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冰冰为梦想成立工作室 打造艺术梦工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6:09  新浪娱乐
范冰冰为梦想成立工作室打造艺术梦工场(组图)

范冰冰《胭脂雪》开机

范冰冰为梦想成立工作室打造艺术梦工场(组图)

范冰冰变身最年轻美女制作人

  新浪娱乐讯 大约在一年半以前,正当红的范冰冰(blog)发行了她的第一张音乐专辑,名字叫做《刚刚开始》,巧得是,她在新浪网的博客也被命名为“刚刚开始”,她对这四个字的钟爱明显地流露出了自信、乐观的个性和想要把控未来的野心。

  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影像节上,范冰冰凭借在电影《墨攻》中的出色表现获得“年度最受大学生瞩目女演员奖”,评委会给她的评价是:“其冷静、破具成熟的表演风格在表演艺术趋于程式化的今天实属不易。”这个评语刚好又印证了范冰冰性格中追求不凡的一面。

  而今,她又做了一件让业界大跌眼镜的事——成立范冰冰工作室,向制片人的新身份发起挑战,从此要拍自己想拍的戏。

  范冰冰工作室的成立仪式选择在了上海电视节上。上海电视节拥有20年的发展历史,是目前中国最优质、最具影响力的中外电视交流合作平台。这个平台对于“范冰冰工作室”的“一炮打响”无疑是非常有利的。其实,成立仪式并非工作室的第一项工作,在此之前,早已有几部大手笔的作品进入操作阶段。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投资2200万元的30集电视连续剧《胭脂雪》。该剧是一台有7个女人的女性题材大戏,范冰冰除了主演女一号三少奶奶外,更挑起女制作人的重担,并亲自定下主要演员阵容:刘雪华(blog)霍建华、于小韦等,还请到了著名导演腾文骥先生来担任导演。

  看得出,作为范冰冰工作室的开山之作,这位全国最年轻漂亮、最有名气的女制作人早已暗自下了不少功夫。范冰冰在对记者介绍选择拍摄《胭脂雪》的理由时,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真实想法:“我在拿到剧本的时候,觉得是一个非常好的剧本,因为我拍过很多的戏,但是很多都是以男人为主的。但是这一两年,风向有所回转。虽然以前我是女一号,但并非女主角。而这次,我们是以女主角为主。”

  拍“以女主角为主”的戏是范冰冰的梦想,而此次成立范冰冰工作室,就是为了实现自己的这一梦想。据介绍,这个工作室的成立将为范冰冰的表演、歌唱等事业提供一个全方位展示自己的舞台,可以说,这是范冰冰的梦工场。从此以后,她可以拍自己想拍的戏,演自己想演的角色,摆脱单纯作演员的被动状况,“演员在塑造角色时基本上是属于被动地完成导演、编剧给予的表演任务的状态,而导演有时也会受一些控制而被动的去指导演员,因此观众看到的有好多角色是有局限性的。有时我也非常遗憾自己所扮演过的一些形象。另外每个演员都会有自身的局限性,都会遇到自己喜欢但是完成不了的角色,所以我就想希望可以用另外一种方式把集体的智慧凝结在一起,聚沙成塔。”看得出,范冰冰的想法由来已久并且已相当成熟。

  据悉,除了《胭脂雪》外,目前工作室还有两部片子正在筹拍当中,一部是范冰冰梦想已久的《少女武则天》,另外还将与著名导演杨亚洲合作,共同拍摄一部电影。

  业界认为,范冰冰工作室在上海的成立仪式仅是“刚刚开始”,这样一个“巨坚强的人”,注定会把自己的道路开拓得很宽敞。 文/ 芦 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