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刚劝好男不要太儿女情长 年轻人就要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1:18  新浪娱乐
王刚劝好男不要太儿女情长年轻人就要狠(组图)

王刚:要狠

王刚劝好男不要太儿女情长年轻人就要狠(组图)

王刚教好男儿不要儿女情长

王刚劝好男不要太儿女情长年轻人就要狠(组图)

王刚教育选手要心怀天下

  新浪娱乐讯 昨晚,东方卫视、新娱乐、美特斯·邦威主办的2007《美特斯·邦威—加油!好男儿(blog)》举行了10进8的比赛,赛前,作为评委的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刚(blog)为10强选手上了一节课,劝告这些大男生在镜头前不要表现得太过儿女情长。他还力挺曹可凡犀利尖锐的密室提问,称年轻人被狠呲不是件坏事,鼓励大家多多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孔孟、老庄之道以充实自己。

  演艺事业的根本在于内心

  10强选手前不久为本场比赛拍摄了战争题材的宣传短片,他们彻夜赶工,在泥泞的战壕里摸爬滚打,还被大雨淋了个透湿,吃了不少苦头,但最让他们犯难的就是如何一下子就进入到剧情中。“老戏骨”王刚语重心长地说:“演戏我觉得现在似乎有两个标准,一个是偶像派,演谁无所谓,也不用去体会,只要是这个明星演的就有人喜欢、就有人尖叫。另一个标准是比较传统的各种体系,像我们演戏的时候,会去体验生活,要么就是

京剧里那种比较程式化的表演方式,这就需要多年的功底了。”

  那么王刚自己奉行的是哪种标准呢?他没有正面回答,却貌似困惑地把问题给扔了回来:“其实我觉得很奇怪,现在有些明星还多少出点专辑拍点戏,但有一部分人几乎就是活跃在网络上的,经常看到他们的名字出现,但是细想,他们做过什么呢?就是不断地出各种事件,大小新闻不断,包括绯闻,甚至硬生生给造出一个明星来,比如要捧一个叫‘张小花’的明星,就找来四个穿黑西装的彪形大汉,到机场啊什么公众场合故意吆喝‘闪开闪开啊,张小花来了’,人们就觉得,哟,这么大排场,肯定是一大明星,慢慢地,这种没事找事也成了一种演艺平台了!”

  谈到这里,王刚发出了无奈的笑声,随后补充道:“当然,客观上有人报道你可能不是坏事,但是折腾来折腾去,演艺事业的根本还是在这里……”说着,他用力地拍了拍心口。

  年轻人需要狠狠被呲

  作为本场比赛的评委,王刚表示:“好男儿严格来说不单是一次选秀,是通过表演,展现好男儿的状态。”前几场主持人曹可凡和评委都非常犀利地点评甚至质问选手,外界反响不一,有人认为他们“嘴太毒”。谈到这点,王刚表示:“好男儿就是硝烟弥漫的战场,人生大舞台,舞台小人生,能来参加这个比赛是多么幸运的事啊!我这辈子都没有这个机会了,即使有我都不敢参加,因为我的自尊心很强,我可以吃苦但是受不了窝囊气。主持人、评委都非常严厉,网友们在网上也会有各种评论,设身处地地想想,我能忍受得了么?不过仔细琢磨下,这是好事,年轻人需要狠狠地被呲!往死了呲你!”王刚的一口京片子让好男儿都轻松起来,尤其是来自北京的张超(blog)和柏栩栩(blog)感到很亲切。“人言可畏啊,这比子弹还厉害呢!你想想,在战场上,战友被敌人打死了,你一定特别想去报仇,像发疯了一样,但是参加比赛可不行,要压着火,因为大家都看着我呢,我还要争取好名次呢!”说到这里,王刚发出一声感叹:“孩子们,为难你们了!”转而语气又严肃起来:“但恰恰是这种方式会提升你,比如说大家说曹可凡的提问和点评太尖锐,但他如果只轻描淡写地说几句,观众不会对你有印象。说狠点儿,才会激发你的粉丝们保卫你的心思,观众也会同情你,这反而对你有利!说不定还有人会这么想,哎,曹老师这么呲你,是不是私下商量好了要捧你的啊?”

