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范冰冰最新比基尼写真 单面玲珑摩登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0:12  新浪娱乐

组图:范冰冰最新比基尼写真单面玲珑摩登风情 组图:范冰冰最新比基尼写真单面玲珑摩登风情 组图:范冰冰最新比基尼写真单面玲珑摩登风情
红裙撩人 迷人背影 裙摆飘逸

组图:范冰冰最新比基尼写真单面玲珑摩登风情 组图:范冰冰最新比基尼写真单面玲珑摩登风情 组图:范冰冰最新比基尼写真单面玲珑摩登风情
比基尼秀身材 印花长裙 长裙中国元素浓郁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转眼间,她也已经出道10年。

  10年。三十多部电视剧集,十多部电影作品,一个百花奖影后,一个金马奖最佳女配角殊荣,一顶欧亚国际电影节影后桂冠。

  还有一个自己的影视制作公司,以及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影视学校。最近,她的工作室投资制作的第一部电视剧《胭脂雪》甫一播出,竟然又赢得了不错的收视率。在新闻里,标在她名字前面的新头衔是:内地最年轻的女制片人。

  曾经因为一张精致的脸孔招来无数诟病,曾经被绯闻和流言妖魔到寸步难行,在我们都以为她要放弃挣扎、就此做一个纯观赏价值的话题女郎时,她的表现又一次让我感受到了一个女人内心可以有的强大。

  她的直性情,或许就是唯一没有改变过的、刺入她人生的双刃剑,给她带来势均力敌的反对者和拥趸。采访撰稿/桃之

  采访约在她的工作室。所有工作人员都在忙碌,因为投资制作的第一部电视剧《胭脂雪》正要播出,她也是一早就来这里跟人开会谈事情。我到的时候,她刚开完一个会。

  “小范儿”是所有工作伙伴及朋友对范冰冰(组图:范冰冰最新比基尼写真单面玲珑摩登风情 听歌 blog)的称呼。眼前的小范儿穿着条宽大的军绿色口袋裤子,一件素色印花T恤,戴了顶圆形的针织帽子遮掉了小半圈脸。露出来的巴掌面孔上完全素颜。她招呼工作人员倒温水进来,然后关上门,两手揣着口袋陷进对面的大椅子里头去。这时候的她与那种外太空式的完美冷艳似乎一点儿也不搭轧,尽管这张面孔还是一样精巧无瑕。她表情清淡,语调平静,在这里的忙碌中显得非常自在。

  这时候的她给人的直觉,更接近于一个专注于做事情的女人,而非一个光鲜漂亮供人观赏的“女明星”。她并无意营造花边,制造神秘。她看上去对自己所做的事情笃定自若。

  这倒和喜欢范冰冰的人们所持的理由有相似之处。

  采访前,出于好奇,我去她的贴吧和网站里转了转。原先我一直坚信范美女的粉丝铁定是男性占了压倒性的比例,意外的是,在她的拥趸中,竟然女性比例也相当之高。在她们的描述中,范冰冰是一个直接爽朗的漂亮女孩,更像朋友,而非高高在上的女明星。

  采访时我就和小范儿聊到这个。她本人似乎并没太在意“男人缘”、“女人缘”这种事儿,显然对于我先入为主的那个认为感到有些意外。我发现好玩的是,跟她要好的男性朋友,都属于那种有点弱弱的、需要保护的类型;而她的女性好友,则统统偏向个性独立,内心强大。

  “我喜欢那种个性不太计较,心思简单点儿的女孩儿,相处起来不用猜来猜去。那样很累。”

  在工作上跟范冰冰打交道多了,就会逐渐发现她在某种场面工夫上的不擅长。例如她并不太会跟人寒暄良久,对那种拐九曲十八弯才表明自己企图心的技巧也不太在行,她说话常常很直接,给人的压迫感比较小。在这一点上似乎与几年前曾经见过的她并无二致。她并没有变得更圆融一点,至多算是周到,可以独自照顾局面,但离女强人的八面玲珑、长袖善舞还差得很远。

