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兴宇告别仪式没有哀乐 众明星到场送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1:00  北京晨报
文兴宇告别仪式没有哀乐众明星到场送行(组图)

文兴宇告别仪式没有哀乐众明星到场送行(组图)

文兴宇告别仪式没有哀乐众明星到场送行(组图)

文兴宇告别仪式没有哀乐众明星到场送行(组图)

  他默默离去,把笑声留给观众……

  昨天上午,文兴宇的葬礼在八宝山第一告别室举行,由于昨天是繁忙的周五,前来送别的群众并不是很多,大概只有一二百人。几位前来悼念的名人都是一言不发,匆匆来去。文兴宇的葬礼没有选择传统的哀乐,而是选择了观众非常熟悉的《我爱我家》毛阿敏演唱的主题曲。

  现场 杨立新(blog)接灵

  昨天一早8点左右,文兴宇遗体从医院运到八宝山,一直到将近9点,八宝山的工作人员才到门口把“悼念文兴宇”几个大字挂好。告别室门口挂着“宇颓声咽我家痛失花甲翁”“星殒泪垂人间难闻广陵散”的对联,另外门口摆放的是各个媒体送来的花圈。同在《我爱我家》中合作的杨立新,一早7点就从医院接灵到八宝山,直到为老人盖棺,看起来杨立新的面容非常憔悴。另外,国家话剧院的演员韩童生、文兴宇的得意门生冯宪珍也一直守在葬礼的门口。《我爱我家》的导演英达、编剧英壮也都守在现场。文兴宇的夫人、女儿女婿和外孙女在葬礼开始之前祭拜,赵有亮院长带领国家话剧院工作人员来送行,然后圈中好友开始陆续悼念,这时外面混乱了一阵之后群众开始悼念,最后家人又陪伴了文兴宇一会儿,整个葬礼历时两个小时结束。

  送行 众明星到场

  多家媒体的上百人从9点之前就在告别室外等候,告别室戒备森严,站着一排保安,没有里面家属的接应所有人都不得入内。上午9点葬礼开始时,也没有像往常那样允许群众入内悼念,一直到9点半左右家属离开,才允许群众悼念。国家话剧院院长赵有亮上午9点准时到达,慰问了亲属之后,9点15分左右离开,演员句号、郭涛(blog)等都在有护卫左右的情况下一言不发地离开。

  上午10点宋丹丹驾驶一辆黑色陆虎刚进八宝山的大门就被镜头围了个严严实实,寸步难行,很多群众“爬窗”甚至与保安发生了冲突,僵持了10分钟左右终于缓缓开到后门,宋丹丹快速走进告别室。

  追忆

  离去太匆匆

  葬礼进行中,保安面对记者“遗体从哪运出”等问题,一会儿“前门”,一会儿“后门”的开始放烟幕弹。这时一辆挂着黑色帷幔的车停在了告别室的正门,摄影记者们纷纷拿出之前准备好的梯子等装备占据有利位置,但就在这时遗体已经悄悄地从侧门运走火化,使同时等在后门的媒体也扑了一空,这“声东击西”的一招让摄影记者都有点沮丧。

  事后杨立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见到老人最后一面是在7月26日,当时老人还能用几个字来回答问题,神志清楚,也没想到那么快就去了。”自始至终,文兴宇的家属都遵照老人生前“低调办葬礼”的要求,没有露面,甚至只在灵堂摆放了一幅并不明显的黑白遗照,整个葬礼非常简单朴素。

  晨报记者 和璐璐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