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圃完成单飞洗礼 成演艺界飞行第一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0:42  新浪娱乐

苗圃完成单飞洗礼成演艺界飞行第一人(组图) 苗圃完成单飞洗礼成演艺界飞行第一人(组图)
苗圃的单飞飞行单 苗圃单飞启航

苗圃完成单飞洗礼成演艺界飞行第一人(组图) 苗圃完成单飞洗礼成演艺界飞行第一人(组图)
苗圃单飞着陆 苗圃获得小飞鹰

苗圃完成单飞洗礼成演艺界飞行第一人(组图) 苗圃完成单飞洗礼成演艺界飞行第一人(组图)
教官为苗圃签名留念 苗圃接受“洗礼”

苗圃完成单飞洗礼成演艺界飞行第一人(组图)
在座舱中展示飞行员标志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凛女郎,意为外表很煞很威风,内心更是“慑人心魄”的女孩子,是国外目前非常推崇的一个称谓。而被国内媒体冠以“凛女郎”称号的苗圃(苗圃完成单飞洗礼成演艺界飞行第一人(组图) 听歌 blog)最近可谓非常的“凛”。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五届大学生电影节上,苗圃凭借电影《凤凰》首度封后,拿到了最佳女演员奖。而几天之后,一直不断挑战自己的苗圃成功的一飞冲天,实现了自己的第一次单飞,完成了从学员到真正飞行员的蜕变过程。

  成功单飞,苗圃被泼大桶冷水

  昨日,苗圃第一次独自驾驶飞机飞上蓝天,并完成了规定的各种飞行动作。当由她驾驶的飞机稳稳降落到停机坪上,周围焦急等待的人群发出了一片欢呼声。第一次独立驾驶飞机上天,对于全世界的飞行员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洗礼仪式。苗圃的此次单飞成功,代表她以后是一个真正的飞行员了。

  下机后的苗圃特别兴奋,高兴的和老师、同学们进行了单飞后的仪式:让所有的飞行教官和同学在她穿着的衬衫上签名。之后,出现了让人大吃一惊的场面,数十桶水泼向了苗圃,瞬间把她淋了个透心凉。而苗圃仍然开心的大叫着接受大家的“洗礼”。

  记者采访苗圃之后才得知,原来这也是飞行员单飞的一种仪式,源于欧洲。每个完成单飞的飞行员都将被大家泼水。“还有很多学院是把人直接扔游泳池里的。”对于这一仪式,苗圃有着自己的理解:“我觉得这是一种隐喻,就是给你泼冷水,让你冷静下来,以后的每次飞行,你都要对自己和乘客的生命付责任。”单飞成功后的苗圃获得了一枚“小飞鹰”的徽章,标志她正式成为飞行员。以后填写飞行单,机长一栏也将签署上苗圃的名字。

  电影和飞行,同一个方向

  近一年来,苗圃的演艺事业也如同她的飞行一般越飞越高。继去年苗圃主演的两部电影《凤凰》、《樱桃》双双入围东京国际电影节,让她在国际影坛崭露头角之后,《凤凰》又让苗圃成功封后,一跃成为大学生电影节的最佳女演员。对于这个刚刚获得的荣誉,苗圃表示自己非常珍惜。在她的博客里她这样写道:恭喜自己从此荣升小组长,电影的路还长,希望以后,能够当中队长、大队长。

  当谈到电影和飞行的关系时,苗圃有她独特的苗式观点:单飞对于飞行员,就像最佳女主角对于演员,都是一个仪式,一个里程碑。“上台领奖的时候,脑子有几秒的空白,很像我单飞降成功后的感觉。然后会有满足,再接下来就想,哎呀,明天还有考试呢。”当记者问道苗圃,是否想要成为飞行皇后时,苗圃爽朗的大笑起来,随即道,“飞行是不需要被冠予这样的名头的,当你驾驶飞机穿梭在云端的时候,你就觉得已经是自己世界的王了。”

  据悉,苗圃五月份就能完成全部的飞行课程,正式拿到飞行驾照,成为国内首个开飞机的女艺人。之后苗圃将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据她的经纪人刘小姐透露,苗圃的下一部戏是个年代戏,时间跨度很长,角色也比较有挑战性。而由她主演的另一部电影《樱桃》即将于5月11日母亲节与全国观众见面。

苗圃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