  直率照旧,多了一些放松和释然,现在的小范儿恰到好处,让人舒服。除了依然毁誉参半,她的人生和梦想看上去就要花开正好。

  单面梦想:因为很清晰,所以很坚定

  “即使到了四五十岁,还是可以一样美丽,

  一样演很棒的戏,这就是我的梦想。”

  十年来,范冰冰的演艺事业蒸蒸日上,所有人都看见这个女孩子怀抱着明星梦幸运地从琼瑶阿姨的戏里一炮而红,却很少有人知道让她决心要去做个演员的那个原动力,居然是上一世代的大美女典范潘迎紫姐姐。

  潘迎紫的美貌曾经惊艳了电视机前一整代的少女们。而被她的美丽所慑服的人里,也包括了才十多岁的范冰冰。她偶然地看到了一部叫做《一代皇后大玉儿》的电视剧,彼时已经四十几岁却仍然艳丽逼人的潘迎紫实实在在地让她惊为天人了一把。在那一天以前,她是在父母的栽培下弹钢琴、吹长笛的乖女,马上就可以保送天津音乐学院。而从那一天起,她知道了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女人。

  “我希望我能和她一样,即使到了四五十岁,还是可以一样很美丽,一样演很棒的戏。这就是我的梦想,就这么简单。”

  这梦想的确很简单,就像十多年前的她并不曾料想到自己需要与许多的流言蜚语一路如影随形。但好在这梦想足够坚决肯定,于是十年以来,她迈向这个梦想塔尖的步伐也的确从未止息。

  以漂亮面孔为标签的女演员最常遭遇的一个困境是不管演什么大家都觉得她是花瓶。小范儿的反应实在很“小范儿”,她不怕踩雷,从《封神榜》里的苏妲己演到《大唐芙蓉苑》里的杨玉环,无惧予人话柄。但她真正的野心显然不只是美美地为一部戏锦上添花这么简单,人们不会长久地去赞美或叹服于一个花瓶,如果能听到大家说:“原来范冰冰也可以演这样的人”,那才是她的成就感所在。

  所以她在《墨攻》里,为了一场困锁水牢的戏在接近零度的污浊泥水里泡了十几个钟头,屏住呼吸躲在水下的戏码,让水性很好的她也几乎窒息至死。整部片剪辑完成,直到上映完毕,她都不敢看一遍这段镜头。“那时候好像死过一次一样”……

  所以她用一个晚上一口气读完了《苹果》的剧本,然后欣然接下了“刘苹果”这个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打工妹角色。尽管这部片后来一波三折,倍受争议,但她仍然感谢“疯子”导演李玉敢找她来演这样一个角色。

  的确,从《手机》里的武月到《墨攻》里的逸悦;从《心中有鬼》(blog)里的女鬼前妻到《苹果》里的底层打工妹,你可以看到这个女人她心里所追逐的东西。

  她想成为什么样的女人,这个梦想至今仍然没有改变。“去年的台湾电视金钟奖,潘迎紫有出现来颁奖。她已经62岁了,但还是一样美丽,让人叹服。”小范儿的语气里充满崇拜和赞叹。有的女人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定义为智慧,有的定义为独立,我们当然也不能诟病有人会定义为美。何况,她做得那么好。

  所以即使当年的范妈妈被女儿突如其来的明星梦吓到,最后还是妥协给了她的坚决。而为了让妈妈放心,她保证下来的“三大纪律”是:不抽烟,不喝酒,不做违法的事。

  十几年后的范冰冰除了演戏以外,私底下的她竟然真的遵守了这三条保证。“说到做到”的个性对处女座的小范儿而言,说是种天性也并不奇怪。

  单面神经:因为不在意,所以没伤害

  “我觉得人应该不需要通过别人如何说来认识自己。

  我内心的小宇宙其实非常强大。”

  好似自出道之日起,小范儿便与八卦新闻做了旅伴。但十年下来,她似乎并没有走过一条逐渐“学乖”的路。有关她的夸张花边新闻仍然翻出各种花样,在网络上也仍然不乏有人继续用恶毒的字眼谩骂和攻击她。大到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整容传闻,若忍气吞声置之不理,传闻便甚嚣尘上;结果被吵得烦了干脆请医生来检查证明,又有大批人马跟上来继续批判说她应对得过分生硬,不够聪明,甚至有人在公共报章上发表文章骂她蠢,简直左右都是错。

