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盘点解析2007年度十大最曲折娱乐事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2:36  竞报
盘点解析2007年度十大最曲折娱乐事件(组图)

杨丽娟

盘点解析2007年度十大最曲折娱乐事件(组图)

柯以敏在《第一次心动》中痛哭

盘点解析2007年度十大最曲折娱乐事件(组图)

沈殿霞

盘点解析2007年度十大最曲折娱乐事件(组图)

布兰妮剃头

  娱乐事件是曲折的,它们表象张扬而内里隐秘,其中不为人道之者甚多。这也难怪以下十个年度最曲折娱乐事件的盘点困难重重,事实的真相到底如何?正义真理掌握在谁的手中?且听我们慢慢道来。

  杨丽娟追星有内幕

  曲折度

  追星追到家破人亡,如果不是曲折至极,人也不能轻言生死。★★★★★

  相信很多人都对这桩发生在今年3月的闹剧记忆犹新,因为直到现在,杨丽娟还在对她的“梦中情人”进行着骚扰。

  一个兰州的普通家庭,竟然因为女儿迷恋刘德华(听歌)而搞得家破人亡。这是一起家庭悲剧,更是一起社会悲剧。而由此事衍生出来的,又是一连串的闹剧:状告刘德华、歌手杨臣刚(blog)赞助两万元、要请杨拍电视剧等。很多人都在借此炒作,最无辜的,当属天王刘德华。

  选秀被下限制令

  曲折度

  广电总局直接下“禁播令”,把播出的时间短细分到分钟,可见其决心之大。顶头上司下了决心,对于各电视台来说,以后再名利双收搞“选秀”,就要费费脑筋了。★★☆

  由于《第一次心动》的荒唐闹剧被直播出去,导致一直对选秀节目不太赞成的广电总局彻底下了“禁播令”,主要内容包括:电视台每年选秀节目不能超过一项,每项活动不超过两个月,直播必须延时,不得在晚上7点半至10点半这一时段播出,必须取消短信收费投票的方式等。

  这些规定,虽然没有完全阻止选秀节目的播出,但等于是给这些节目判下了死刑。

  《赤壁》换角风波起

  曲折度

  从2004年一直曲折到2007年,三年的时间,涉及周润发梁朝伟(听歌)金城武(听歌)等腕级影星,还未拍完,就已经赚足了大家的眼球,不知道这样的“曲线”到时候能否救得了影片票房。★★★★

  从2004年6月中国头号史诗大片《赤壁之战》进入筹拍阶段开始,围绕着该片的风波就一直接连不断,先是梁朝伟以辞演诸葛亮,之后周润发临阵请辞,一时引发关于“发哥的人品问题”及“《赤壁》剧组是否是烂摊子”的漫天争议,吴宇森和周润发二十年的“兄弟情”差点毁于一旦,梁朝伟旋即救吴宇森于危难之中,重返《赤壁》剧组,接替周润发扮演周瑜。随后又有剧本泄露、预算超支、演员和工作人员合同到期离开剧组的传言,吴宇森的《赤壁》从年初到年尾紧紧霸占娱乐版面。

  布兰妮(听歌)剃头遭耻笑

  曲折度

  布兰妮弄到连保镖都背叛,可见她今年真是倒霉到了喝凉水都塞牙的地步了。如果能及时纠正,今年这个曲线或许只是她人生中的一个小拐弯儿,如果任其发展,那就指不定曲折到那里去了呢。★★★

  布兰妮在过去一年跟前夫凯文·费德林的离婚官司甚嚣尘上,两人因为争夺两个儿子抚养权而闹上法庭,加上她在年初突然剃光头,同时又在年内推出全新专辑《Black-out》,有关她的新闻可说是由年头到年尾也没有停过。从产后抑郁到吸毒,再到精神失常,她成了当之无愧的“话题女郎”。布兰妮赔给前夫100万美元,鉴于她的精神问题,凯文仍旧在孩子的抚养权和她争执不休,布兰妮身边所有的亲密伙伴都背叛了她,包括保镖、朋友和经纪人,她就这样从年初down到年底。

