》、《反弹琵琶》、《昭君叙汉》、《唐代乐舞》、《司马迁》、《虞姬舞剑》、《贵妃醉酒》、《孔子》、《李白会贵妃》《悲歌》和敦煌系列等百幅场面壮观的画面,这批画在国际上备受赞赏。许多作品都被艺术馆、博物馆、集体和个人收藏。还有“眼中的黑洞”组画,是美术对宏观理念的探讨,对人生、天地、宇宙、时空、虚无、梦幻、新旧、生死等哲理性的追求,他以具象的表现手法去表现抽象的观念,也是对现代艺术的一种新的创造,这些作品获得了美国IOWA沙龙大展金奖,引起了强烈的轰动。

  涂志伟大师旅美20年,除精力充沛地创作了众多的力作外,还创作了数百幅人体写生,可称海外第一人,难怪前任美国油画协会主席露丝•夏拉柯姆认为:“涂志伟的习作艺术更体现了画家大师的手笔,笔触流畅而洒脱,色彩丰富而强烈,艺术高超而有魅力。”

  美国油画家协会大师级会员评选委员会主任乔伊丝•派克和前主席一致认为:“涂志伟是一位国际上相当杰出、备受赞誉的艺术家。”是的,欣赏他的画是种眼福,他的画不是平面一目了然的,他是立体、深邃有内涵的,只有走进画中你才会心领其境,如果我们的导演们也对油画艺术有点底韵的话,那我的影片中的色彩和光效绝非仅仅那么单一和庸俗了。我为世界上出现了一位油画大师中国人而感骄傲和自豪,本人自幼酷爱绘画艺术,但一直没能理想实现,今天有幸拜涂大师为师,决定今后除拍戏外刻苦钻研绘画艺术,做一个一专多能的好演员。总之看了涂大师的画对我今后的表演启发很大。

  虽然油画的起源不在中国,但艺术是不分国界的,它是有共性的,人生是短暂的,但是艺术是永恒的。而有的人确用短暂人生为我们创造了永恒的艺术。过去我经常说的一句话:“希望在生命的静穆里吐露光辉!”是的!今天我看到了眼前的这位艺术大师确在“生命的静穆里吐露了璀璨的光辉!”宋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