  那段时日让直脾气的小范儿大惑不解,无论怎么做都是错,无论说什么都是语病,她说自己想不通为什么网络里会有人用那么凶狠的字眼来谩骂自己,你我素未谋面并无恩仇,我是犯了什么样的滔天大错值得你这样不遗余力地唾弃?也曾因为不忿被欺负愤然出语反抗,自然又招来新一轮的羞辱。

  小范儿最后给了自己一个合理化的解释,认为这不过是不巧生在这个时代的公众人物统统要面对的一项宿命。谁让你赶上了Internet从稀有到普及的大时代呢?时至今日,她已能坐我对面笑吟吟地去替对方设想,和当初那个曾为此眉头紧锁的她比起来,的确成长不少。

  阿Q精神的正面效果就是少给自己点无谓的精神压力。小范儿说自己并不害怕工作上的压力,这个处女座的自我要求狂甚至坚信“压力是进步之母”才是硬道理。最近担当制片人,一部电视剧前后左右所有琐碎细节都要照顾到,这样的挑战并没有让她抓狂,反而让她兴奋。因为这压力看得见摸得着,只要学好该学的,做完该做的,就可以解决问题,收获进步。

  至于那些没形没影的指摘,她早已经不再好奇。小范儿算是那种对自己很确定的人。想要什么,擅长什么,又有什么需要学习,“我觉得人应该不需要通过别人的品头论足才能认识自己。我常常觉得自己内心的小宇宙很强大,遇到事情的时候,我会尽量冷静地跟自己说,跟我无关的事情,我为什么要被它伤害?”

  要好好生活,要学会走开。神经大有神经大的好处,其结果无非是我毫发无伤地解放了你的愤怒。她说,人非草木,要说完全不受伤也是嘴硬。但能过去便过去,多做事情少说话,如果真能被人执着地攻击一辈子,那不妨也当作成绩来欣赏吧。

  单面幸福:因为完满,所以很简单

  “小时候爸妈给了我足够的幸福和安全感。

  直到入行才发觉,原来拥有美满的家庭是种难得的幸福。”

  开始学表演之后,范冰冰才惊讶地发现,原来身边有那么多同学,都是来自单亲家庭的小孩。直到现在,在她的影视学校里学习的孩子,几乎有80%都是单亲家庭背景。在演艺圈里,单亲家庭背景的比率一向高过平常。

  这让从小在父母爱护下安安稳稳长大的范冰冰不由得心怀恻隐。原来并不是每个人的家庭和成长都如出一辙般美好。

  她也曾经在青春期时叛逆父母,“我妈说东我就偏往西,什么都跟她对着干”。但身边的不完美结束了她的叛逆。“爸爸妈妈只有一个,你跟他们吵翻了,把他们气出心脏病了,对我一点好处也没有,对不对。”

  看得出她是个孝顺的小孩,以至于当我问起她,这十年来最大的成长是什么?她沉进椅子里去沉思半晌,然后一字一句地回答说:“在一个三口之家里,从一个最没有能力负担家庭的人,变成了一个最有能力负担家庭的人,而且还能让他们过上很好的生活。”

  这答案实在得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我以为她多半会给出诸如事业进步、演技精进之类的标准答案。但回到人间烟火的层面,再威风八面的女明星,其实也只不过是为人儿女,为人姐妹,为人妻母。“我爸妈现在把我当成是大人,他们倒好像成了小孩。他们有他们想玩想做的事,我就尽可能满足他们。”

  就像一般在幸福家庭里安静长大的女孩子一样,她并不曾缺乏足够的安全感。这带给她很多“安全感女生”的特征,比如并没太多复杂的心机;比如相信爱情,对寻常的感情模式和家庭生活抱有正常的期待;比如顺理成章地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并因此而满足和骄傲;比如在内心、感情和事业上,可以十足笃定,自给自足。

  问答范冰冰

  关于爱情

  TH:因为父母很幸福,所以你也会期待将来自己的家庭吗?

