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拍公益广告 坦言想“玩点儿悬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4:24  新浪娱乐
冯小刚拍公益广告坦言想“玩点儿悬的”(组图)

羽泉

冯小刚拍公益广告坦言想“玩点儿悬的”(组图)

冯小刚说戏

  新浪娱乐讯 7月3日上午,冯小刚把第六辑公益广告“全北京向上看——好事一条街”之羽泉(听歌,blog)篇的头一个场景,安排在世贸天阶商场里面的滚梯上。使商场里人来人往的过路人,看足了羽泉组合玩起的花样篮球。但是,对艺术严格要求的冯小刚导演,看过录像后却觉得不够刺激,突然想“玩儿点悬的”。

  冯小刚玩悬的 世贸天阶商场内篮球满天飞

  冯小刚导演和羽泉组合是初次合作,通过对他们二人音乐的了解,觉得他们是一对年轻动感,具有运动素质的新人类。所以,冯小刚特别为他们俩设计了一出具有HIP-HOP风格的动感公益广告。故事讲述的是:羽泉在世贸天阶里悠闲地逛街,忽然发现滚梯上有几个HIP-HOP装束的高中男生嘻嘻哈哈,抱着篮球怪叫着冲下滚梯。男生们相互追逐着,丝毫不管滚梯上的老人小孩,甚至还坐在滚梯扶手上表演杂技。羽泉在快行道上快走几步,把他们的球抢了过来,用高超的球技,吸引他们到人少的地方去。最后,告诉他们不可以在公共场合打篮球,要讲公德意识。

  这个公益广告,是一个非常动感而有看头的故事。冯导演找来许多个很会玩儿篮球的孩子们,他们一个个都是年轻、张扬,具有嘻哈风的少男少女。羽泉到了拍摄现场,冯导演先叫他们去热身,跟花样篮球的教练学几招。这些看似简单的玩法,羽泉二人练了半天,最后,一同感慨道:“这不是一天的功夫。”到了真正拍摄时,按着剧本一个镜头一个镜头地来,冯小刚认真看过录像后,突然觉得不太理想,于是,临时决定加一些危险动作,玩点“悬”的。他还毫不逊色地大玩蒙太奇,制造很时尚炫丽的镜头。世贸天阶商场里的店铺,都是玻璃门面,这些身为高中生的花样篮球小将就在一个并不宽敞的过道里,把球扔来扔去,观看的路人真是有惊无险,头顶上满天飞着篮球,生怕把店面玻璃杂碎,每个人都为他们捏着一把汗。冯导演却不为此担心,他回去还要把这些镜头剪辑重排,把它们变成更加有节奏和张力的场面。

  玩转保安 拍摄有难度

  冯小刚导演当日拍摄的这辑公益广告,相比之下是最有难度的一支。因为他要与众多的群众演员一起协作来完成,而且大部分的群众演员都是一边玩篮球,一边表演的,所以拍摄起来非常有难度,导演总是一遍一遍地从各个角度抓拍。因为冯小刚想玩“悬”的念头,他叫人找来两个保安,在戏里组织孩子们在商店里打球,可是却拦不到球,反被这些孩子涮了。“玩转保安”的戏,非常不好拍,因为涉及的人很多,冯导演又追求完美,所以大家就一遍遍地重演。因为机位问题,冯导演在楼上一层看录像,楼下的表演不到位时,冯小刚对楼下说戏拒绝话筒,把嗓子嚷得沙哑,还特意亲自走到楼下跟演员面对面地交流。有意思的是,冯小刚导演一直是脾气比较急的人,但此次却对这些孩子们的拍摄特别有耐心,态度诚恳地与他们说戏,一遍一遍地追求最好的表现。就在还差最后两个镜头的时候,冯小刚突然拍得尽兴起来,浑身充满活力地在群众演员中间,设计动作。有时候,已经拍摄通过了,他还要保险起见,多拍一条,本着对工作负责的态度。这些运动了一天的孩子们,到了下午脸上露出了吃不消的神情,冯小刚却依然兴致尤存,灵感突发,滔滔不绝地停不下来。 文/里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