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史雨霏护“夫”心切 为郭德纲鸣不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5:31  新浪娱乐
史雨霏护“夫”心切为郭德纲鸣不平(组图)

戏中的史雨霏

史雨霏护“夫”心切为郭德纲鸣不平(组图)

史雨霏与郭德纲的对手戏

  新浪娱乐讯 自《追着幸福跑》一剧开拍,郭德纲(听歌,blog)就对自己在剧中的媳妇照顾有加,时刻不忘提携在演艺圈还是新人的史雨霏;而当近期有人质疑郭德纲在剧中的表演时,史雨霏也不忘投桃报李,力挺郭德纲,尽显“夫妻”情深。

  60集情景喜剧《追着幸福跑》眼下正在天津卫视热播,上周在十九个城市占据同时段收视冠军宝座。随着该剧收视率渐入佳境,一些争议之声也随之而来,有观众认为郭德纲在剧中的表演和其他几位主演不搭调,对此,演员们却有着自己的看法。继“丈母娘”彭玉称赞郭德纲是个脑子好、嘴皮子好、嗓子好的“三好学生”之后,“媳妇“史雨霏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为“老公”郭德纲鸣起了不平。

  身为中戏表演系研究生、正宗科班出身的史雨霏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对喜剧理解以及适合自己的表演方式,如果都千篇一律的话,那么观众看起来会觉得相当乏味,“以这部戏来说,郭德纲和雷恪生老师是京津喜剧风格,彭玉老师和姜超代表的是东北喜剧,而我是南京的,我想我们这种组合可以让这部戏的喜剧风格综合性很强。”

  史雨霏说:“郭德纲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也有属于他自己的表演风格。我知道有人把他的表演称为‘草根’风格,但我觉得这没什么不好,“草根”才更接近于观众。只要大家耐心地看下去就会发现,他的表演其实就像他的相声一样,很容易被老百姓所接受。”

  史雨霏还认为,目前活跃在电视屏幕上的情景喜剧,多是“英氏 ”风格。而天津卫视推出的杨议的《杨光的快乐生活》和郭德纲的《小房东》、《追着幸福跑》等津味喜剧,将相声的一些精华元素融入,使作品更加富于轻松调侃,朴实而不做作,没有咯吱人发笑的弊端。既然大家对无厘头风格的《武林外传》都可以接受,为什么要对郭德纲如此的苛求呢?其实这也是郭德纲舞台演艺生涯的一个尝试,目的不就是给大家带来更多的笑声吗?

  尽管有人对郭德纲的表演提出了质疑,但无论媒体还是观众对首次出演喜剧的史雨霏还是都给予了充分肯定。随着该剧的热播,不少观众都喜欢上了史雨霏扮演的那个刁蛮又可爱的“小媳妇儿”, 这让史雨霏十分开心,她笑言只要大家喜欢,自己在戏里就没白受郭德纲“欺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