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队输球引争端 陆川李承鹏“博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1:20  新京报
国奥队输球引争端陆川李承鹏“博斗”(组图)
陆川:足球对于我来说只是一种娱乐,有什么想法就说什么,但没想到他的反应那么大,也许他的压力太大了,而且我也无意涉足到他的行业当中去。

国奥队输球引争端陆川李承鹏“博斗”(组图)
李承鹏:他总是以为自己很有品位,很优雅,但又喜欢骂人。他居然还说我反应过激?我在博客里最后都开始讲笑话了!我倒觉得他压力才大呢!

  本报讯 (记者刘玮 解宏乾)日前,导演陆川(blog)看了中国国奥队0比3输给国际米兰后,在自己博客中写了一篇《除了以成败论英雄外,球评人还能干点别的有气节的事吗?》的球评,其中评价了包括李承鹏(blog)在内的足球评论员。而李承鹏也迅速写了一篇博客回应陆川,称其英文太好导致看不懂中文,两人由此展开了一场“嘴架”。昨日,陆川对本报记者表示,觉得李承鹏的反应有点过激了。而李承鹏则称,陆川完全是人格分裂,他自己的反应才过激。

  近日,导演陆川,在看过中国国奥队与

国际米兰的比赛之后,在自己的博客中写了一篇球评,而且还评价了一下包括李承鹏在内的足球评论员。但没想到的是,李承鹏很快便做出了回应,并且使用的措辞都非常严厉。

  昨日陆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我觉得这件事并没有什么,并不想就此事再做出更多的回应。足球对于我来说只是一种娱乐,有什么想法就说什么,但没想到他的反应那么大,也许他的压力太大了,而且我也无意涉足到他的行业当中去。既然他连这么轻微的批评都不能接受,那就算了。”最后他还向记者介绍,他的新片《南京!南京!》将于下月开机,现在无暇再理其他事。

  对于陆川的回应,李承鹏则表示,自己只不过想调侃一下陆川而已,陆川的反应才是激烈,“我认为他就是没有幽默感,结果他果真还就真没有幽默感,所以电影也拍不出来。陆川在博客第2段就开始骂人,傻二什么的,难道我反应还算激烈吗?”李承鹏告诉记者,陆川的问题就是人格分裂,“他总是以为自己很有品位,很优雅,但又喜欢骂人。

   “博”斗摘录

  “李大眼(指李承鹏)的球评写得精妙,我经常去看,看大眼的帖子有心理按摩的功效,经常很high……你是有影响的专家,你可是影响一大批人的作者,国奥再输十场,也请你继续支持下去……假装理智我们都会后悔。”

  ——陆川《除了以成败论英雄,足球评论人还能干点别的有气节的事吗?》

  “我真的很奇怪陆川怎么能看出我在批评国奥,这是个很简单的逻辑错误,也是关于汉语阅读能力状况的曝光。语文水平不好是不是就会影响到中国大片的质量?……谢谢您表扬我,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就要隐瞒我对你的不满。”

  ——李承鹏《陆川,英语学得很好,但有点汉语阅读障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