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携手林心如 拍公益广告总有新想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2:33  新浪娱乐
冯小刚携手林心如拍公益广告总有新想法(组图)

冯小刚

冯小刚携手林心如拍公益广告总有新想法(组图)

林心如

  新浪娱乐讯 6月30日,冯小刚导演在北京世贸天阶拍摄公益广告已经整整一周的时间了,到当天晚上为止,他已经在这里拍完了四支公益广告。对于拍公益广告的冯导演来说,环境的熟悉,与工作人员的几天下来的合作,都已经让工作状态达到了完美阶段,因此在与华谊兄弟经纪公司当红艺人林心如(听歌,blog)联手拍摄的第四支公益广告中,冯导演更是不断除陈推新,灵感多多。

  又是一个大雨倾盆的天气,无论是对演员还是剧组的工作,都会多多少少带来一些麻烦。冯小刚导演带着整个剧组和大明星林心如,就是在这样一个潮湿的天气里,开始他们的第四个故事的。故事的内容是:一个大款状男人打着电话,清洁女工走过去收他身旁的空饮料瓶。男人误以为他要拿饮料瓶旁的包,对他怒目相对。此时清洁女工尴尬不已,幸亏林心如上前把自己的空瓶子递给他,并询问这个男人空瓶还有用否。男人这才恍然大悟,不好意思地把瓶子递给清洁女工。

  冯小刚总有新想法

  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故事,但天气的不配合,让原有的角本要发生改变。冯导演反反复复用了几种不同的拍摄手法,力求画面及故事的完美。在拍摄过程中,灵感更是不断被现场环境激发,不停蹦出新想法。他全神贯注地盯着监视器,沉默不语,然后,会突然站起身,走到镜头前给演员说戏,跟摄影谈角度的专业问题。之后,又会是一阵沉默地盯着监视器,任凭周围发生什么事都打扰不了他的思绪。随之又猛地站起来,扎到镜头前,激情迸发地说着新感觉。就这样,一个简单的镜头,冯导演会变换着拍上好几遍,演员林心如也不亏是有资历的大明星,没有任何怨言,非常积极地配合着冯导演的拍摄。而冯小刚就是这样一个对艺术较真的人。他在几天的公益广告拍摄中,积累了对现场的把控经验,突然灵感来了,他会极力地抓住,要求尽善尽美,尽可能把平凡,变得不平凡,拍出新意。

  冯小刚讲述接拍公益广告的初衷

  一直在世贸天阶低调拍摄公益广告的冯小刚,当日,终于接受几家媒体的采访,他侃侃谈起接拍由世贸天阶全额投资的8部系列公益广告的初衷。冯小刚首先被世贸天阶提出来的理念所吸引——“全北京向上看”由众明星以身做责,带领全民爱护环境、助人为乐。因为是公益行为,所以他很快欣然答应了。这8个广告创意是冯导演根据他们的不同气质为每位明星量身打造,其中有助人为乐,环境保护,幽默的,讽刺的,感动的等,内容非常全面,都是一些发生在人们身边的小事,冯小刚通过加入自己的构思,尽最好的力量展现出新北京的风貌。他先后与9位一线明星一起合作,试图通过他们的号召力,身体力行地为公益事业做点事情。华谊兄弟经纪公司也给予了大力支持,推荐了大家非常熟悉的8位大明星加盟:周迅(听歌)黄晓明(听歌)张靓颖(听歌,blog)杨坤(听歌,blog)羽泉(听歌,blog)、林心如、苏有朋(听歌,blog)。同时,在世贸天阶管理团队的鼎立支持下,冯小刚表示此次接拍公益广告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希望通过明星的号召力,唤起大家对社会的责任感,提高我们的生活素质和品质。也希望这8部公益广告可以与奥运呼应,真正地唱响“全北京向上看”的口号。文/里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