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导演亲自与路人道歉 以德服众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2:30  新浪娱乐
冯小刚导演亲自与路人道歉以德服众人(组图)

冯小刚

冯小刚导演亲自与路人道歉以德服众人(组图)

林心如

  新浪娱乐讯 6月30日,冯小刚导演在世贸天阶拍摄公益广告已经整整一周了,他相继在这里完成了三支不同主题的公益广告。今日上午同样准时来到世贸天阶的步行街上,与华谊兄弟经纪公司的当红女星林心如(听歌,blog)共同拉开第四支公益广告的帷幕。就在拍摄接近尾声的同时,突然剧组工作人员与购物的路人发生冲突,冯小刚导演立刻冲上前去,亲自与路人道歉。

  拍摄当日,天空毫不留情地下起了瓢泼大雨,为拍摄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然而,冯小刚导演作为拍摄团队的领头人,用精神充沛的面貌和高涨饱满的情绪,指挥着现场的拍摄工作。他时而坐在监视器前,双眼紧盯屏幕,时而扎到工作组中间,滔滔不绝地为演员和工作人员说戏。冯导演对广告的质量要求是相当严格的,所以工作人员及演员一遍一遍地拍着。整个拍摄团队的成员由于经历了一周时间的强

化工作,早已略显疲惫,就在下午时分,广告依然在一遍遍拍摄中进行着,突然间,从远处走过来两位不知情的购物过路行人,朝剧组走来。由于他们忽然间地闯入镜头,使在场的工作人员,语言有点略微过硬地叫他们尽快离开镜头范围。不知情的路人很不满意工作人员的语气,于是大呵起来,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冯小刚导演马上冲到过路人面前,诚恳地向路人道歉,最终路人被冯导演的态度打动了,剧组得到了理解,冯导演还亲切地与路人合影留念,使路人满意地离开现场。冯小刚送走路人,回到剧组面前,严厉地批评了自己的工作人员:“你们都对人家说话客气点,要尊重这些来往的路人。”虽然,也是努力拍戏的工作人员得到了批评,但对冯导演的行为,没有一个不服气的。

  冯小刚以身做责的行为,感动了所有围观的人,大家心中响起无鸣的掌声,纷纷向他投来敬重的目光。正是他的行为,告诉我们其实拍公益广告本身是对社会做的好事,不要因为小小的误会,把它变成坏事,冯导演用以身做责的诚恳态度把小误会化解为对大家的理解,他的行为其实就像是又一则公益广告,不仅为在场的所有人做出榜样,也为每一个人都上了一课。如果说冯小刚要在世贸天阶拍摄8部公益广告,那么,今天在场的人,有幸看到了冯导演真诚上演的第9支公益广告。

  冯小刚以德服人的精神,让每一个人都钦佩不已。突然让人们想到,一位真正的好导演,看到的不仅是他有成功的作品,票房等,而应该是全方面的。冯小刚导演今天有机会给大家展现了他一个真实的侧面,使人们对他以往的作品和指挥才能以及品德更多了一份肯定。据了解,冯导演平时在拍戏的过程中是十分严格的,因为是工作,所以铁面无私,但私下里,冯导演却非常和蔼可亲,爱与人交流,并且特别体贴演员。今日的拍摄中,冯导演因为体谅林心如在大雨天一遍遍地努力拍戏,还主动去为她买咖啡,令第一次与冯小刚导演合作的林心如小小地受宠若惊了一把。文/里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