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投身公益事业 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1:24  新浪娱乐
冯小刚投身公益事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附图)

冯小刚

  近日,冯小刚导演一次接拍了8部不同主题的公益广告,率领众多国内一线当红明星加盟,一起为公益事业做宣传。热心公益事业的冯小刚导演这一大动作,使他承担起巨大的社会责任感。

  冯小刚:不以营利为目的

  冯小刚导演一向是商业电影的宠儿,这次接拍了由世贸天阶全额投资拍摄的系列公益广告共八部,联合九为一线当红艺人的加盟,可谓是公益活动中的一件大事迹。冯小刚导演介绍:“拍公益广告不是以营利为目的,主要是向全体社会公众传播一种信息,一种唤起社会公众的认同感,树立高尚的社会公德,培养好的社会风气。”公益广告中的8个不同主题,内容都以社会为基础,取材老百姓日常生活中一些经常性问题。冯小刚导演力求用自己的努力,拍摄出温馨而生动的画面,营造出一个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交融场面,真正地可以起到潜移默化中影响和教育每一个人。冯小刚导演还告诉记者,不要以眼前的小利迷失自己,生活在一个共同的大环境里,不仅关系到我们目前的生活质量,更关系到我们未来的发展。

  冯小刚:公益,首先是从自己做起

  冯小刚导演认为:公益,这件事儿,首先就是要从自己做起的。每个人都有义务。所以,冯小刚导演在暂时放下《集结号》的后期制作,推掉近日的活动,全身心投入到公益广告中。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感染到其他人。其实,冯小刚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前不久还在上海为反盗版活动拍了公益短片,发表了犀利的语言。一向感性化的冯小刚这次却一反往常,变得更加理性了。他选择了平心静气,循循善诱的态度,用针对性强、一语中的的画面真诚地唤起社会精神和美德,警醒公众规范自己的行为,促使人们建立一种社会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冯小刚导演努力用自己的方式,在公益广告中,加进含蓄、幽默、大胆想象、平中见奇的感染力,以身做责地提倡社会公德,呼吁精神文明。冯小刚导演在拍摄现场,挥洒着汗水,为追求艺术的完美,不惜大牌艺人的劳累,一遍遍地重拍。虽然公益广告的主题都是一些人们常见的小事,但冯小刚导演的行动却告诉我们,正是要从大处着眼,从小事着手,众人齐心协力,才能真正地使公益事业,不再成为空谈。

  冯小刚:用号召力感染众人

  冯小刚导演担挑起社会责任,为构件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身体力行,感染着身边的人,和他一起工作的剧组成员,没有一个肯在烈日下松懈精神的。就连大牌艺人,也是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拍摄,积极配合冯导的工作。娱乐龙头企业的华谊兄弟传媒集团得知冯小刚导演拍摄公益广告,更是鼎立支持此事,推荐周迅黄晓明林心如(blog)苏有朋(blog)张靓颖(blog)等八位当家明星协助完成公益广告。相信,冯小刚导演真诚的努力和公众人物的号召力,可以感染越来越多的人,不断地推动着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文/里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