  希尔顿入狱成作秀

  曲折度

  如果能让自己的监狱生活,不但大把大把的赚钞票,还能享受直升机直播的,如果不是自己足够能折腾,还真应付不来。★★

  如果说布兰妮的剃头是一场闹剧,那么其好友帕丽斯·希尔顿则把闹剧变成一场作秀,帕丽斯吊销驾照后依旧驾驶,6月初被判在加州服刑,但几天后她不可思议地走出牢房,回到家中监外服刑。但遗憾的是,在家里屁股还没有坐热,再次接到法官的命令,必须再次回到监狱服完剩下的刑期。而另一方面,有报道称希尔顿收了100万美元作为撰写狱中日记的稿费,还有图片社出价50万美元悬赏她在狱中的生活照。帕丽斯的入狱引发了媒体大战,电视台甚至动用直升机进行直播,而富有娱乐精神的蜡像馆则及时为她换上了囚服以招揽顾客。

  沈殿霞病情波折多

  曲折度

  从肥姐为数不多的出镜镜头来看,她的健康状况确实堪忧,但是管不住自己嘴的肥姐,几次在医院与家庭之间徘徊,再加上媒体的添油加醋,实况转播,不能不让人觉得,肥姐这一年,不易啊。★★★☆

  肥肥沈殿霞体重多年维持近200磅,身体方面相当多毛病,除了有高血压、糖尿病外,还屡受胆管发炎困扰。自去年肥肥因品尝咖喱鱼头煲后胆管炎复发,胆管手术后出现排斥及发炎现象,更令其糖尿病情况恶化。

  而相关的报道也时常见诸媒体,如肥肥出院品尝美食、肥肥大小便失禁,也有报纸传闻说肥肥前夫郑少秋(听歌)为了去医院探望肥肥和妻子吵架,甚至有媒体把肥肥写死,实在是缺德之极。

  郭敬明(听歌,blog)入作协被讨伐

  曲折度

  进个作协还闹得沸沸扬扬,甚至被“讨伐”,不能不说郭敬明有点点儿背。如果对进入作协人列个排行榜,他的曲折度能排进前三名,不过最终解决还算顺利。☆

  一批“80后”作家被纳入作协,郭敬明、张跃然、李傻傻等一批人统统被“挂牌收编”。此事在社会上引起广泛争议,中国作协会员叶炜先生要就郭敬明入协致中国作协书记处“公开状”,对此表示抗议抵制;作协主席团成员陆天明(blog)激动地说:“虽然中国作协不是选道德模范,但它也不能是小偷的天下,不能是贼的团体……”尽管从见诸报章和遍布网络论坛的评论来看,舆论几乎呈一边倒。不过,郭敬明仍旧顺利加入作协。

  美编剧罢工何时休

  曲折度

  编剧的地位尴尬,不光是在中国,在美国也一样。据说前一阵在美国好莱坞,最流行的一句话就是:“你罢工了吗?”这是把人家挤对到了什么份儿上才让人家撂挑子不干了啊。★★

  好莱坞编剧为了声讨dvd和网上影视节目下载的分红,从11月5日开始罢工,之后《绝望主妇》主角伊娃·朗格利亚,“甜姐”梅格·瑞恩以及加州州长施瓦辛格都加入支援队伍,让这场罢工来得轰轰烈烈:热门剧停拍、脱口秀重播、奥斯卡缩水……两次和谈均告失败,而电视台也悄悄解雇了一些罢工领袖,杀鸡给猴看,这场罢工战争虽然能够让整个编剧行业增加收入,但也会让很大一批编剧失去工作,无法维持正常生活。

  张柏芝(听歌)产子将复出

  曲折度

  怀孕期间还能占据报纸版面,不能不佩服张柏芝的人气,但也就是因为这个人气,也把原本应该更加平静的孕妇生活弄得乱七八糟,不过,但愿修得正果的结局能够抚平曲折。☆

  一听说生孩子的人是张柏芝,很多人立即把目光聚焦到了这个女人身上,“生了孩子之后她瘦了吗?”“还是那么漂亮吗?”“声音还是那么动听吗?”她甚至被评为了娱乐圈模范母亲。这对于张柏芝来说,可谓是终于修得正果,那些产后抑郁、日日造人的八卦,对于如今的张柏芝,不过是她幸福的印证。

  

竞报记者 张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