  不要儿女情长要心怀天下

  作为演艺界前辈,看到前面齐刷刷坐着的10个大男生,王刚心生感慨:“你们和我在电视上看到的不一样,比电视上看到的好很多,可能这是你们最自然的状态吧。我的孩子都比你们大,我感觉你们就是我的孩子。”也许正因如此,王刚讲起话来特别的语重心长,就像一位父亲教育子女那样给了大家生活上的指点:“男人和女人不一样,女的如果在这行里干得不好,到了年龄,只要保养得法,还有可能嫁得好,但是男生怎么能想着我万一干得不好还可以娶得好呀?大老爷们儿就得结结实实去做事!心里要有数,多想想精神层面上的东西,成功的时候读读孔孟之道,失败的时候看看老庄,怎么活着都美,多好啊!在台上儿女情长的东西尽量少去涉及,除非是为了节目更好看,很多选秀现在都在打亲情牌,但到最后往往会‘假作真时真亦假’,就算你是真情流露,人家也不会相信。我觉得男孩子还是不要站在台上动不动就提父母啊流眼泪的,有时间要去多关心社会问题,包括时政、民生啊,这些东西看似离我们很远,其实未必。男人是社会性更强的动物,女人是生活性更强的动物,不无道理。我希望大家都能用自己的学识和内涵去影响一个单位,一个地区,甚至是一个国家,这才是真正的好男儿!”

  年轻人要学会面对暴风骤雨

  为了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如何历练成真正的好男儿,王刚还举了一个例子:“我看过一个报道,有一次中日联合组织了一个青少年夏令营,孩子们都住在大草原的蒙古包里,有一天突然电闪雷鸣,下起了瓢泼大雨,这时大部分中国孩子都在父母的陪同下蜷缩在蒙古包里吃零食,但人家的孩子却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外面迎着大雨列队站着,还齐声大喊:‘大草原可真美啊!明年我们还要来!’看了这个报道后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我可不是杞人忧天啊!咱们的孩子就只会娇滴滴地缩在避风港里,人家的孩子可以顶风冒雨,这种现象令人担忧。所以,你们穿上军装,背起枪去拍短片,去锻炼、磨练自己,我觉得是件好事,男孩子就要有所想有所为,这是根本,是追求!”一席话说得连日疲于排练的好男儿们精神为之一振。

  聊得尽兴多次跑题

  王刚当天兴致颇高,旁征博引,侃侃而谈,令人好像犹如听了一堂精彩的演讲。在这样轻松的氛围下,王刚几次说得兴起就跑题了,回答好男儿选手的提问时经常答非所问。他也意识到了,索性拿自己打趣道:“你看我说了这么多,都忘了你提的是什么问题了,这真是‘锵锵三人行,跑题跑不停’啊!”原本大家为他的跑题面面相觑脸露尴尬,他这么一番自我解嘲,倒令在场所有人都笑了,看来好男儿还要具备自我批评的幽默感,敢于承认自己的错误。

  避谈《康熙来了》翻脸事件

  接受采访时,因王刚之前曾说到自己的自尊心比较强,就有记者问到王刚在参加台湾综艺节目《康熙来了》时翻脸,并痛批该节目过于低俗,是不是和自尊心太强有关。王刚闻言愣了一下,然后笑着摇头道:“当然不是!其实就是我随意的一句话,引起了这场不大不小的风波,还有人故意写我当选了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副会长,然后就痛批这个节目,故意把这矛盾激化开来,好像我当选什么职位和痛批什么节目之间有内在的联系似的,很好玩。”他还表示不愿对此事多加解释。

  还有人问王刚对“好男儿选秀被指男色消费”一事怎么看,王刚眼神中流露出一丝不屑:“消费男色?我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我的思维很简单,选秀节目有自身的比赛规则,和那个什么扯不上关系,我不予置评!我个人的取向是正常的,我又不是什么师奶!各种议论我都要评论那是对我自身的降低,太抬举他们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