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袁立再现复古奢华 袁氏“丽”语震惊四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2:35  新浪娱乐
袁立再现复古奢华袁氏“丽”语震惊四座(组图)

袁立优雅风情

袁立再现复古奢华袁氏“丽”语震惊四座(组图)

神秘女郎

袁立再现复古奢华袁氏“丽”语震惊四座(组图)

复古奢华

袁立再现复古奢华袁氏“丽”语震惊四座(组图)

迷人身姿

  定格:北京电影学院(blog)92表演系毕业,因《永不瞑目》中敢爱敢恨的欧阳兰兰而被观众所喜爱,之后两部《铁尺铜牙纪晓岚》系列,袁立(blog)凭借俏皮可爱的杜小月一角的出色演绎,登上了演艺事业的高峰,近期她将在《牟氏庄园》中出演女主角,饰演有胆识有智慧的山东女当家人。

  镜头闪得很快,眼前是一扇门。

  推开门,往里走。

  偌大的屋子,全部打通,用肉色的帷幔隔着,是那种垂感很强,又柔的料子,摸上去就像触到了

性感。这房子的屋顶是斜的,故意拿捏出好看的角度,飞上去,又滑下来的一气呵成。洗手间,很私密的空间,挂着个丰乳肥臀的裸体女人,让你的眼神散了,又乱了。

  还好厨房里的饭香把你从空想的缠绵里拽回,一帮子朋友围坐在桌前酒足饭饱着,那个女主人模样的女人,笑盈盈地端上了一锅在火上煨了很久的煲汤,只一眼,你便无法把眼神从这个女人身上抽离。

  “我就喜欢看到朋友们做成一排吃我做的满桌子的饭,我跟个服务员似的,特别有满足感。”话从她嘴里说出来,有质感,“我做的饭都是我自己发明的,譬如说胡萝卜乌鸡汤,我在里面加了桂圆肉,又甜又润。”

  镜头中的女主角,叫袁立,她演的这部片,叫生活。

  “

装修的时候,我把设计师赶走了,房子都是我自己设计的,后来成了大家的样板房了,特有成就感。”镜头摇到了开篇类似于乌托邦的那一幕,她喜欢用表达强烈的形容词,那种毫不犹豫的赞美,发生在她的身上,只让人觉得真实。“但朋友来了,才发现没地方住,都打通了嘛,而且他们都不敢上卫生间,因为觉得没有安全感,只有帷幔隔着。”

  “杭州女人的性格会比较硬硬的,是温柔乡里的北方性格,很多人管杭州人叫“杭铁头”。”她惯了北京的生活,甚至全身心地爱上了这里。“北京,有包容性,有性格,像是法国女生穿着北京的军大衣追求艺术的感觉。北京有骄傲和自尊,北京的

出租车司机跟你谈政治,思想很宽,而且不想拉活就不拉,有个性。” 她用袁立的方式夸奖着北京,带劲。

  这时,我们才想起了演戏这回事,听她天南海北地聊着,丰满到让人竟然忘记了她的老本行,演员这层身份。“我是一个杂家,关注的东西比较多,最不关心的就是演艺的事。我希望春暖花开的时候拍一部戏,秋天天气不冷不热的时候再拍一部戏。人生很短暂,要活得随性一点,不要太累。”显然,她的计划破产了,但更显然,她的随性足够对她的曝光率造成威胁。“有经纪人说我是她见过的最懒的女演员。”从她脸上,竟丝毫看不出她对这评价的介意。

  真演了戏,开始有人说她较劲。为了一堆皮鞋和一双皮鞋

  “在《啼笑因缘》中,有一场戏是让一个姨太太擦一双皮鞋,她就感觉到了委屈,可是她的身份是从底层做上来的姨太太,我觉得让她擦一双皮鞋她不会委屈,擦一个排的皮鞋才会委屈。结果我要求擦了一堆皮鞋。所以有些人就开始觉得我较劲和拧巴。”

  有人说她耍大牌,因为擦汗。

  “在拍《上海王》的时候,有人在博客里写袁立耍大牌,所有的人都等着造型师给我擦汗。还说我不愿意跟影迷合影。我不解释,那些人不懂我,造型师帮演员补妆擦汗很正常,而且拍戏的时候拍照会让我觉的劲泄下来了。但是我也不愤怒,不委屈,谁让我不愿意跟大家解释这些呢,所以是我咎由自取,我活该。”

  她遵循着她的生存法则,比任性多一些理智,比顺从多一些倔强,反正就是袁立式的,你可以由衷地不喜欢,但却不妨碍她无所畏惧的坚持。

  “我现在出门的时候都不化妆,北京的观众特别好,他们不介意,而且也说明我越来越自信了。”袁立的说话方式向来很直接,“可我以前就不这样,在北影上学的时候,早上6:30分出晨功,同学们都到了,就我没下去,老师问,袁立呢?同学说,袁立在楼上化妆呢。”

  从一个练晨功都要化妆的女生到一个素面朝天也可以自信满满出门的女人,袁立,就这样被我们熟悉着,喜欢着,即使,漠不关心着,她也带劲地上演着属于袁立的故事。

  “我爸爸给我取名袁立望我是很厉害的女生,结果真的很厉害。” 她总结性的发言,“我给自己改了个名字,叫袁帅,或者叫袁润也可以。”她不假思索地蹦出这句,大概,这就是她期望的她吧。

  (转载自《优品》杂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