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宝强自称想下地干活 最想和赵雅芝搭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7:17  长沙晚报
王宝强自称想下地干活最想和赵雅芝搭戏(组图)

“傻根”王宝强。桑琴 摄

王宝强自称想下地干活最想和赵雅芝搭戏(组图)

《士兵突击》中的王宝强。

王宝强自称想下地干活最想和赵雅芝搭戏(组图)

2004年拍摄《天下无贼》时的王宝强。CFP供图

  本报讯(记者 桑琴 实习生 龙腾)导演冯小刚曾在电影《天下无贼》上映前预测:“这部戏要火也就火他一个人。”他说的这个人就是“傻根”的扮演者王宝强(blog)。昨日,这位凭借满身“土气”而一夜成名的影视新宠抵达星城,为其即将在潇湘电影频道上映的新剧《士兵突击》宣传造势。

  王宝强在新剧《士兵突击》中出演了中国当代“兵王”许三多。他表示,“傻根”只是表现了自己质朴的一面,而这次扮演的许三多才是真正的“本色”,展示了生活中一个全方位的自我。

  谈变化:现在我还下地干农活儿

  从当初北漂的一名群众演员到一名影视新秀,王宝强常被人问起成名后的感觉,王宝强告诉记者,这三年身边的东西都变了,但他还是原来的那个“傻根”,“所谓‘出名’就是大家都认识我了,生活过得轻松一些了,选择角色的余地也大一些了,这没什么好张扬的。”

  王宝强从少林寺学武之后回到家里时才14岁,在家没呆两天就跑去北京发展,结果一去三年都没有消息,把他妈急得在家直哭。他解释说,自己之所以不跟家里联系,是因为“觉得在外面没干出名堂,没脸见人”。王宝强说,自己成名后,花了自己的积蓄给家里盖了两层小楼。但如果现在回家,他最想干的事情就是到自家的田里干农活儿,“干农活儿的时候心里特别踏实”。去年夏天拍完《士兵突击》之后,王宝强抽时间回农村老家帮父母收了地里的麦子,去年秋天,他还抽时间回家秋收,“那几天我天天都到地里干农活儿,掰玉米、锄地、刨花生、摘棉花,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家里的农活儿我照干,每天累得我晚上饭都不吃就睡。虽然很累,但是我感觉很有趣。”

  谈角色:最想与赵雅芝搭戏

  说起让自己一夜走红的电影《天下无贼》来,王宝强依然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和兴奋:“冯小刚导演是在看了我在《盲井》中的演出后,就说要给我在片中量身定做一个角色。后来我跟冯导见了面,我们聊得很好,他就把剧本给了我,也没说和谁演,后来去小汤山试戏,别人才告诉我,和我演电影的是刘德华(听歌)刘若英(听歌)葛优,我当时激动得都快晕过去了,我的师兄弟和村里的老乡,都羡慕死我了。”

  尽管浑身冒着土气的“傻根”让自己走红了,但王宝强并不认为自己就局限在这一类角色上面,他表示,“傻根”只是展现了自己质朴的一面,其实自己并不喜欢总演太土的角色,“我很想演外表老实,内心奸诈的那种角色,我觉得这样更具有挑战性。”而说起自己最想搭档的女演员,王宝强努力思考了半天,腼腆地从挤出“赵雅芝”三个字,“我特别喜欢《新白娘子传奇》中白娘子的扮演者赵雅芝,很贤惠大方。”王宝强还毫不掩饰地表示渴望演一部爱情片。生活里未尝到爱情滋味的他表示:“就像当兵一样,生活里没有,但可以在戏里尝试一下,希望能在戏里找到从未有过的恋爱滋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