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等出席池小宁追思会 设基金资助其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07:18  新京报
姜文等出席池小宁追思会设基金资助其女(组图)

虽然对于观众而言,池小宁这个名字很陌生,但他担任摄影的《汉武大帝》、《乔家大院》、《大明王朝》等作品却无人不知。图为姜文在鞠躬。本报记者周晓东摄

姜文等出席池小宁追思会设基金资助其女(组图)

胡玫来到现场。本报记者 周晓东 摄

姜文等出席池小宁追思会设基金资助其女(组图)

葛优来到现场。本报记者 周晓东 摄

姜文等出席池小宁追思会设基金资助其女(组图)

梅婷来到现场。本报记者 周晓东 摄

  本报讯(记者刘玮)胡玫哽咽了,葛优眼圈红了,姜文一言不发,“想念池叔”。昨天下午,在北京航空俱乐部举行了池小宁的追思会,池小宁生前好友胡玫、张黎、葛优、姜文、陈凯歌韩三平梅婷(blog)潘虹等百余名好友纷纷到场,为池小宁送别。池小宁生前说,老是想朋友,今天,他的朋友都来了。

  “他在日本老是想朋友”

  昨天下午,阳光高照,航空俱乐部的追思堂前一片绿油油的草坪。一幅池小宁在摄影机前的照片高高挂在屋中,这是一场主人缺席的聚会。“想念池叔”四个大字前,聚集了池小宁生前圈中的百余名好友,大家一一向他做最后的告别。

  虽然对于很多观众而言,池小宁还是个陌生的名字,但是他担任摄影的《汉武大帝》《乔家大院》《大明王朝》(blog)等作品却无人不知。“谢谢这么多人来看小宁,我真的没想到会来这么多人,小宁肯定会特别高兴。”池小宁的妻子说,“小宁在日本老是想朋友,我对不起大家,他在的时候应该把他带回北京来看看朋友。”

  设立池小宁基金

  在追思会上,池小宁的朋友特意为他设置了池小宁基金,希望大家能够捐款,帮助迟小宁女儿在日本的生活。张黎告诉记者,池小宁的女儿今年只有8岁,他的妻子在日本也没有工作,虽然身为国内最顶级的摄影师,但是池小宁的收入和演员相比要相差数十倍。池小宁本人也没什么积蓄,目前他在北京的房子按揭都还没有付完。

  两年前池小宁检查出有病的时候,朋友就帮他捐过一次钱。“第一次冯小刚张艺谋陈宝国(blog)、葛优等人帮他捐了六七十万,后来胡玫、陈凯歌等朋友又帮他陆续捐了点钱,一共不到100万,看病早花完了。”按照日本政府的规定,池小宁的女儿只能享受到每个月5万日元的补助。

  “小宁惟一的牵挂就是孩子,小孩跟他也不是很亲,因为她能看见小宁的时间实在太少了,小宁走的那天,孩子睡着了。”张黎对记者表示,给池小宁捐款的人完全都是出于对池小宁的感情,“小宁是个特别老实的人,在日本入保险的时候,他就老老实实告诉人家,自己是癌症晚期,他可以不说的,结果就是根本没有保险公司为他入保。我们希望可以每一年都帮小宁筹集到一些钱,一直持续10年,到他女儿18岁成年。”据悉,池小宁的骨灰将由他的妻子在8月带回日本下葬。

  朋友追忆

  葛优:不说了

  葛优是最早到场的人之一,在追思会中,葛优几度红了眼眶,不断用手擦拭眼睛。

  追思会结束后,葛优便匆匆离去。在被记者问及和池小宁的交往时,葛优开始还跟记者讲述了他很早前就认识池小宁的经过,但随后马上就说不下去了,“不说了,我不说了。”之后便上车离去。

  池小宁的好友王学忻也一早就来到了现场,他印象中的池小宁就是总随身背着一个特别沉的包,“他刚到日本的时候非常苦,没有住的地方,就自己在环城地铁坐一夜,睡在里面。”

  梅婷:玩笑话成真

  来纪念池小宁的每一位来宾都在不断重复,池小宁是圈里难得的好人,“池小宁什么都没有,就是有一堆朋友,像他这种质量的摄影再也找不到了。”张黎说。

  一席黑衣出现的梅婷也是池小宁多年的好友,“池叔是个特别敬业的人,和他合作《香樟树》的时候,我还说,池叔我以后再也不跟你合作了,太累了!没想到当时一句玩笑话竟然成了真。池叔本来挺胖的,后来听说他在日本治病的时候瘦的跟老太太似的,我给他打电话,他还跟平常一样问我,梅婷你好吗?他就是不想让别人把他当成个病人,所以我今天也不想哭,池叔也不会希望我们都悲悲切切的。”

  胡玫:对他只有感谢

  姜文一来到现场,便一直站在追思堂中的电视屏幕前看纪念池小宁的专题片,一言不发。随后,姜文在池小宁遗照前鞠躬,与池小宁的妻子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依旧坐在座位上不说一句话。

  胡玫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哽咽地表示,“池小宁是我最好的搭档,我真的没法说,只能感谢。他的一生就这样了,他生前也不是大红大紫的人,就是有一帮朋友,我们想让他走的时候可以风光一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