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有朋零距离接触奥运工作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4:17  新浪娱乐
苏有朋零距离接触奥运工作犬(组图)

表情俏皮

苏有朋零距离接触奥运工作犬(组图)

苏有朋与工作犬

苏有朋零距离接触奥运工作犬(组图)

其乐融融

苏有朋零距离接触奥运工作犬(组图)

帅气亲密

  新浪娱乐讯 苏有朋(苏有朋零距离接触奥运工作犬(组图) 听歌 blog),提及他的名字,每每要从那一年开始回忆,回忆起那个收藏小虎队(听歌)卡带的年纪,历经这许多年,我们都在长大,我们都已长大。这些年来,你成长得是否精彩呢?所有认识苏有朋的人们,把头转向另一方吧,不要总是望向过去,仔细阅读他今天的精彩和正在远方等待我们的未来吧。

  给阳光加分

  这个永远给人健康阳光感觉的大男孩,如今多了一份内敛与深沉。虽然不养狗,但是在与这两只体形健硕的工作犬接触时,却也显得十分从容镇定。他说:“虽然它们个头很大,看到它们和主人之间的那种忠诚与默契,我只觉得欣赏他们之间的这份信任。”

  正在为好莱坞的一部科幻新片做准备工作的苏有朋,抽出时间来到我们的拍摄地进行封面拍摄。这是第二次为《宠物派》杂志拍摄封面,上次的小小狗这次换成了很大只的工作犬,一只德国牧羊犬和一只罗威纳同时在身旁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前提是他和它之间的信任。

  苏有朋坦言自己并不养狗。小时候还会纳闷家长为什么不允许自己养狗,长大后才明白,这一份爱需要的不只是一句承诺,还有更多的责任在其中。

  守护生命

  我们人类最早驯化犬的历史可以追溯到3万多年以前,不久,人们就发现,犬这一人类最早的动物伙伴在很多方面对人类有所帮助。长久以来,工作犬对人类产生了无法估量的作用。它们是警卫,是哨兵,可以拉雪橇,可以牧羊,也可以成为人类战争中的武器。历史发展到今天,工作犬的角色范围更广:它们不仅是警卫守护犬,用于保护主人的生命和财产,还可以成为军犬,警犬,导盲犬,搜毒犬,搜爆犬,漏气探测和落水、火灾、失踪救护犬。

  和苏有朋搭档拍摄封面的两只大体形的狗,按功能性来说,都属于工作犬种,普遍作为军警用和护卫用。而它们与生俱来的气质就很适合做这些工作,大多数英勇无畏,生来就具备护主的特质,大多数也很高兴为主人工作。

  拍摄时,他和工作人员谈论起这些忠诚的工作犬在灾区第一线的工作。他对战斗在一线的工作犬,那一份感动、那一份怜爱,不需要过多精雕细琢的词汇,只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体会。

  坚强的战士

  这两只参与封面拍摄的犬都来自德国。拥有黑色皮毛、肌肉发达的罗威纳具有所有与生俱来的和后天训练而来的体格和精神、才能素质、特点与能力,而这些使得它善于处理周围的环境事物。它的心理状态是友好、和平的,且非常忠诚、服从、爱好工作。在面对麻烦事时,表现得非常坚忍,不惧惊吓且镇静。旁边的狼青色德国牧羊犬,它有很好的自我防卫能力,很强的平衡神经系统,以及具有绝对无私的奉献精神。同时它具有饱满的精神状态,行动轻盈敏捷;必须具有勇气和胆量,以及一种顽强拼搏和战斗的本能,只有具备这些条件,它才可能成为人类的忠实伴侣,肩负起保卫、警戒和放牧的职责。

  犬模特小档案

  品种:德国牧羊犬

  英文名:German Shepherd Dog

  来自:德国

  兴盛起点:19世纪

  身高:成年公犬为60~65cm;成年母犬为55~60cm

  品种:罗威纳犬

  英文名:Rottweiler

  来自:德国

  兴盛起点:20世纪初期

  身高:成年公犬为61.0~68.6cm;成年母犬为55.9~63.5cm

  策划/宠物派编辑部 执行&文/晓蕾 摄影/玄素宠物摄影工作室

  犬提供/中德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