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坤最新时尚大片 寻找镜子里的陌生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8:02  《HisLife》

陈坤最新时尚大片寻找镜子里的陌生人(组图) 陈坤最新时尚大片寻找镜子里的陌生人(组图)
即将远行 眼神迷离

陈坤最新时尚大片寻找镜子里的陌生人(组图) 陈坤最新时尚大片寻找镜子里的陌生人(组图)
孤独寂寞 一个人的弹唱

陈坤最新时尚大片寻找镜子里的陌生人(组图) 陈坤最新时尚大片寻找镜子里的陌生人(组图)
高调飞机头 寻找陌生的自己

陈坤最新时尚大片寻找镜子里的陌生人(组图) 陈坤最新时尚大片寻找镜子里的陌生人(组图)
片场发呆 烟熏妆陈坤

陈坤最新时尚大片寻找镜子里的陌生人(组图) 陈坤最新时尚大片寻找镜子里的陌生人(组图)
大声歌唱 独自放歌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开始,世界被划分得很简单,一边是有,一边是没有。

  后来,世界颠倒成了一面镜子,有的这一边看上去是空的,没有的那一边却流露出满足。

  这种情况越来越过分。

  作者/摄影/时晓凡 文字/悟空

  不过陈坤(听歌)不喜欢照镜子。他在镜子里照见的那个人竟然像青年时代的鲍勃·迪伦(听歌)。当然作为一个演员,说不定他还能在镜子里看见很多种面孔,但我敢担保,他现在更乐于省略这个过程。

  对陈坤来说,自己只有一个。对谁来说又不是这样呢?就像宇宙也只有一个。我们还没听说过还有第二个宇宙。但是名利场大火烧灼一切,各种欲望的煎烤烹炸或许能改变我们所一直相信的东西。这是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的事情。

  陈坤可暂时管不了那么多。可能他永远也不想管那么多。他正在休息,时间长达半年。有的人把工作当作休息,有的人做家务就是一种休息,有的人休息的时候比任何时候都累。陈坤的休息就是休息。睡觉啊,喝茶啊,看看书,打打坐,聊聊天,到泰国街头去泡在同一种笑脸当中,那不是看见游客很多好赚钱的一种笑,那种见钱眼开的笑在国内旅游景点看看就可以了。陈坤认为真诚的笑脸,因为生活开心才会笑,是装不出来的。

  当然,他是演员,他知道笑和哭以及真和假。

  白乐天说,苦既非真,悲亦是假。白乐天就是白居易,这个人一连给自己起了两个好名字,而且生活富足,做官净挑风景区,算是个成功人士,但他却说生活很简单,没什么苦不苦的,你只是偶然落到这个世界上,屈指一算千万世都过去了,轰隆轰隆跟打雷一样,过去就过去了,未来的还没来,有人还为一晚上的烦恼吃不下饭,那不是真假不辨吗?

  当然除了也背过“离离原上草”之类的句子,陈坤和白乐天没什么直接关系。中间隔着一千多年,白居易的长安早化成了土。但是陈坤一定懂得“苦既非真,悲亦是假”。这不光是在演戏的时候有效,事实上他从不把演戏与生活分得那么清楚:“从出生到死去,你说这是不是一个最大的角色?说到底,我们不过是在一个大角色里出演一些小角色罢了。”

  要说明,这句话出自另一位记者的另一次采访,但是对陈坤来说,记者们并无太大的不同,一言以蔽之,他们都是陌生人。明星们每天几乎都处在被迫与陌生人聊天的过程中,渐渐的他们形成了某种职业化的套路,就像一个筛沙子的工人不会考虑这一堆或那一堆沙子的区别,他只要把沙子筛到同一种程度就好了。不过陈坤略有不同,他不高兴的时候会表现出来,他觉得气场不对的时候也会表现出来,就像我们和陌生人聊天,我们会让对方也感到自己是个陌生人。

  所以陈坤不会拍拍你的肩膀说,别紧张,别把这当成工作,只是聊聊天嘛。也不会直接提醒你,这可是你的工作啊,能不能问点有质量的问题。总的来说,他不会主动消除这种陌生感。但是他会观察,他著名的大眼睛会看着你反问你刚提过的问题,依稀仿佛,他还是尽量在挽救某种交流,但那一定必须得是他要的。

  工作史:等待以及其实没有戈多

  “我很早便发现,如果你想引起别人的注意,最好的办法不是去喊叫,而是沉默。我想成为那样的人。”

  不知道有多早。但既想引起注意,又不愿意暴露自我,只有内心极度敏感的人才会这么矛盾。关键在于如何寻找到自己的方式。这个方式在黑板上是找不到的,但有时却像苹果一样,熟了就会自己掉下来。

  在摄影师面前,陈坤扮作歌手,其实何须扮,他本来就是。只不过这次稍稍摇滚一点。但是他说不喜欢摇滚,其实我们想劝他说摇滚有很多种,但是具体哪一种适合他我们又说不出来,并非我们对摇滚没有研究,而是摇滚实在有太多类型了到底哪一种才是……是的,一切看起来都不那么顺利,没有人会愿意做自己不理解的事情,除了罗森克兰茨和吉尔德斯坦。他们等待戈多,但是戈多不会来,这里边没有因果关系,只有一点吊诡情节。

