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镱菲化身奥运志愿者 冒雨拍摄宣传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4:50  新浪娱乐
孙镱菲化身奥运志愿者冒雨拍摄宣传片(组图)

孙镱菲(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素有“演技派柔美小青衣”之称的孙镱菲(blog)(原名:孙逸飞)自幼学习舞蹈,后进入北京电影学院(blog)表演系本科学习表演艺术。她的第一部戏是第六代著名导演管虎执导的电视电影《上车走吧》,该片获得当年的金鸡百花最佳电视电影奖和最佳电视电影百合奖。凭借出色的表演,孙镱菲的处女作得到了圈内圈外人的好评。

  娇俏可人的孙镱菲在滕文骥导演的电视剧《烈日炎炎》中担任女一号;由她领衔的电视剧《书香门第》荣获电视电影双十佳提名;在《末代皇妃》中,孙镱菲也有不俗的表现;她主演的电影《日出日落》曾经获得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节特别贡献奖。众多专业的奖项来自于影视界同行对她的肯定,而深得广大观众的喜爱是让她最开心的事情,她塑造的一个个动人角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同的剧情里,孙镱菲展现给观众的是不同的美丽,一颦一笑与喜怒哀乐都牵动人心。在打拐剧《又见花儿开》中,孙镱菲演绎的故事感人至深,该剧讲述了少女杜鹃(孙镱菲饰)不平凡的坎坷经历。她在寻找被人贩拐卖的弟弟途中遭遇人贩拐卖,为人妻、被迫卖淫,最终在警察的帮助之下脱离苦海、重新做人,并开始帮助其他被拐卖的人。剧情一波三折,《又见花儿开》真实再现了人贩集团的黑暗与被拐卖人员遭受到的种种不幸,孙镱菲的精彩诠释催人落泪。

  历史巨制《贞观之治》目前正在播出,孙镱菲出演贞观年间重要的历史人物文成公主一角。饰演这个角色,孙镱菲认为很有意义,“文成公主是一个历史人物,在西藏被奉为神明,扮演这个角色也是一种缘分”。公主大婚与皇帝告别一场戏在全剧中是一个经典的大场面,孙镱菲的大婚造型在这部宏篇巨制电视剧的众多女角造型中是最为隆重的一个。据她透露大婚的头饰是全剧里分量最重的,头套本身已经很重,而且上面装饰的金凤和金钗也是分量十足,整个发型大约十几斤重。在休息的时候,孙镱菲必须一直用手托着头,否则随时都有向后仰过去的危险,寒冬里拍戏,她只能坐在大车里休息,小车根本无法容纳她装扮好的公主发型。

  现在的孙镱菲又多了一重身份,她积极热心奥运活动,成为一名奥运志愿者,并为第三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式倾情出演体育电影周宣传片。冒雨拍摄宣传片的孙镱菲非但没有觉得辛苦,反而觉得雨水为这次关于奥运的特别拍摄经历增添了不少浪漫的气息。片中孙镱菲全力以赴冲刺终点线的瞬间成为整个宣传片中最美的一个画面,展示了拼搏向上的奥运竞技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