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黄健翔“加油之旅”为孩子们建图书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8:55  新浪娱乐
组图:黄健翔“加油之旅”为孩子们建图书室

大队长给黄健翔带红领巾

组图:黄健翔“加油之旅”为孩子们建图书室

黄健翔给学生上体育课

组图:黄健翔“加油之旅”为孩子们建图书室

黄健翔赠送足球给足球队长

组图:黄健翔“加油之旅”为孩子们建图书室

校长向黄健翔颁发荣誉校长证书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的“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4月2日在京正式启动以来,陆毅(听歌 blog)许茹芸(听歌 blog)任泉(组图:黄健翔“加油之旅”为孩子们建图书室 blog)田亮(组图:黄健翔“加油之旅”为孩子们建图书室)苏有朋(组图:黄健翔“加油之旅”为孩子们建图书室 听歌 blog)黄健翔(听歌 blog)郑渊洁(blog)BOBO(听歌)组合等“希望小学校外辅导员”纷纷开始深入到湖南、河南、陕西、黑龙江、贵州、甘肃、四川等地的希望小学担任体育老师。

  4月9日,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出现在了黑龙江省绥化市兰西县最偏远的荣岗小学四年级教室里,他的到来立即引起了全校的轰动。据悉,这里的学生们都非常喜欢踢足球,但是却从来不知道足球是一项有规则、有技术的运动,而黄健翔此行的目的正是要为这里的学生上一堂正规的足球课,让他们更加了解足球、更加喜欢体育运动。

  黄健翔:每个人都有权力接触体育

  来到荣岗小学之前,黄健翔已经在郎酒的故乡古蔺县出资建造了3所希望小学,现在这3所希望小学也已经全部投入使用了。此行来到荣岗小学,面对学校简陋的体育设施,目睹着学生们的体育梦想,黄健翔的感触也颇深。他说:“体育本身就是教育的重要部分,运动不仅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同时也是小学阶段不可或缺的教育组成部分,体育能教育孩子们学会吃苦耐劳、学会更加顽强,所以体育教育与书本教育一样重要,不管条件多么艰苦,但每个人都有权利去接触体育。” 他也表示此行的主要目的是给孩子们上体育课,但他更想用快乐、亲切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体育的乐趣。

  获名誉校长称号 为学校建造图书馆

  在当天下午放学后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节目组为当地的孩子们购买了大量精美的文具和专业的体育运动器材,面对这些他们从来都没看到过的东西时,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流露出了喜悦的神情。黄健翔特意千里迢迢的从北京搬来了一大箱子书,他说:“希望能在这里建造一间小小的图书馆,让每一个阶段的孩子都能有适合他们的图书看。”打开箱子,里面的书籍还真是不少,内容也相当丰富,不仅有《十万个为什么》、《奔向月球》这等知识类的书籍,还有不少关于北京奥运会的书籍,总共大概有60余本。

  今年干回老本行 担任欧洲杯现场解说

  黄健翔成名于06年德国世界杯(组图:黄健翔“加油之旅”为孩子们建图书室)的激情解说,之后这些年他也面临着人生中起起落落,外界对他的舆论也有褒有贬,面对这些他都保持着一份淡然的心态,因为他始终觉得体育评论员是他最热爱的工作,也将是他毕生所追求的事业。面对今年即将开战的欧洲杯比赛,黄健翔透露说目前已经和全国十几个省市的电视台谈妥,今年6月当欧洲杯开始后他就将干回老本行,重新回到电视演播室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欧洲杯现场解说,到时说不定观众又将一饱耳福,再一次感受他的激情解说。

黄健翔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