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金双欲做娱乐学术第一人不学易中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8:29  新浪娱乐
田金双欲做娱乐学术第一人不学易中天(组图)

田金双详解明星分级制

田金双欲做娱乐学术第一人不学易中天(组图)

第二期娱乐策划人进修班学员

田金双欲做娱乐学术第一人不学易中天(组图)


  新浪娱乐讯 2006年,无疑是一个易中天(blog)年。原本是厦门大学的大学教授仿佛在一夜之间变成了众人追捧的偶像。百家讲坛在某种程度上成就了易中天将学术娱乐化的理想。

  易中天先生在接受《南方周末》采访的时候说:“我不是余秋雨(blog)”。显而易见地将外界给予他的浅层次的定义和误读,一再予以正名。

  无独有偶,近日在娱乐策划人培训班二期刚刚开班之时,田金双(blog)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对于外界冠以他的“娱乐易中天”的称呼似乎也并不感冒,并且幽默地套用易中天先生曾经面对他与余秋雨先生的比较时的回答:我不是易中天。

  “凭心而论,易中天是我喜欢的一位学术前辈,易先生对中国历史文化的最大贡献在于通过娱乐式的文化解读和人文性解构,达到了学术娱乐化这一史学大众传播的目的。仅就这点,易先生委实功不可没。相比之下,我的娱乐教学方式和教育理念和易中天走的是两条截然相反的两条教育路线,易中天在央视‘

百家讲坛’推广的是学术娱乐化,而我却是在各大艺术高校和娱乐界倡导娱乐学术化教育。”田金双说。

  作为娱乐策划人概念的提出者和坚决倡导者,之前的田金双行走在娱乐圈和媒体界,摇旗呐喊,做娱乐策划,显然是一个人的战斗,而后扩大自己的娱乐军团。

  今年8月15日,由他倡导的首期娱乐策划人培训班顺利开班,学员通过十天的学员有些也已持证上岗。10月24日上午,娱乐策划人培训班二期开课了,相比于第一期的低调,此次各路媒体则是纷纷予以曝光。

  在众人眼里,娱乐无非是玩玩闹闹,所谓娱乐无学。可在田金双眼里,娱乐却是处处皆学问。也正是由于绝大多数人所认知的娱乐无学理论,才让偌大纷繁的娱乐圈呈现不规范不理性的发展态势,也让现有的娱乐从业人员存在一种无序状态,而真正的娱乐人才异常缺失。在开班典礼上,主讲人田金双谈及中国娱乐发展现状时,进一步明确提出自己的四大娱乐教学计划:娱乐策划人进修班、明星经理人培训、娱乐心理咨询、娱乐私塾。本期娱乐策划人进修班与首期不同的是,在此次授课中,诸如粉丝营销、广告植入、娱乐心理咨询等这些全新研究的娱乐课题也将列入本期教学计划。很显然,第二期娱乐策划人进修班已成为不折不扣的艺人管理培训班。

  据我们了解,这个娱乐策划人进修班是由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二十一世纪经纪公司和田金双三方合作的。而作为此培训班的创始人,田金双却甘愿抛下大量的业务置身课堂,且乐此不疲。实在是叫人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在我们的再三发觉之下,田金双终于向我们透露了他的伟大的“校园计划”,那就是将来自己希望在国内开办一所娱乐管理人才培训学校,通过行之有效的民间教学方式将优秀的娱乐人才输送到各个公司。

  那么接下来继娱乐策划人进修班之后,田金双希望能够通过行之有效的娱乐化教学、学术化娱乐,带动更多有志于娱乐人才培训的精英,吸纳各大企业、教育之士和娱乐中人的共同参与,建立一条娱乐学术化教育的通道,将更多的娱乐管理人才输送到各公司。而他自己则是演习娱乐,在实践中接触和渗透娱乐,真正将娱乐发展成一门学科,衍生成大众所需要的娱乐教育。

  对于这一计划,田金双坦言,或许这会是个2年、5年或者10年计划,但是只要他坚持在娱乐界打拼,不受身体疾病的困绕,这条娱乐学术化之路我势必要坚持下去……

  由是,在这个各种娱乐思潮良莠不齐泥下俱下的泛娱乐时代,田金双再明白不过的意图便是希望通过娱乐学术化,行之有效地将全新的娱乐理念引入教育界,培养中一批内心具有着娱乐道德的敬业的娱乐管理人才和具有着娱乐判断能力、娱乐心理承受能力的艺人,而非可怕的娱乐掮客或者其他功利型娱乐垃圾。

  所以,很显然,田金双与易中天走的是完全相反的娱乐路线,那就是反其道而行之做娱乐学术第一人,将娱乐学术化并且引入课堂,办成高校,培养人才。事实上,一直致力于娱乐研究的田金双,此前曾经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做客做教授,现在又被中国传媒大学特聘为“娱乐策划人进修班主讲”。看来,田金双做娱乐学术的确是实至名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