  小范儿:十年、五年以前,对家庭还挺有向往的。很想有个家庭啊,生个孩子啊,什么什么的。但女人的想法可能一年一变吧,这一段你很热切,过一阵子你就莫名其妙消极下来。我现在大概就处在那个“消极”的状态。我觉得有爸妈,有弟弟,工作人员也都对我很好,工作上也挺好的,我可以很自立,很独立,不需要依靠一个男人才觉得有安全感,因为我自己就很有安全感了。可能有一个男人才更没安全感吧!你还要担心他怎么想,他在做什么。

  TH:哈,爱情不是必需品?

  小范儿:应该是“谈恋爱”不是必需品。我身边有很多好朋友,男女都有。闷了想聊天,随时多晚打个电话大家都可以叫出来聚一聚,好像对“男朋友”这个概念并不是非常热切。我就觉得,如果没找到一个特别真心相爱的人的话,不找也罢。除非那个人出现,不然浪费精力。

  TH:还是相信“对的人”有一天会出现?

  小范儿:我相信应该会有这么一个人,该出现的时候就出现了。

  TH:那什么样的人是“对的人”?

  小范儿:至少是得能让我崇拜他吧。有智慧。很多人都觉得演员没文化,看的东西少,因为我很早就出来工作,都是在生活里慢慢学做事。我还是希望能找到一个内心很有智慧的人,像个百科全书一样。我是一个非常爱问“为什么”的人,有些事情其实已经知道答案了,但还是会问“为什么?”,希望他就可以不厌其烦地回答我。我觉得生活嘛,就这样就够了。

  TH:对外表好不好看没要求啊?

  小范儿:嗯,没什么要求。

  TH:那如果很矮呢?比你矮的呢?

  小范儿:那可能还是……哈哈,原来还是有要求。

  关于健康

  TH:镜头会把人拉横了,会因为担心上镜不好看就让自己“瘦一点,更瘦一点”吗?

  小范儿:偶尔闪过这种念头,不过通常想不起来。吃东西也算是种人生乐趣,没必要为了工作牺牲生活。而且我觉得女孩子还是要有点肉肉的才好看,气色也好。所以你看我也不算是特别瘦。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TH:演杨贵妃让自己胖起来,演完又要瘦下来,怎么瘦的?

  小范儿:少吃。没有什么减肥方法比少吃更有效的。那时候可能一天就吃一顿饭。我代言的减肥产品其实原理也是抑制食欲。

  TH:不是“少吃”还要“多运动”吗?

  小范儿:我是不太爱运动。不过为了减肥我也逼自己多去游泳和骑马。这两项我还比较喜欢,而且比较起来,这两项也是对塑造体型很有好处的运动,不会跑出萝卜腿之类的,会让身材匀称。

  关于快乐

  TH:不用工作的时候,最喜欢做什么?

  小范儿:去看各种各样的城市。旅行。我喜欢去看和感受不一样的文化风土的东西。

  TH:什么样的旅行方式?

  小范儿:到一个地方,我喜欢把自己丢到大街上去走,看人。如果有四五天时间,我第一二天可能去看名胜古迹,看看传说中比较有名的东西。接下来就去人群中穿梭一下,感受一下当地人生活的气氛。再后来可能的话就去找一些非主流的地方,不是那么有名但很好玩的东西,有可能的话就找当地的朋友带我去。再下来,可能去看看当地的时尚。总之到一个新地方,就有很多好玩的东西。

  TH:那你最喜欢的地方是哪里?

  小范儿:去过的地方里最喜欢巴黎。因为那儿既很古老又很先进,好像什么都有,感觉你可以在那里面找到你想找到的所有东西。没去过的地方里,最想去尼泊尔。因为去过的朋友跟我猛夸说那儿特别好,就很向往。

  TH:旅行中会疯狂Shopping吗?

  小范儿:我喜欢买帽子。家里堆了一大堆,各式各样的。

范冰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