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广州“好男”10强--主持人秀夏骥帅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4:53  新浪娱乐
图文:广州“好男”10强--主持人秀夏骥帅照


  新浪娱乐讯 22日,由东方卫视、美特斯·邦威、新娱乐联手举办的2007《美特斯·邦威—加油!好男儿(blog)》在广州超级加油站举行了当地10强晋级赛,36名选手使出浑身解数挑战3轮考验。让人吃惊的是,一名前几天刚刚遭遇车祸的选手夏骥头裹层层纱布也出现在现场,表示“好男儿就是要永不轻言放弃”。他的精神感动了主办方,决定破例给他再一次展现自己的机会,夏骥也成为广州挺进上海的第11强选手。

  车祸选手带伤杀进11强

  “广州是最后一个赛区了,如果这次不来比赛,今年就没有机会了,所以我无论结果如何都要来试试。反正在我的理解中,好男儿就是要永不轻言放弃。”最后一个走上台的选手夏骥一亮相就让人大吃一惊——他脸上鼻子周围包裹着层层纱布,大半张脸都看不到。据悉,就在比赛前几天,夏骥在北京不幸遭遇车祸,不过他坚持来广州参加比赛。

  由于好男儿是一场综合多方面素质的演艺选秀,形象也是考量的一个重要内容,可夏骥现在伤成这样,被包扎得难以一窥真容,这怎么办?夏骥现场出示了自己在车祸前的照片,看上去还颇俊朗。为了证明自己的才艺,他还带伤演绎了一首《永远的一天》,歌声温柔缠绵得让全场观众鼓掌。3名评委讨论后认为:论精神,夏骥让人十分感动,充分体现了好男儿应有的坚强、勇气;论表现,他的唱功也颇为不俗。至于他能否晋级,评委们决定交由组委会裁决,但他们表示如果夏骥的伤势能在下轮晋级赛前复元,建议组委会破例让其直接晋级。

  接受采访时,夏骥表示,自己在车祸中脸部因惯性撞上方向盘,鼻子、眼周都撞伤了,刚才上场唱到高音部分,鼻子周围的肌肉也有点酸痛,“不过还好我当时车速不是很快,医生说我下个星期二基本就可复元,也应该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其实我对自己是很有信心的,除了擅长唱歌,跳舞也是我的专长之一,只是今天因为伤势不适合表演。希望组委会能给我一个机会。”

  这么带伤上阵是否有炒作博同情的嫌疑呢?听到这个问题,夏骥显得有点激动:“我还不至于为了这点来炒作,谁愿意拿生命拿健康去赌博呢?只是,这是最后一个赛区了,不来就失去一个难得的机会,所以最后我还是坚持来了。”

  昨日深夜,比赛的录像经卫星传输回上海本部后,好男儿主办方旋即就夏骥的去留召开了一场紧急商讨,最后接受评委建议,给夏骥一个机会,让他和广州十强一起来上海,参加该站点11进6的比赛(原定为10进6)。

  “好男”惊现最超级男声

  22日凌晨,从去年就不断以东方卫视内部人士身份爆料的博客写手“好男夺命金”再次放话,称今年“好男儿选出了一个超级男声”,危言耸听惹人关注。果然,来自台湾的11号选手杨培安以一把好声音技惊全场。从外表来看,杨培安外表成熟、满脸沧桑感,显得格外酷格外另类。而当他站上台演唱信乐团的《死了都要爱》,并且一再升KEY的时候,全场掌声雷动。他可谓是“好男儿”迄今为止的第一把声音。

  原来,现年36岁的杨培安通过网络报名,以一首《我相信》直接晋级36强。他早年被老爹(迪克牛仔)发掘,人称横跨3个8度的“铁肺王子”和“高音之神”,著名音乐人包小柏更赞誉他为“音乐界的101”(101大楼为台北最高建筑)。据说昨天的现场表演只是小意思,他可将《死了都要爱》升高5个KEY演唱还绰绰有余。在台湾音乐界浸淫多年的他,演绎过多部韩剧主题曲以及片尾曲,已出过多张专辑。

  出道多年、在歌坛已是小有成就杨培安作为一个成熟男人为啥还要参加年轻人的“好男”比赛呢?杨培安表示,虽然自己在台湾小有发展,但这还是第一次来内地参加这样的比赛,“一切从零开始,我对自己声音有自信,就愿意试试看。我不介意最后的结果,也不管自己的年纪是否最大,年龄大就不是好男儿了吗?”最终他成功挺进十强。

  此外, 22号朱智煌人称最地道也是唯一的广东特色选手,模特出身的他现场表现不俗,在第三组比赛中顺利晋级,而海归派、来自纽约的3号选手也以一脸梁朝伟式的忧郁进军10强。最后十强名单为王奕茗、周晔、李浩轩、杨培安、高磊、何松虎、朱智煌、李信进、陈锦、滕子琪,再加上一个“蒙面人” 夏骥,广州共11人将到上海参加后面的比赛。

  评委点评亦庄亦谐活跃气氛

  选手表现可圈可点,当天的评委——广州电视台《天天娱乐》的陈志荣、李可妮以及东方卫视导演章一叶的点评也亦庄亦谐,很是活跃气氛,让全场不时充满笑声。比如说,他们点评表演沉闷的选手说“你们唱得辛苦,我们听得也很辛苦啊!都快要睡着了。”对于情景小故事的选手则说“你既不唱歌也不跳舞都敢上台,勇气可嘉啊,可是到底眼泪还在眼里,没流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