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涛并肩张曼玉 倾力打造“中国式美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1:02  新浪娱乐
赵涛并肩张曼玉倾力打造“中国式美丽”(组图)

赵涛华美变身

赵涛并肩张曼玉倾力打造“中国式美丽”(组图)

赵涛扮演孕妇演绎“中国式美丽”

  新浪娱乐讯 12月20日,某品牌《中国式美丽》广告片举行全球首映礼,我们在其中发现熟悉而陌生的赵涛(blog)。她跻身中国一线女星之列,与张曼玉林志玲周迅(听歌)田原(blog)一同打造“中国式美丽”。熟悉的是,她演技精彩依旧;陌生的是,她洗去满身尘土,改变以往电影里小城女子的形象,终于做回自己。五张最具风采的中国女星的面孔共同演绎一支广告片,可谓史无前例。

  赵涛主演过贾樟柯《站台》起的所有电影,她在《站台》、《任逍遥》《世界》《三峡好人》里的演技有口皆碑。就和汤唯因顾全大局保《色戒》金狮一样,赵涛为《三峡好人》的金狮亦放弃了威尼斯影后桂冠。她的身份不仅是演员,还是舞者、老师、电影监制等。因此她是当代女性多种承担当之无愧的代言人。

  《中国式美丽》短片分多个段落诠释中国女性独特的美丽。同一支广告片中,张曼玉演绎“无限”的概念,周迅演绎“变”的概念,林志玲演绎“瓷娃娃”,田原是“水”,赵涛则担纲“多”的概念。赵涛不愧是经由艺术电影熏陶和培训出来的演员,在“多”的段落,她用短短数秒即刻诠释出同事之谊、母女之情以及白领孕妇的自如状态,她的知性气质愈发彰显。

  “广告公司知道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既是电影演员、也是舞蹈演员、还在大学里做老师。所以他们觉得由我来扮演承担多重角色和多种责任的当代女性很适合。”正是这种设计上的契合,使得赵涛觉得自己和这个角色之间有共通之处。看过该短片的业内人士觉得,片中的赵涛时尚惊艳。赵涛坦言,因其从影以来,扮演的都是中小城市的女性,这次有机会演回自己,对其来说是种新奇体验也是种新挑战。很有意思的是,在这个段落结束时,才发现她竟然是一个孕妇。赵涛认为孕育生命是女性最美丽的地方,因此能够继《我们的十年》后再次扮演孕妇在她看来非常开心。赵涛称,“当那个假的垫子塞到衣服里撑起我的肚子时,母性的感觉从心底涌动出来。”

  赵涛曾做为本届威尼斯地平线单元最佳纪录片《无用》的监制,她对时尚和美有着自己的理解。在她看来她演绎的所谓多的含义就是指女性担当多种角色,是种义无反顾的责任担当,她相信广大女性看过广告会产生共鸣。赵静/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