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宏新一届曲协副主席 称沈阳是其福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08:57  沈阳晚报
黄宏新一届曲协副主席称沈阳是其福地(组图)
黄宏

黄宏新一届曲协副主席称沈阳是其福地(组图)
年轻时的黄宏

黄宏新一届曲协副主席称沈阳是其福地(组图)
黄宏与女儿

黄宏新一届曲协副主席称沈阳是其福地(组图)
黄宏在德艺双馨颁奖现场

  黄宏,知名喜剧小品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父亲黄枫是知名的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黄宏幼年曾入戏校学戏,后学山东快书,曾被高元钧大师称赞为“形象好,技巧好,表现好”的三好演员。13岁作为文艺兵被沈阳军区文工团特征入伍,在沈阳军区过了19年的军旅生活,后调入总政歌舞团。 2007年11月1日当选为新一届曲协副主席。

  黄宏

  生日:1960年5月25日

  身高:175cm

  代表专辑:

  小品《超生游击队》

  小品《擦皮鞋》

  小品《打扑克》

  小品《鞋钉》

  小品《打气儿》

  电影:

    《二十五个孩子一个爹》

  文艺书籍:

    《黄宏小品集》、《黄宏曲艺集》

  传记:

    《从头说起》

  11月初,中宣部、人事部、中国文联联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第二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一级演员黄宏与其他55位文艺工作者被授予“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领奖台上的黄宏一身戎装喜气洋洋,领奖台下的黄宏一脸憔悴难掩疲累。对黄宏的这次采访约了几次,每一次都赶上他在忙。昨日,在电视栏目剧《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剪辑间里,黄宏利用休息时间和记者打开话匣,说近况、念乡情,言谈话语间涌动着脉脉真情,“到了我这个年纪,忙和累成了分不开的兄弟,但忙碌又是充实和快乐的。”

  影视篇

  黄导累并快乐着

  几年前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二十五个孩子一个爹》,先后在国内和国际电影节上获得20多个奖项。但黄宏并不满足于此,这一次执导的365集大型电视栏目剧《低头不见抬头见》,历时两年多的时间,日前终于拍摄完成了最后一个镜头。

  昨日在接受采访时,黄宏难掩澎湃的情绪,说:“其实作为演员,我满可以舒舒服服地把戏拍好、把小品演好就可以了,但我为了拍这部戏,一天最长工作18个小时,有时候真想就放弃了。不过回过头来看作品,我觉得特别欣慰,因为某种程度上它完成了我的一个艺术之梦,一个真正为老百姓演好戏的梦。”正因如此,黄宏说自己接下来还会知难而上。创造了“边拍边播”的365集长寿电视剧新形式,黄宏不轻易言说自己的成绩,当记者问其最大的感受时,他还是那句伴随多年的座右铭:“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

  小品篇

  “黄大锤”低调并谦逊着

  多年前在辽宁电视台春晚的一档小品《招聘》,让黄宏从沈阳走向全国,进而成为家喻户晓的笑星。这些年的春节晚会上,总有黄宏“打扑克”、“装修”、“打气”、“足疗”的身影,他塑造的“黄大锤”等形象更是成为荧屏上的经典。每一年春晚,黄宏都是最先投入准备工作的大腕,低调且谦逊的从艺标准更让他看淡很多荣誉和名声:“上春晚很多时候成了我一种责任,我想只要老百姓需要我,我会永远竭尽全力出现在这个舞台上。”

  几天前,黄宏悄悄出现在2008年春晚第三次节目审查的现场,虽然还未拿出成形的作品,但他的现身足以表明他对春晚这台晚会的尊重和敬意:“一年里为了春晚要忙上两三个月,有时候别人可能挺纳闷的,觉得我有点儿‘小题大作’。但从我内心来讲,我觉得这也是对观众的一种责任感。有那么多的观众一年到头了可能就在等着看小品乐呵一阵,而这个笑是需要有质量的,为了这些我们付出多少心血都值!如果有一天观众觉得黄宏的小品烦了,那我很乐意隐退,然后和媳妇孩子一起在家过个团圆年。”

  家庭篇

  黄爸爸幸福并期许着

  说起演艺圈中的父女档,黄宏和女儿黄豆豆绝对算得上一个。带着女儿拍了电影《二十五个孩子一个爹》和电视剧《好人李成功》,黄宏不讳言女儿很有艺术天赋,但却并不希望女儿继续父业:“做演员这行挺辛苦的,我觉得女孩子将来还是做一些相对稳定的工作比较好,最好是当个文化人。”因此女儿虽然是地道的童星,但黄宏却不太想女儿过多曝光,“我现在也不再让她出来拍戏了,安心在学校里读书才是当务之急。”黄豆豆今年已经14岁了,平日里黄宏的夫人段小洁照顾孩子更多,“因为我太忙了,所以媳妇对家庭付出得更多。”当年和黄宏一起创作小品《超生游击队》的段小洁,现在在做网站,在黄宏眼中,夫人绝对是幕后军师般的角色:“她经常会对我的创作和表演提一些意见,我很相信她的审美和品位,只要她说,我就听,这是一种难得的信任。”

  这些年,黄宏很少有机会回到沈阳,但是和这里曾经一起工作过的战友们还一直保持联络,每年“黄氏春晚创作班子”的成员张振彬,就是沈阳军区前进文工团的艺术指导,两人合作多年堪称“最佳搭档”,因此黄宏一直把沈阳视作自己的福地和宝地。现在的黄宏,早已经过了追逐名利的年龄和心态,他说,最希望从别人口中听到的评价是:“黄宏是一个有才华的好人。”这对他来说就足够了。本报记者 林娜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