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雅芝吴佩慈李小冉出任07粉红丝带大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10:52  《时尚健康》
赵雅芝吴佩慈李小冉出任07粉红丝带大使(组图)

李小冉

  李小冉(blog):我为什么贡献身体

  我为什么而贡献身体?如果不是这次为女性关爱乳房的粉红丝带运动拍照,或许我还是不会仔细考虑这个问题。

  当我在产房里发出第一声哭泣时,应该是在为我最爱的父母贡献身体,我是他们爱情的结晶,是他们生命的延续,也是一种责任。如果不是在慢慢懂事以后看到街巷里不管不顾的就敢解开扣子哺养婴儿的妈妈们,我甚至不会观察母亲。

  大概是教育的原因,小时候对身体的认识很模糊,甚至不敢去认识和接受从女孩到女人的转变。突然间发现自己的胸部变大,产生的是羞耻感而不觉得自豪。我学舞蹈,刚入校时,所有的同学看起来都是一样的,我们的

脂肪含量比一般人都低,不容易发胖,大家一样的瘦小一样的漂亮,是身体默默的争相恐后的发育让我们产生差异,各自想方设法来掩饰胸前隆起的花苞,羞于穿上比游泳衣还贴身的练功服,胸部成长的速度大大快于意识的成长,如果不是大家在集体发育,我真觉得无处可躲。当着男生不敢大跳,恐怕它们成为男生的笑柄,把胸部紧紧束起,背带在肩头上勒出深深的痕迹……在舞蹈学校的那七年里,虽然我一直用身体语言在传达我的内心世界,但我并不真正了解我的身体。我想,了解身体是一门自修课,没有能领我进门的师父。

  但我的身体,她们说很美的身体,它一直在渴望着一个表达自我的机会。

  “裸体,是一种最原始最自然最干净的状态”,拍摄《植物学家的女儿》中的全裸桥段时我只好这样默默的告诉自己。毕竟,我不是生长在伊甸园里还没有吃到禁果的夏娃,难以坦然地面对自己的裸体,纵然我也曾为电影中莫妮卡·贝鲁奇的妖娆身体而晕眩过,被艺术展中的裸体油画折服过,可还是无法自在,唯一能帮我克服这种心理障碍的就只有剧情,在剧情的合理发展中我贡献出了裸体,虽然只有短短几秒,虽然,我依旧还是在用自己的身体说别人想说的话,表达导演要的意义。

  终于,我邂逅了粉红丝带。

  这一次,甚至可以算是我第一次在众目睽睽之下褪去衣衫,因为这一次,我的身体是在说我自己想说的话。收到《时尚健康》封面拍摄的邀请后,突然间很多比喻从胸中涌出:乳房,就好像女人胸前的一对翅膀,然而,天使也会折翅;乳房,好似姐妹们的胸中百合,纯洁却脆弱易芦苇;其实,乳房是离自己心房最近的朋友,可大部分的我们,对它们总是漫不经心,近在咫尺不知珍惜,恐怕这也能够称为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了吧!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一个学舞蹈出身的女孩子,一个演员,一个一直在以自己的身体语言向外界传达信息的女子,这一次,终于在女人自己的公益事业中,用身体向大众表达了一次真正自己内心的诉求。

  前些天,看到电视中有个女人因乳腺癌而切除了半边乳房,当时我竟感到莫名的恐惧,庆幸自己是一个健康人,庆幸自己多年来饮食规律,习惯性的与海产品为伍,做海带的粉丝,抵抗癌细胞;并且在爱护自己方面从不偷懒,定期做体检,做全面的身体护理。虽然偶尔,我也希望自己胸前的罩杯能够再提升一级,特别是当摄影师说“你再挤一挤”的时候,我都有点儿为B cup感到羞愤了;不过总的来说,我还是暗暗地满意,喜欢对着镜子欣赏出浴后的身体,女人需要一点点自恋和一点点挑剔,大小不是问题,女人不必要为了迎合男人的审美去“改良”,前提只有一个,必需是为了关爱自己。

  我为什么贡献身体?我希望用我的身体来对你说:健康是全身的美丽,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我还希望有更多的姐妹也和我想的一样,爱惜自己,爱护自己,永远都不要放弃做一个勇敢自信的女人。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