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牛犊不怕虎 沈建宏深入四川当义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20:53  新浪娱乐
初生牛犊不怕虎沈建宏深入四川当义工(组图)

沈建宏在灾区

初生牛犊不怕虎沈建宏深入四川当义工(组图)

沈建宏

初生牛犊不怕虎沈建宏深入四川当义工(组图)

沈建宏、何润东探望受灾小朋友

  5/19-5/21全国哀悼日对全中国人来说将是永远难忘的日子,在这三天何润东游鸿明却悄悄的带着沈建宏等同门师弟师妹,亲赴灾区参加救助活动,将筹集到的物资和善款送往灾区一线。

  地震发生后,北京当然音乐旗下艺人何润东、游鸿明等不仅自己捐款赈灾,还积极联络他们代言的商家,号召他们为灾区捐献物资。年仅15岁的沈建宏更在听闻此次为了此次赈灾活动义无反顾的跟学校告假,从台湾转机三次奔赴四川灾区跟随干爹何润东深入一线慰问灾民,成为年纪最小的赴川赈灾志愿者。

  三天奔走在四川大街小巷的见闻都让沈建宏非常感动。19日全国默哀后沈建宏百感交集“听到防空警报鸣响,让我觉得人的生命在遇到了大自然的灾害时是很脆弱的,但我们不应该逃,而是要面对现实迎接未来,努力突破一切困境。也想告诉遭受了灾害的灾区人民,你们并不孤单,全中国都和你们同在。”

  在重庆街头劝募时看到由友人搀扶来捐钱的盲人、有怀孕的准妈妈摇摇摆摆来捐钱,还有拾荒老人把身上的钱都捐了出来。沈建宏说“第一次这么深刻的感受到众志成城的力量,感觉人跟人之间关爱的力量,非常非常感动”去红十字会清点捐款时,沈建宏紧张起来“这个捐款箱里的每一块钱都代表了捐钱的每一个同胞对灾民的鼓励和希望,更是一份份对灾区人民的救援,很神圣!”

  在受灾严重的四川澎湖的安置所,沈建宏亲眼目睹了那些原本应该躲在爸爸妈妈怀里、坐在课堂里的小朋友如今流离失所,其中很多还没找到爸爸妈妈。“觉得非常非常难过,很多小朋友年纪比我还小,却已经没有家了。但他们都很坚强,虽然在这么黑暗的时候还是保持笑容。真的很想跟所有人说让我们伸出援手,创造奇迹!!”

  已经回到台湾准备几天后大考的沈建宏坚持天天看灾区新闻,“内地同胞们这么团结,一定可以渡过难关。而我也第一次感受到透过(艺人)这份工作可以对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会更努力,也会尽量把这次四川看到的情形真实的带回学校告诉我身边的人。灾区的人民请保持信心,全中国人民的心和你们在一起,爱心是不会停止的!!!”

沈建宏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