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读陈数的女人味——优雅知性风情万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7:12  新浪娱乐
解读陈数的女人味——优雅知性风情万种(组图)

陈数

解读陈数的女人味——优雅知性风情万种(组图)

陈数老上海情怀

  朱自清曾说过:女人有她温柔的空气,如听萧声,如嗅玫瑰,如水似蜜,如烟似雾,笼罩着我们,她的一举步,一伸腰,一掠发,一转眼,都如蜜在流,水在荡……女人的微笑是半开的花朵,里面流溢着诗与画,还有无声的音乐。被称为小青衣的演员陈数(blog),可以说就是这段文字的现实注解,她在荧屏之上或窈窕优雅,或知性淡然,或风情万种,举手投足间氤氲着淡淡的诗情和浓浓的女人味,让人回味无穷。

  优雅

  当陈数发髻高挽、以旗袍亮相时,一颦一笑都丰姿绰约,宛若东方古典的花,优雅地开放在时光深处,就那么妖娆着、玲珑着,令人震撼。

  在《暗算》中,她集东方人的美貌智慧和西方人的洒脱张扬于一体,是魔鬼和天使的完美结合的天才数学家。在《新上海滩》中,她是旧上海十里洋场的交际花,气质高贵、谈吐优雅地周旋于醉生梦死的男人间,看透人世繁华悲哀。当数学家黄依依变身交际花方艳芸时,时间变了,空间变了,衣妆变了,感情变了,唯有那份成熟女人的优雅魅力不变,依然流荡在时空之中,不绝如缕。

  知性

  荧屏之上,她聪明睿智,人情练达,超越了一般女孩子的天真稚嫩,也迥异于女强人的咄咄逼人。她感性却不张狂,典雅却不孤傲,内敛却不失风趣,她虽算不上天姿国色,却极富才情,温和、真实,飘散着温润的芬芳,愈品愈香浓。

  “我喜欢蓝色,因为它是知性女人的颜色。”陈数喜欢蓝色,因为它是知性女人的颜色。小青衣陈数的色彩决定了她那种沉稳。蓝色是高贵的颜色,是优雅的黄依依的颜色,是成熟的方艳芸的颜色,也是诠释知性陈数的最佳色彩。从黄依依到方艳芸,青衣陈数如空谷幽兰瞬间绽放,暗香浮动,知性袭人。

  风情

  当陈数化着精致的妆容,穿着华贵的旗袍,出现在《上海滩》的十里洋场时,眼波流转,顾盼生辉,没有人会怀疑她就是那个颠倒众生的交际花。完美精致的五官、玲珑曼妙的身姿、知性优雅的气质,,也只有旗袍才可以诠释陈数的万种风情。

  她是神秘的,幽深的,动人心弦,不可捉摸,深入骨髓,令人意乱情迷。她的风情是变幻无形的,仿佛润物无声的诱惑,又宛如隐隐绰绰的美景。当她的风情与那些充满灵气的旗袍融合时,她便幻化成了张爱玲笔下和王家卫镜头中的那些旧上海的女子,寂寞而感伤,风情万种。木木 纪达/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