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父辈的旗帜》高高飘扬 孙海英聂远诠释父子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4:13  今晚报
《父辈的旗帜》高高飘扬孙海英聂远诠释父子情

《父辈的旗帜》剧照

  本报讯 (记者刘杰)由天津电视台电视剧中心拍摄的20集电视剧《父辈的旗帜》,近日结束拍摄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父辈的旗帜》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以“劳动模范”钟守诚(孙海英饰)及其长子钟浩(聂远饰)为代表的两代人,为“荣誉”而战的坎坷故事。交口称赞的“劳模”钟守诚被子虚乌有的桃色新闻和意外的生产事故拉到了人生的最低谷,不幸病逝。他的三个儿子的人生从此改变。略有智障的三子钟云,为成为像父亲那样的“劳模”,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聪明势利的次子钟涛,与哥哥钟浩分道扬镳。钟浩作为钟家的“中流砥柱”,历经磨难、矢志不改。风雨的洗礼,让钟浩等年轻一代殊途同归,“劳模”精神的内涵在他们心中统一,“父辈的旗帜”得以在钟浩们的手中继续飘扬……

  《父辈的旗帜》聚集了一批国内知名的演员,孙海英、李克纯、李鸣、宗晓军、周菲、杨宝龙等实力派演员心甘情愿当起了“绿叶”,聂远、王力可、张默、曹磊、李小萌等新生代演员则扛起主演的“大旗”。导演李小平认为,名演员虽有经验,对于人物的把握也会很到位,但绝不能为增加看点而选用,如不顾一切地采用名演员,不仅仅会导致作品的“失重”,同时也难免会对演员构成压力。因此,角色对人物的合理配置才是关键。

  孙海英在剧中扮演“劳动模范”钟守诚,尽管戏分不多,但他还是毫不犹豫地接下了。他认为钟守诚的精神是全剧的主旋律,也是时代的主旋律,劳模的精神与《激情燃烧的岁月》战斗英雄的精神是两个不同时代的精神展示,因此塑造劳模分量仍然很重。他说:“通过这部戏对青少年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进行指导,使他们少走和不走弯路。这是《父辈的旗帜》的责任,也是老一代人的责任。”

  算上这次,孙海英跟聂远已经是第二次在电视剧中扮演“父子”了。聂远饰演的钟浩,是剧中经历磨难最多的人,丧父失弟、失恋入狱等,各种滋味都体会了一番,这个总是走在低潮却永远不低头的角色对演了不少古装戏的聂远是一次新的尝试。在《血色浪漫》、《狼毒花》《红灯记》里有上佳表现的王力可,此次担纲女一号“李佳佳”。李佳佳单纯可爱,吸引了剧中的三位帅哥为其魂牵梦绕,她本人也为情所伤,郁郁过活。

  《父辈的旗帜》的幕后班底由荣获“飞天奖”的电视剧《玉碎》的幕后阵容组成,并且已经得到了央视的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