  不知谁给了陈坤黎明一样的眼睛。不是香港那个。是每天早晨之前那个黎明。黎明是沉默的,没有声音只有光亮,这可能是成为好演员的先天条件,不过陈坤觉得:“一个演员光靠眼睛是不能表演的,很多时候观众会说,你看他眼睛多漂亮,但我想听的是,你看他表演的多好。”

  不知他还会不会想到那些不需表演的年月,在机关做打字员,管别人叫科长处长,在夜总会当服务生,管别人叫经理老板,在歌舞团唱大篷车,管别人叫叔叔姐姐老师,直到考进电影学院,人生的大考试才对他开始正式出题。

  钟表匠、理发师、小裁缝、大学生,艺术家、自闭者,他演的那些角色无疑都成了他的一部分,人们也习惯给他一种青涩忧郁的符号,但这不是固定的。他还会变化。这变化是懂得去等待的人才能等得到的。修佛禅,吃茶去,这些都不是为了要等到什么,一个男人过了三十岁会开始想要一些慢动作,只是他内心所想及于现实,他不知道他是怎么变的。

  陈坤一定还需要一些真正的好角色。好到让他自己也不知道怎样去演出来。当一个演员对自己要演的角色完全没有疑问,那么他就是在重复自己。但是现在他还要等,在他的《金刚经》里,在妈妈的饭菜里,在他喜欢的北欧神游里,生活一天天加减乘除,他会等到某个黎明,然后睁开眼睛,说:哦。原来是这样。

  我们都在等待。罗森克兰茨和吉尔德斯坦代表人的无理性。因为人并非每时每刻都充满理性。有时你观察自己没有理性的状态是很有意思的,那就跟等待戈多差不多。你好像在等,或自以为在等,但其实你不一定是在等这个等不到的人,你只不过是恰好在这儿出现而已。对一个男人来说,并没有什么成功的一定法则,谈到成功,事情就会变得复杂,因为不管什么成不成功,我们都是路过的人。陈坤并不比别人更复杂,实际上,他希望得到的东西更简单。

  问答陈坤

  HL:你印象最深刻的一条街?

  陈坤:重庆下横街。我家门口的一条小街,旁边是小河,那里有着少年简单的快乐。

  HL:你曾经理想中的职业?

  陈坤:小时候我就喜欢画画,大三的时候,我还曾想过要学室内设计,去做朝九晚五的工作,过相对简单的生活。那段时间,我对未来并不是那么坚定。不过这个想法也一直维系到现在,我如今依旧爱在家里“做设计”,就是把东西移来移去。

  HL:你相信什么?

  陈坤:也许所有的人都相信,人生有很多无常,有很多不确定性,但我总觉得对未来充满积极的期望,这是我所谓的相信,并非一定指事业。事业辉煌并非人生辉煌,最重要的是心里舒服。事业都是阶段性的,除了极少数人会工作到死。大多数人将来都会退休,回归到回味人生的阶段。

  HL:也就是说,自信更重要?

  陈坤:在我看来,经常照镜子的人都不太自信。我是一个足够自信的人,起码对外貌。在剧组,有的时候补完装,化妆师会说陈坤你看一眼,合不合适。我经常会说不用了。

  HL:如果你是一个摇滚歌手,你的气质会改变很大吗?

  陈坤:说真的,到现在我还是不能接受摇滚,我觉得很吵,欣赏不了,我的气场也摇滚不起来。我的专辑大多选择爵士风格,或者一些慢歌,抒情歌。我觉得我爵士的味道比较多一点。

  HL:生活中也不喜欢刺激的消遣方式?

  陈坤:感兴趣的事情会是跳跃性的。有的时候会想学个画画,有的时候会想去国外学个瑜伽。但大部分时间,我喜欢的东西都比较静态,比如喝茶。有朋友送了我一些很好的普洱茶。我会和妈妈说,这个普洱是很久时间的普洱,我觉得此刻可以体会到‘时间在普洱茶上留下的一些东西’。

  HL:生活如此简单?

  陈坤:我阶段性的会喜欢购物,但买很多名牌有时会让我有负罪感,我会对自己说,啊,钱怎么都浪费在这里了,我能做更多的事情啊。

  HL:对你来说事业已到达何种高度?

  陈坤:我不在乎别人如何看我,成功,或是不成功,只是长的帅,还是演技也好。我觉得你在乎了就在乎,你不在乎就不在乎。在乎不在乎,完全取决于自己。

  HL:在乎有人说你像张国荣(陈坤最新时尚大片寻找镜子里的陌生人(组图) 听歌)吗?

  陈坤:许多人说《画皮》中我演的书生有点像张国荣。但就我本意来说,我不想像任何人,我想像陈坤的书生。当别人不再用这些来形容你时,也许陈坤真的变得更好了。

  HL:对你来说欲望容易满足吗?

  陈坤:很多人追求一辈子这个答案,比如打禅,原来就是一句话,安静坐下来。

  HL:如果得不到你想要的会怎么样?

  陈坤:因为有太多的期望,就有太多的失望,大家都想快乐,大家都想幸福。大家都想发展,都想超越,总有达不到的时候,于是就会不快乐,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正面的情绪。没有这种情绪的人就是佛。

  HL:你的烦恼是什么?怎么化解?

  陈坤:烦恼即菩提,烦恼出现的地方也许是智慧开始的地方,发现烦恼,才有可能得到解决它的智慧。

  其实别人有的矛盾我都有。我觉得走过了这个阶段,我会更自然一些,我可以拒绝,也可以生气,我会真诚地对待自己。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